无人生还的影评 (12)

叶洲 2013-01-31 13:32:28

篡改结局功亏一篑

以前一直比较抵触很老的电影,因为画面简陋技术落后表演夸张等等。但是随着看片量的增长,我发现老片自有老片的魅力。画面简陋反倒映衬出影片的其他特色,比如精心的场面调度和剪辑,而过于注重视觉特效的当代电影在这些方面日趋平庸。1945年版的《无人生还》舞台剧般的表演和...  (展开)
Loredana 2021-05-13 23:17:04

为什么大家都批判这个结尾呢?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大家都说这一版结局改得过度跳跃了,屈从了大荧幕的浪漫属性,但本片也是由阿加莎克里斯蒂自己担任编剧而输出的另一个版本,和原著一起,影射了故事的两个可能分支: 原著是上帝视角,为理想化,正义化了的孤岛审判模式——上帝决策,法官代为执行,但法官也是人,不可以以正义...  (展开)
在上海 2017-08-12 21:31:50

阿加莎

最近好像对黑白片很感冒啊,继《迷魂记》后的第二部黑白片了。 今天路过书店,看到了阿加莎的这本书,本想看书的,不过网上资源这么丰富,就先找了部电影先看。跟原本预计的的确不一样,不过是不是可以多重可能性的?这一版的电影,在制造悬疑氛围上还是不错的,可是交代犯罪...  (展开)
Chloe. 2021-08-12 00:20:20

一个没看过原著的人一头雾水

剧情大致了解,一个嫉恶如仇的法官设局将一些未能被绳之以法的罪犯集中在岛上,按照童谣“十个印第安人”的死法一个一个放倒,中间还假装无辜和医生合作假死。梗概我是看懂了,但我不知道他是如何做到的呀! 一个个子矮小癌症晚期的法官如何杀了那样多的人?中间都没有遭遇反抗...  (展开)
何旃 2021-02-18 17:39:09

更适合舞台剧表演形式改编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首先需要说明的是,这部剧基本独立于同名小说——连最精彩、充满人性拷问和狡黠的结局都改了。但它也有独特的地方,最妙的是隆巴德、布伦尔、医生等人通过钥匙孔互相窥探屋内的人,并在最内房间的人从后门离开后,怀疑链上的人一个个屏气凝神进入前一道门,怪异地形成了一个监...  (展开)
陌路闻笛 2017-07-04 23:08:49

荒岛无人归

顺着上周的势头,我又翻出了阿加莎克里斯蒂的《无人生还》,重温了一番。读的时候,脑子里浮现出来的都是BBC那部剧里泛着淡淡黄色的画面。 文字给想象增添了血肉,于是我看到了那十个各怀心思的客人同路登船,在岛上相互猜忌、互相残杀,我看到了恐惧和愧疚扯开了每一个人的面...  (展开)
凸肚 2018-01-25 22:36:32

阿加莎的经典罪案母题

文 | 乐一狸 回顾1945版《无人生还》,不得不敬佩悬疑宗师阿加莎的想象力,她创建了一种人人可疑、依次推导,个人嫌疑突然逼近却随即死去的车轮谋杀案。 “10个印第安小黑人”对应着10名主角,歌曲暗含着命运,每桩案件手法出其不意又各不相同。 真相大白于借尸还魂后,却总为...  (展开)
他他 2018-09-11 23:55:19

[Film Review] And Then There Were None (1945) 6.7/10

French filmmaker René Clair’s last Hollywood fare during his American exile period (1941-1946, four features made for four different studios), this adaptation of Agatha Christie’s well-known murder mystery TEN LITTLE INDIANS, seizes on the novel’s intri...  (展开)
涅瓦纳 2015-04-14 18:44:15

And Then There Were None

《无人生还》是阿加莎·克里斯蒂最著名的作品之一,在多种排名中均居榜首。 八个互不相识的人,被富有的欧文先生邀请到了印第安岛上的私人别墅里,接待他们的只是管家特夫妇俩。晚餐后,一个神秘的声音揭开了人们心中所各自隐藏着的可怕秘密:指控这十人都曾犯有谋杀罪。当天晚...  (展开)
叶小宝 2010-04-09 08:37:36

经典之作

看了两部电影,和最近上映的话剧,但就是没看过原著.电影方面我还是比较喜欢俄罗斯版本的,因为是黑白的,所以更加有感觉吧. 话剧是在上海话剧中心上演的,由我比较欣赏的野芒担任法官角色,虽然说整部话剧中每个人都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但我觉得野芒的功力真得极其深厚,尤其是在假死...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何必有名 2012-03-27 12:37:43

黑白力作

最近看了几部黑白电影,《爱德华大夫》,《12怒汉》再到这部《无人生还》,才发现黑白世界竟也可以如此精彩。 这部电影与原著可谓各有千秋。文字的描述更全面,更富层次,也给读者更多想象空间,而电影则有更多样化的表现手段,更强的表现力,更多的描述视角。例如...  (展开)

订阅无人生还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