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鹿人 The Deer Hunter (1978)

导演: 迈克尔·西米诺
编剧: 迈克尔·西米诺 / 德里克·沃什伯恩 / 路易斯·加芬克尔 / 奎因·K·雷德克
主演: 罗伯特·德尼罗 / 约翰·凯泽尔 / 约翰·萨维奇 / 克里斯托弗·沃肯 / 梅丽尔·斯特里普 / 乔治·杜兹达扎 / 查克·阿斯佩格伦 / 雪莉·斯托勒 / 拉特安亚·阿尔达 / 玛迪·卡普兰 / 艾米·莱特 / 理查德·库斯 / 乔·格里法西 / Victoria Karnafel / 詹姆斯·卡尔 / Michael Santiago
类型: 剧情 / 战争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 俄语 / 越南语 / 法语 / 粤语
上映日期: 1978-12-08(美国)
片长: 182分钟
又名: 越战猎鹿人(台) / 猎鹿者(港)
IMDb: tt0077416
5星
36.8%
4星
46.3%
3星
14.6%
2星
1.7%
1星
0.6%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猎鹿人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0182 条 )

热门 /  最新 / 

262 丁丁|刘 看过 2009-03-29 01:36:29

我很想知道越南人当时是不是真把那游戏当娱乐了。片子太主观,但不是错。前戏虽然太长,但看20分钟就知道是好片子。克里斯托弗明显演得比德尼罗好,而片子开头把德尼罗的名字放在导演前面,就说明是靠他老人家赚票房的,因此硬汉形象从头撑到尾,审美疲劳。音乐好,但最后GOD BLESS AMERICA太好笑,弄半天是美国人被欺负了啊……

734 我做导演不为艺术只为潜规则 看过 2010-10-08 22:42:12

美国七八十年代的经典电影全让罗伯特德尼罗给演了

186 周鱼 看过 2011-02-04 01:27:26

缺点和优点同样突出 背景和铺垫冗长 叙事角度主观片面 切换生硬缺乏技巧 但是意象设置实在牛B 几乎任何一个段落都是大师级水准 两段轮盘戏神作 与猎鹿构成强悍对比呼应 音乐佳表演佳 沃肯之惊艳秒杀老罗和梅姑 和这些令人津津乐道的优点比起来 那些缺点算得了神马呢 只能让他难言完美吧?

72 赱馬觀♣ 看过 2009-03-29 19:03:07

“导演想说的是:你可以远离越南战场,却无法彻底摆脱它。它深刻触及了美国社会的每个角落。此片并未像通常的反战电影那样将立场落足于政治谱系的自由主义那边,而是对于将自家子弟送往战场的保守的美国工人阶级的立场予以了尊重。”……与简方达的恩怨或源于此。“ 方达是荣归的制片人,当时和胡志明拍过片。”西米诺回忆说,“她有较强的反美情结。奥奖当天,她都没正眼瞅过我,因为我早被贴上了极右的标签。我们曾搭乘同一部电... “导演想说的是:你可以远离越南战场,却无法彻底摆脱它。它深刻触及了美国社会的每个角落。此片并未像通常的反战电影那样将立场落足于政治谱系的自由主义那边,而是对于将自家子弟送往战场的保守的美国工人阶级的立场予以了尊重。”……与简方达的恩怨或源于此。“ 方达是荣归的制片人,当时和胡志明拍过片。”西米诺回忆说,“她有较强的反美情结。奥奖当天,她都没正眼瞅过我,因为我早被贴上了极右的标签。我们曾搭乘同一部电梯,我试图向她道贺,可她转身就走开了。就我所知,荣归那片的原始剧本结尾被改动过,方达希望表现出美国的原罪。她有这个权力,她是制片人。……颁奖夜后我们从未说过话。 ” (展开)

50 丁一 看过 2011-09-22 05:20:54

战前人猎鹿,美国美如画。战后人如鹿,命如轮盘赌

> 更多短评 1018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猎鹿人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81 条 )

阿底 2006-05-22 16:12:20

被摧毁的,不仅仅是生命——[猎鹿人]

用六分之一的机会,轰掉全部希望。 一击即中。 ——题记 在mike拿枪对着自己脑袋看着nick眼神坚定地说i love u的时候,倒下的并不是他,而是坐在对面,刚刚回忆起共同打猎同上前线,在嘴里喃喃说着“一击即中...  (展开)
天威 2010-03-17 14:33:50

逐鹿生命

逐鹿生命 ——评《猎鹿人》 1978年,当时还名不见经传的迈克尔•西米诺凭借一部《猎鹿人》获得奥斯卡十一项提名,最终折桂六项大奖。该片不仅成就了天才导演西米诺的名声,更重要的是带出了一批新星:日后在好莱坞叱咤风云的罗伯特•德尼罗,梅丽尔•斯特里普和克里斯托...  (展开)
Hidee Moocher 2019-02-08 22:11:27

幕间鹿饼干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翻译源imbd) 1. 麦克尔西米诺导演说服沃肯朝德尼罗脸上吐口水。当沃肯就真这么做的时候,德尼罗瞬间惊呆,暴怒到差点演不下去。这一幕被忠诚的收入在了电影里。之后麦导老夸沃肯,说这小子真有种。(话说当时德尼罗已经开始拳王训练了,沃肯爷爷,真正的勇士) 2. 在越南俄...  (展开)
Maverick 2014-05-12 15:24:34

《猎鹿人》电影剧本

《猎鹿人》电影剧本 文/(美国)迈·西米诺 译/齐颂 校/乐驷 对人的猎捕不同于一般的狩猎,谁若旷日持久地猎捕手持武器的人,并以此为乐,让他们再狩猎任何东西都没兴趣了。 ———海明威 外景。阿勒格尼山脉,大路,小雪,1968年,黎明 一辆大型油罐卡车减速离开大路,拐入...  (展开)
老晃 2005-09-04 12:44:03

猎鹿人

[电影] 《猎鹿人》 老晃 发表于 2005-7-14 12:20:31 [猎鹿人] ★★★★ 片子几乎可谓冗长,足有3个小时,当中仅婚礼一场就大约用去30分钟,可看完一半,已经确信它是了不起的电影。 奥斯卡获奖大片,能像这部这样名副其实的,最乐观也不超过半数。片子看得...  (展开)
Robert 2010-09-13 20:14:44

飞转的轮盘,这不是个一了百了的世界

对影帝的了解不够,之前也没做足功课,所以当看过这部1978年的集奥斯卡六大奖项于一身的经典影片后还是结结实实的被震撼到了,不同于儿时第一次看凯奇《空中监狱》那种印象中的好莱坞大片的刺激,完完全全是另一种被吸引:小镇伙伴们打牙磕嘴聊些八卦,自驾于山水之间,...  (展开)
槑槑 2017-09-03 11:45:59

猎鹿人

挺不错的片子,只是中段越南部分稍欠火候,讲来讲去落脚点还是战争对人性的摧残,距经典仍有一步之遥。 约翰·凯泽尔彼时与斯特里普正处于恋爱关系,正是在罗伯特·德尼罗和梅丽尔·斯特里普的力保之下,凯泽尔才得以顺利出演这一角色,而这也成了他短暂演艺生涯的最后一部作品...  (展开)
芷宁 2010-01-07 22:42:59

《猎鹿人》中的《Cavatina》:远去的伤逝

(芷宁写于2008年11月11日) 在由罗伯特·德尼罗、梅丽尔·斯特里普、克里斯托弗·沃肯等演技派主演的老片《猎鹿人》里,有两首十分经典的配乐令人难忘,一首是结尾时人们同声轻吟的影片主题曲《上帝祝福美国》,另一首便是不时于适宜情节处缓缓响起的经典吉他曲《cavatina...  (展开)
艾斯跳跳 2020-04-15 11:04:06

奇米诺是莽是精?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两天因为剪视频的缘故,又断断续续算是看了几遍《猎鹿人》,发现了几处很妙的地方。一些是之前就留意的,一些是这回才注意到的。 1. Mike最后一次去找Nick的时候,所有人都注意到了Nick的变化——他在越南晒黑了,更瘦了,层层叠叠的眼袋,手臂上全是针孔和爆开的血管——然...  (展开)
aratana 2007-02-26 11:01:33

《猎鹿人》:来,来一盘俄罗斯轮盘赌

猎鹿,在湛蓝的天空与纯净的雪山之间,也许是男人们一生最惬意的生活了。龃龉在此刻显得有些不合时宜,然而五个大男孩之间的友谊却是如此单纯。 其中的一个结婚了,猎鹿成了他结婚前和兄弟们最后一次温和的放纵。婚礼在安宁的小镇上缓缓举行,宁静温馨得一塌糊涂。 其中的三...  (展开)

> 更多影评 181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猎鹿人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