码头风云的4星影评 (26)

V 2021-09-21 16:05:24

一场是著名的出租车后座那场(马丁•斯科塞斯在《愤怒的公牛》里直接引用了这一段) 正如马丁•斯科塞斯在CC影碟花絮访谈中所说的,卡赞的《码头风云》之于美国电影就如同罗伯特•罗西里尼的《罗马,不设防的城市》之于意大利电影。《码头风云》故事本身所蕴含的道德思辨...  (展开)
歧义学 2019-08-04 16:05:37

《码头风云》:生命中有你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请勿转载 Michael Almereyda / 文 五木 / 译 马丁·斯科塞斯(Martin Scorsese)在献给伊利亚·卡赞的《写给伊利亚的信》(A Letter to Elia)中(与Kent Jones共同执导),讲述了他第一次观看《码头风云》并被它深深吸引的场景,“诸多面孔、躯体、他们走动的方式……声响、声...  (展开)
雁渡寒潭 2018-10-28 15:11:29

Marlon Brando、Terry、and the pigeons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神秘的教父、糜烂的性生活,马龙白兰度像是身上围绕着许多光环,神一样的存在;而他晚年的悲惨生活也一再出现在娱乐新闻头条。其实子女的祸兮和父亲有多少关系呢?那是他们自己的造化,自己的选择,别把子女的所有悲惨都怪罪在父母身上,马龙白兰度无论如何都是这百年来最闪耀...  (展开)
哈哈怪 2011-12-15 04:26:21

Is he D&D or a canary?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欲望号街车》的班底。马龙白兰度的影帝之作。 故事蓝本取自当时某报刊登的一个真实事件。拳击手Terry一直在黑帮的帮助和“示意”下打拳,退役后被安排在码头工作。黑帮为了抽取提成而控制了码头工人的工会,飞扬跋扈为所欲为,几个反抗者都被一一做掉。Terry实际从一开始就是...  (展开)
万事顺顺顺顺遂 2024-03-11 22:28:40

自留

《码头风云》是一部由伊利亚·卡赞执导,马龙·白兰度、卡尔·莫尔登等实力派演员主演的剧情片。影片背景设定在纽约港的码头上,讲述了以约翰尼为首的黑社会势力对码头工人的压迫,以及曾经的拳击手特里如何在这样的环境中求生和挣扎。这部作品所传达的正义与邪恶的较量让人深...  (展开)
小马.王 2014-03-08 15:40:16

让人难忘,马龙白兰度

他徘徊在正义与罪恶之间,他挣扎在梦想与现实之间,他渴望尊重却被人蔑视,但是正因他的善良与勇敢他最终才收获了工友的肯定与浪漫的爱情。马龙白兰度在这部影片中成功塑造了“泰瑞”一角,将这一复杂的角色诠释得丝丝入扣。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眼神都能感受到“白兰度”赋予这一...  (展开)
Kingslayer 2022-08-12 15:51:40

短评

8.5分。干净利落的剧本+平凡但不平庸的立意+伟大的演员造就了这部奥斯卡佳作。从引子(乔伊之死)到发展(特里与伊迪的接触)再到转折(杜根、查理之死),最后达到高潮(码头争端),每一个环节都扣得严丝合缝,并且随着剧情的发展,特里心境的每一次变化都有因可循。看完全片...  (展开)
巨楠哥 2022-03-15 22:47:06

码头风云随笔

有点压抑。是比较传统的对抗,有点像不可侵犯,但是对抗缓解比较少,整个第二幕都是主角的自我救赎。 属于对抗只是点缀的自我救赎故事! 第一幕 1开头案件 就在主角心中埋下了,这时候就有need了,需要他觉醒,但他的want不清晰,人物状态:他就是跟着黑帮一起混。 其实有铺垫...  (展开)
夏小正 2022-01-24 15:13:03

On the Waterfront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2022-01-24 13:57 今天看来最印象深刻的还是 白兰度 ,众多特写却完全没有镜头感,表演全骗过观众,一切那么自然,真是块上天馈赠的影星料(大概有他在的作品,无论其他方面成就如何,几乎都要被他这样抢去风头吧?习惯一下)。 神父 也很入戏,情态气势有做到少数坚守正义之柱...  (展开)
7级残废 2020-10-20 19:37:03

暴走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爱情的发生让特里找到了对抗码头黑势力的动力与决心,或者说是寻找到了内心的善与正义,从曾经的缄默者变为告发者。白兰度饰演的码头工人特里与他在《欲望号街车》里饰演的斯坦利有相似之处,相同的阶级与生存环境,虽然不及斯坦利般暴力粗鲁,但身为前职业拳手的特里在举手投...  (展开)
一颗豆子 2019-05-18 21:00:59

好看

五十年代中期,一些好莱坞人士或麦卡锡主义时期被“放逐”的进步人士拍摄了一系列暴露美国社会政治黑暗的影片。《码头风云》就是这一时期的代表作。它比较成功地塑造了码头工人特里的形象。他曾受恶势力的蒙蔽和利用,但最后终于有所觉醒和反抗。一场特殊时代的风云异色就这样...  (展开)
卡斯蒂亚公爵 2014-06-30 09:14:58

《码头风云》:美国现实主义电影的代表作

这是我第一次观看伊利亚·卡赞的作品,也是第一次观看年轻时期的马龙·白兰度的作品。在这两位都获得过奥斯卡终生成就奖的影人的合作作品中,或许《码头风云》不是名头最大的,至少《欲望号街车》在影史上的影响力要大得多。但《码头风云》收获了八项奥斯卡大奖,且在美国电影...  (展开)
真绪 2014-06-22 02:20:03

拯救影片的一代宗师

如果单论故事,这部戏和天朝的雷剧有得一拼。青葱少年害死了朋友,又因为爱上朋友的妹妹,受到良心谴责,结果害死了哥哥,最后愤而觉醒反抗恶势力,成为英雄的故事。 所以这个雷人的少年心里到底咋想的?害死了人家哥哥,要么说服自己人不是我杀的,心安理得,要么觉得自己罪...  (展开)
拉蒙人 2012-09-04 06:09:16

码头风云——团结起来 才有出路

影片的警世意义在影片最后:醒悟了,振作起来的特里与把持工会的黑帮头目拳击搏斗,遭几个黑帮爪牙群殴,遍体鳞伤,奄奄一息。在神父和已被黑帮杀害的乔的妹妹伊蒂的鼓励下,勇敢地站了起来,万分艰难地一步步走向货仓。在场的所有码头工人不顾黑帮头目的威吓,跟随着他,一起走...  (展开)
intermilan00 2015-05-01 03:31:06

剧情"太狗血"?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On the Waterfront"(《码头风云》) AFI Top 100 98' #8 / 07' #19 1954年最佳影片,包揽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男主/最佳女配等八项奥斯卡奖,另有四项提名。 Marlon Brando的确是一名伟大的演员。AFI 98榜单排名前八的电影,他主演了两部(第三的《教父》和第八的《...  (展开)
伊影 2010-06-04 10:34:51

只因为《欲望号街车》的导演和演员

听说在此片中卡赞经典地演绎了斯坦尼斯拉夫斯基的表演原则,让演员根据自己的个人经历去自由发挥。了解到是《欲望号街车》这部我初涉好莱坞经典的腕子马龙•白兰度担纲,是《欲望号街车》我如此喜欢的影片的导演卡赞的再一次directed,我决定坐定赏之。  (展开)
思想起 2011-07-09 16:34:19

《码头风云》: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IMDB250 TOP 105)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版权声明:转载时请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和作者信息及本声明 http://qfmeng.blogbus.com/logs/145319742.html On the Waterfront (码头风云)1954 继续看IMDB250系列,本片还是一部黑白片。我现在发现黑白片原来很好看。 影片的故事讲述的是码头工人的生活。码头工...  (展开)
涅瓦纳 2012-08-03 09:27:48

On the Waterfront

昔日曾经是职业拳击家的特里·马洛伊,血气方刚,现在纽约港当码头装卸工,并为工会头目约翰尼·佛兰特跑腿。特里的哥哥查利奉约翰尼·佛兰特之命杀死了特里的朋友乔伊。 不久,特里结识了乔伊的妹妹——大学生伊蒂。伊蒂亲眼目睹码头工人的悲惨生活,尤其看到自己的亲兄弟为工...  (展开)
<前页 1 2 后页> (共26条)

订阅码头风云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