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着的4星影评 (862)

八月槎 2006-03-30 00:39:16

《活着》——《在细雨中呼喊》后的余华与《英雄》前的张艺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电梯:http://movie.douban.com/review/1034597/?start=100 电影《活着》,1994年出品,制片人:邱复生;编剧:余华、芦苇;剧本定稿:芦苇(盗版碟字幕模糊,不知是否准确。);电影音乐:赵季平;导演:张艺谋。 进入电影,马上就会感到同阅读小说的鲜明差异,余华的叙述角度...  (展开)
小千 2007-11-13 21:27:17

活着的叙事结构及视听语言分析

叙事结构 在我看来,影片的结构非常清晰,而且有其独特的艺术特色――明暗线交织,情节步步深入,环环相扣,过渡和谐而情节丰满。   明线则为导演为影片分的四个部分:四十年代,五十年代,六十年代,以后。通过这种线型的结构形式,把故事放在几个大的时代背景下,以线型...  (展开)
大欣子 2006-10-08 12:21:10

活着~皮影戏

从小说《活着》中的由第三人称来讲述福贵的人生故事,到电影《活着》中由第一人称自己演绎故事,是本剧电影剧本的一项重大的改变。要实现这种人称的转变,可行的方式也许有许多种。张艺谋和他的剧组,选择了增加“皮影戏”,这条极有意思的情节线,来成就这个转变。我试从一下...  (展开)
如错看了都好- 2017-06-21 22:53:51

活着

有人说这是张艺谋拍的最成功的一部片子。 影片平实、朴素的记叙与情节保持了一致,场景永远是灰蒙蒙的,一如那个荒谬的时代和蒙昧的社会。葛优饰演的福贵,表情和动作维持在一种混沌的状态,活灵活现地叙述出了在那个时代的小人物身上那种自然而又悲哀的耐性,在被迫面对各种失...  (展开)
霜寒烈日 2012-06-14 17:12:34

《活着》——小说与电影的区别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小说和电影作为两种不同的艺术表现手段,虽然可以讲述同一个故事,表现同一种精神内核,但是在相互转换的时候要保持着完全的一致难度是极高的,也就是说,任何一部小说要拍成电影都会不可避免的要进行不同程度的改编。 张艺谋在遇到好剧本的时候是一个可以表现出个性的导演(且...  (展开)
是小丸子呀 2018-05-23 20:17:52

活着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影片它讲述了徐富贵一生,这是一个历尽世间沧桑和磨难老人的人生感言,是一幕演绎人生苦难经历的戏剧。徐富贵在巨变的历史中浮沉,完全不能掌握自己的命运,不幸和坎坷总是缠绕着他。然而徐富贵从没有放弃活下去的信念,从不怨天尤人,并且对生活和未来报着无限美好的希望。 活...  (展开)
小七月-发财版 2017-07-07 16:27:35

活着的意蕴——《活着》影评(二)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电影《活着》是张艺谋根据余华小说《活着》改编而成, 1994年完成并获得法国戛纳电影节评委会大奖;最佳男演员奖;美国金球奖最佳外语片提名等。 影片走现实主义创作路线,成功塑造了栩栩如生的人物群像,尤其对主人公福贵的性格刻画,深刻鲜明,寓意丰富。张艺谋与夏威...  (展开)
清风谈笑间 2017-06-21 20:34:04

活着

很早以前看了关于活着的电视剧 当时记得有庆献血 前不久真正看了书 书里的有庆我超级喜欢 喜欢有庆每天跑着回家割草喂那两头羊 喜欢有庆和羊说话 喜欢有庆提着鞋跑着上学的样子 可就是这样 当得知有庆因为医生抽血过多而死时我超级难过 现在想到有庆死的那晚依旧觉得可惜 如果...  (展开)
言炎 2017-05-08 14:54:30

好好活

电影《活着》被誉为一部活生生的中国当代野史,确实名副其实。 这是一部安静的影片,不曾出现多少大哭大嚎、大悲大戚和竭斯底里,仿佛只是一段主人公福贵一路走来的注释。 片名为《活着》,可是贯穿整部影片的却是接踵而至的死去,主人公福贵先后在民国失去了父亲,在内战中母...  (展开)
小七月-发财版 2017-07-10 15:28:00

活着的意蕴——《活着》影评(五)

有人说《活着》是张艺谋感情味最浓的一部影片。的确,影片中对苦难人生的讲述令人感到震惊,人在命运面前的渺小以及命运对人的捉弄是银幕传达给观众的信息。即使面对如此苦难的人生,福贵依然活着。影片的结尾与原著稍有不同,余华的小说《活着》最后只有福贵和一头老牛相依为...  (展开)
小七月-发财版 2017-07-09 16:00:32

《活着》影评(四)

道具对影片具有揭示主题、烘托气氛和塑造人物形象的作用,电影《活着》影片中两个道具别具特征:一个是皮影戏:正宗而优秀的民间瑰宝,强烈的中国民族特色。在秦腔苍凉的唱腔中,五光十色,活灵活现。既表现了中国文化,又表述了电影对人生的感叹。皮影戏使《活着》的故事演化...  (展开)
小七月-发财版 2017-07-05 20:48:32

活着的意蕴——《活着》影评(一)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电影《活着》是张艺谋根据余华小说《活着》改编而成, 1994年完成并获得法国戛纳电影节评委会大奖;最佳男演员奖;美国金球奖最佳外语片提名等。影片通过富贵一家人的生活经历展现一个时代生存状况,时间跨度是40年代到70年代,这期间经历了解放战争,新中国成立,大跃进,文化...  (展开)
momo 2017-07-20 07:41:57

安静而悲惨的活着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转自--百度知道 电影《活着》被誉为一部活生生的中国当代野史,确实名副其实。 这是一部安静的影片,不曾出现多少大哭大嚎、大悲大戚和竭斯底里,仿佛只是一段主人公福贵一路走来的注释。 片名为《活着》,可是贯穿整部影片的却是接踵而至的死去,主人公福贵先后在民国失去了父...  (展开)
小七月-发财版 2017-07-08 15:53:34

活着的意蕴——《活着》影评(三)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电影《活着》是张艺谋根据余华小说《活着》改编而成,巩俐作为配角但确极好的诠释了一个典型的由封建向现代转换,历经艰辛的传统女人家珍的形象。故事本身决定了她并没有太多的发挥空间,即便如此她也把一个善良的人面对着生活的苦难的无助和坚强表现得淋漓尽致。家珍在影片中...  (展开)
如鱼饮水 2007-08-03 14:36:44

拼命使出吃奶的力气也要活着

生活是一种状态,那就是好死不如赖活着; 生活是一种态度,那就是过一天是一天; 生活是一种信仰,那就是活着。 一句话:拼命使出吃奶的力气也要活着。只有这样才知道往后的日子是苦是甜,只有老死了才不会后悔。  (展开)
wlhui 2007-10-26 21:26:43

《活着》:无常命运 百姓读本

记得当年看完余华的《活着》的感受,就是命运无常,纨绔子弟不学好成败家子,败光了家业却因祸得福,成了贫农,勤快人辛辛苦苦积攒了土地,到时候却成了富农被打击,甚至整死。 我们不断通过各种方式去接近那段历史,命运巨大的荒谬性常令人惊到回不过神来,而那段历史,留存于...  (展开)
简知恩 2018-07-28 22:37:01 #《活着》有哪些让你印象深刻的片段

《活着》有哪些让你印象深刻的片段

电影没有原著惨烈,也看得人压抑沉重,家珍对福贵的爱是真的,旧时代丈夫大过天的观念也是根深蒂固。 原著里的有庆有着孩子的倔犟与胆怯,童真与柔情,他对自己养的羊那种照顾和重视很打动人,可惜电影没有表现出来。 第二就是原著里凤霞与田里抢她红薯的人打架差点引发人命的...  (展开)
interesting 2017-07-06 16:05:46

简单的幸福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鸡长大了就变成了鹅,鹅长大了就变成了羊,羊长大了就变成了牛...牛以后啊,馒头就长大了,馒头长大了就坐火车,坐飞机...那时候啊,日子就越来越好了。” 以上两段话,是富贵(葛优)对他儿子以及外孙(馒头)讲的,第一段是给儿子讲的,第二段是给外孙讲的。都是充满希望的话...  (展开)
R丶 2017-10-04 00:00:06

活着影评

《活着》这部小说我没有看过,最近看了电影,感触颇深。电影描述了主人公徐福贵的悲惨一生,他本生在一个世代富贵的人家,年轻好赌,赔了全家,没有留下一砖一瓦。年轻的妻子已被丈夫的赌瘾消磨的只剩下绝望,带着年幼的女儿和刚出生的儿子回了娘家。年迈的父亲在签字抵押房产...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43 44 后页> (共862条)

订阅活着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