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魂都市 Dark City (1998)

导演: 亚历克斯·普罗亚斯
编剧: 亚历克斯·普罗亚斯 / 莱姆·多布斯 / 大卫·S·高耶
主演: 卢夫斯·塞维尔 / 威廉·赫特 / 基弗·萨瑟兰 / 詹妮弗·康纳利
类型: 科幻 / 悬疑 / 惊悚
制片国家/地区: 澳大利亚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1998-02-27(美国)
片长: 96分钟 / 111分钟(导演剪辑版)
又名: 极光追杀令 / 黑暗城市
IMDb: tt0118929
5星
24.4%
4星
49.5%
3星
23.2%
2星
2.5%
1星
0.5%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移魂都市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7158 条 )

热门 /  最新 / 

269 光年‖影视歌三栖民工 看过 2011-05-01 21:31:34

跟大BOSS的决斗方式好失败,意志的威力果然不好表现。女主角在台上唱歌的样子好看

109 丁丁|刘 看过 2009-09-13 01:10:46

比想象中要撇,结尾太傻了。但是场景真是让人激动,前面的悬念做的尤其好。鉴于整体故事讲得不错,就不追究硬伤的责任了,更何况真的看得出有多少日后的科幻大片从中获益。珍妮弗康纳利真真是尤物一个,啧啧。

377 半袖 看过 2011-02-05 19:46:25

不落俗套的外星人入侵! 当姑娘说“我爱你,这作不了假”的时候,我立刻觉得,从这点上来说人类确实比外星人高级。 所以我们还是珍惜一下自己做人的权利吧。

173 Ocap 看过 2018-02-17 00:29:12

不论先后地看,简直是众生版《楚门的世界》、哥特版《时间管理局》、《异次元骇客》《黑暗帝国》《银翼杀手》(此处省略一百部)或元素或风格或设定集大成。记忆被造、甚至具体到虚假血缘和人际圈这事儿,我真的从小就开始想了。起初以为有多独创多超越凡尘,迷影后发现早有人拍过就多丧气,见到越多越丧气,简直愤恨晚生呢,现在彻底麻木了...这片还可提几点:即便俗且低配,也不失为另一部银翼精神续集;美学借鉴《大都会》;... 不论先后地看,简直是众生版《楚门的世界》、哥特版《时间管理局》、《异次元骇客》《黑暗帝国》《银翼杀手》(此处省略一百部)或元素或风格或设定集大成。记忆被造、甚至具体到虚假血缘和人际圈这事儿,我真的从小就开始想了。起初以为有多独创多超越凡尘,迷影后发现早有人拍过就多丧气,见到越多越丧气,简直愤恨晚生呢,现在彻底麻木了...这片还可提几点:即便俗且低配,也不失为另一部银翼精神续集;美学借鉴《大都会》;和《楚门》同年,早四个月上映。 (展开)

73 徐嘻 看过 2011-11-26 22:43:52

好棒的剧本 依然是记忆不可信、怀疑人生的哲学小甜饼,科幻的思路是独创一套世界规则然后灌输进观众的头脑,这个做的好漂亮。但感觉不如罪恶之城流畅。结尾跟boss的决斗好像哈利vs伏地魔,雷到了

> 更多短评 1715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移魂都市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45 条 )

黑袍巫师 2008-10-05 21:49:15

除了记忆,我们还有什么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有个问题大家恐怕很少会思考:我是我,你是你,大家自己是自己,但每个人有什么不同呢?就如影片中多起提到的“What made you unique?”我看得版本把这句话翻译成“什么是人性”,也对也不对。准确的直译是“是什么使得你独一无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这是我们区分别人...  (展开)
恶魔的步调 2008-08-15 10:30:29

所谓的经典

Alex Proyas一直以来都是我最喜欢的导演之一,不过很显然改编自Isaac Asimov小说的《机械公敌》(I, Robot)并没有为他带来更多的声誉,因为这本质上是一部打了Will Smith标签的电影。 他的下一部好莱坞商业电影《预知》(Knowing)将由Nicolas Cage担当主演,虽然是似曾相识的题...  (展开)
穆先生.troj 2009-06-25 22:59:30

性格决定命运还是命运铸就性格?

《移魂都市》(恶!这译名真恶俗!)是软科幻电影的风向标,影响了日后一众着力于哲学思辨,伦理人文的科幻电影诸如《第十三层阶梯》和《黑客帝国》。小J不尿尿,各有各的道,道理类似于骗姑娘上床。《黑客帝国》属于硬科幻电影,沃卓基兄弟财大气粗,想硬就硬,即使是感官动...  (展开)
离闲之箭 2015-12-02 02:14:22

悬疑+科幻皮囊下的大量政治隐喻

在悬疑片的分类里看到这个电影,而且评分并不高,抱着随便看看的态度打开了这部电影,看到一半却觉得这是一部悬疑外表下的科幻片,而当我一次又一次的在渴望探求最后结果的驱使下看完整部片子的时候,却被电影想表达的内容震撼到了,我意识到这并不是一部单纯的科幻片,...  (展开)
Samuel 2008-08-23 04:49:46

建造贝壳沙滩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最近看的最棒的影片,一直想写篇影评就拿这部开刀了... 说到科幻片,脑子最先跳出来的大概就是2001太空漫游...说实在话,科幻片大多是那种爆米花电影多一点...但是这部电影让我见识了科幻影片的艺术张力... 人活在世界上无非不是为了两件事情?一件就是认识自我的存在...  (展开)
爱吃馒头的宝宝 2017-07-30 01:41:02

魂牵梦绕的她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似乎永无止境的黑夜,笼罩着破败冰冷的现代化大都市,空气中弥漫着不祥的气息,一个失忆的人被抛在流离着夜色光彩的阴暗城市。 电影的最后,约翰走到了城市的尽头,推开了一扇破旧的小门,来此之前他可能做过很多的假设,儿时是否曾经去过海边,城市的边缘就是他日思夜想的大海...  (展开)
vila 2009-04-01 14:04:14

科幻片中的教父,经典科幻教材

鼻祖当然是1968年的《2001 太空漫步》 ,包括007 太空城系列,美指也太神了 然而,奠定98年以后科幻片的基础和教义的绝对就是部没有什么名气的 DARK CITY 故事哪怕到最后谜底揭晓后,你依然不知道年代,时间,背景,这些人就算是被外星人绑架而来的,从哪里来的,什么...  (展开)
Quentin 2008-05-11 21:52:43

人是妥协的物种,并沉醉于视之为理所当然的幻觉

这部电影拍得足够压抑啊,如果说《楚门的世界》让我们对生活的真实性产生怀疑,那么这部《移魂都市》就足以让我们对我们产生的怀疑进行再次怀疑。 我们在怀疑生活本身的同时也会发现,我们根本没有可能人为的计划实施另一套方案使我们活在所谓的真实世界。就如同影片中的男主角...  (展开)

> 更多影评 245篇


关于《移魂都市》的问题 · · · · · · ( 全部11个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移魂都市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