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刀手爱德华 Edward Scissorhands (1990)

5星
48.4%
4星
39.8%
3星
10.7%
2星
0.8%
1星
0.2%

剪刀手爱德华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剪刀手爱德华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73197 条 )

热门 /  最新 / 

4078 老鸡|扶立 看过 2008-01-10 16:26:34

爱德华的眼睛让人心疼

2194 宋阿慕 看过 2008-02-19 15:21:29

JohnnyDepp最经典的一部片. 很美丽的童话. 那个孤独而美丽的爱德华让我至少哭了两遍!

1701 Doublebitch 看过 2008-01-26 18:39:55

Adward脆弱的眼神永远忘不掉

1532 杜扬Seatory 看过 2006-10-24 03:48:41

童话真美好 现实太聒噪

5193 宇宙 看过 2008-04-28 14:45:43

除了JohnnyDepp 还能有谁能有那样的眼神?

> 更多短评 17319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剪刀手爱德华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387 条 )

琨霓 2009-10-26 01:16:54

(转)Johnny Depp & Winona Ryder强尼戴普&薇诺娜 你们之间是怎样的爱情

约翰尼与薇诺娜初次相见是在一次影片首映典礼上。当时薇诺娜正去取一杯可乐,"爱神"使他俩互相认出对方,只四目相交,匆匆一瞥,外界的一切便在彼此眼中倏然消失。数月后,他俩便开始了爱情的程。在《剪刀手爱德华》一片中的默契配合,使他俩的恋情更深了,约翰尼在右臂上刺...  (展开)
jie 2005-10-28 21:14:10

注定悲剧的童话

“阴沉的天空在犹豫,是雪花?还是雨滴? 浑浊的河流在疾走,是追求?还是逃避? 远处的情侣在分手,是序幕?还是结局?” ——顾城《初春》 我们每个人都是伴随着童话长大的。 有些童话从一开始就注定要有个悲伤的结...  (展开)
林夏生 2007-09-10 13:56:32

如果爱我,请为我修剪一片雪花。

我还依稀记得爱德华的脸。那是一张何等支离破碎的脸。那些疤痕像雪地上雪橇划过的印记,触目惊心却又让人心疼。 他的眼神恐慌忧郁,他的嘴唇苍白冰冷,他的发丝凌乱纷杂。 第一次被发现的时候,他躲在古堡屋顶无比黑暗的角落里。旁边是许多各色的剪报,他把它们剪...  (展开)
知未 2009-06-08 09:45:58

曾经你也是爱德华

这是一个悲伤的电影,从一开始就注定是一个悲剧。我并不常常喜欢用注定这个词,或者是be destined to.但是你看,自从Edward走出古堡,一切就只能以悲剧收场。一切都充满隐喻,直到我看到最后Edward用剪子剪碎身上的衣服,这多像一个完满的隐喻。 我不知道导演想要表达的是什么...  (展开)
鸿逸 2008-11-30 22:11:38

文明与他者的隐喻

看大家都把此片看作爱情影片,我想没必要在此主题上再做文章——事实上我更愿意把此片讲述的故事看作一个隐喻,隐喻的是文明世界与他者的关系。我用如下的问答来阐述我的意思: 爱德华是谁? ——我看着有点莫名其妙,他似乎是个机器人。这不重要,重要的是他是一个“外来者”...  (展开)
Pandy 2005-12-14 08:52:39

幻海奇缘

我在搜寻着自己的脑海,想找到一个词可以准确的概括这部电影的风格,奇情,梦幻,黑色,纯洁,它们仿佛都能在画面的指涉里露出一角,却又不能被完整的抽取。   爱德华的剪刀手,一个天生的异类,Tim Burton赋予了这双手最凄美的悲情,带出人世的冷暖,带出爱情的纯粹。...  (展开)
微風 2015-12-03 17:14:23

Edward 我多么喜欢 那喜欢着我的你

简介: 《剪刀手爱德华》(英语:Edward Scissorhands)是一部1990年由蒂姆·波顿执导、强尼·戴普主演的奇幻爱情电影。电影获得在奥斯卡、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土星奖等多项提名。伯顿和艾夫曼都认为这部电影对其个人来说是自己最喜爱的作品。也是我最喜爱的作品之一。电...  (展开)
烨叶子 2005-10-06 16:54:21

没有梦的童话-----《Edward Scissohands》

小时候就很喜欢看童话,到最后总是王子与公主永远在一起,童话在孩子们的心总是完美甜蜜的。童话本就是人们心里的美好愿望,是那些不可能实现的美丽。 就像是唯美却凄凉的电影《剪刀手爱德华》,讲述着敏感羞涩的机器人爱德华,孤独的居住在一座神秘的古堡,创造他的科学家在...  (展开)
2006-06-26 01:11:15

透明的灵魂

郁郁说我看剪刀手会哭死 于是我抱着一盒纸巾窝在沙发里看 中午12点半 阳光明媚 不适合看电影 我一个人静静看完 没有哭 苍白的人 透明的灵魂 我完全认不出这是那个风情万种的加勒比海盗 明明有着那样尖锐的武器 却不懂得保护自己 以至于太太第一次见到他时 会不由自主地说:“...  (展开)
苏烟 2006-01-23 18:05:25

一个冬天的童话

爱德华,出自你冰冷尖锐的剪刀手的,是荒凉的城堡里晶莹剔透的冰雪雕刻,是城堡之外洋洋洒洒的白雪飞花。   爱德华,我看到你苍白面容上忧郁的眼睛,我看到你一次次不可避免地被自己锋利的剪刀手划破面颊,有些伤口已经古旧,有的还很新鲜。   你的居处,是那阴郁的城...  (展开)

> 更多影评 2387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剪刀手爱德华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