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龙门客栈 新龍門客棧 (1992)

导演: 李惠民
编剧: 徐克 / 张炭 / 何冀平
主演: 张曼玉 / 林青霞 / 梁家辉 / 甄子丹 / 熊欣欣 / 刘洵 / 任世官 / 吴启华 / 袁祥仁 / 徐锦江 / 郑希怡 / 王彤川 / 王伟顺 / 蔡浩
类型: 动作 / 爱情 / 武侠 / 古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 粤语
上映日期: 2012-02-24(中国大陆) / 1992-08-27(中国香港)
片长: 88分钟 / 99分钟 / 103分钟(美国)
又名: New Dragon Gate Inn
IMDb: tt0105859
5星
45.4%
4星
43.8%
3星
10.0%
2星
0.6%
1星
0.1%

新龙门客栈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新龙门客栈的短评 · · · · · · ( 全部 72320 条 )

热门 /  最新 / 

3225 V 看过 2009-03-28 20:04:41

那时甄子丹还没出名,在演大反派,林青霞因为《东方不败》、梁家辉因为《情人》都红到爆,但该片的最大受益人却是张曼玉。那个风骚入骨的客栈老板娘,成了武侠影史上跳不过去的一页。今后恐怕没人能比张曼玉演江湖客栈里的老板娘演得更好了。

2484 MaTown 看过 2008-12-26 14:48:23

当年看到最后把甄子丹的脚剃成骨头的时候我还吓了一跳

1982 少年夏不安 看过 2010-11-04 15:09:02

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感觉这才是中国的西部片。茫茫大漠里一间小客栈里面各种势力的冲突纠葛。话说原来那双刀鞑子男才是扫地僧般的存在啊。

1431 伍德与夏洛蒂 看过 2011-03-16 20:41:26

无法超越的喜欢,风流却不下流,严谨却也狡猾的周淮安。风骚却不下贱,义气却不蠢钝的金镶玉,以及外刚内柔的真女人林青霞。比起后期的沉默气质,我更喜欢这与青蛇时期的张曼玉。每个演员都无出其右,每个节奏都恰到好处。心中最深的火舞黄沙之梦,有余悸更有不舍。

1733 轰小云@七汉字 看过 2008-05-24 20:45:58

三步一个青霞, 五步一个曼玉, 甚是享受

> 更多短评 7232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新龙门客栈的影评 · · · · · · ( 全部 533 条 )

张佳玮 2018-04-19 17:32:50

张曼玉的金镶玉:再没有比这更纯粹的女人了

金镶玉出场时,100分钟的电影已近1/4了。 一出场,便是个性感的俯卧姿势,以及一句简单的笛声:先下行,再上撩,这是她的主题曲。电影前1/4,金戈铁马,关山万里,兵甲铿锵;唯独她出场,是清越的管乐。 以及,张曼玉发丝纠缠、脖颈间香汗淋漓的背影;一个故作矜持的回首;以及...  (展开)
川江耗子 2006-08-24 16:35:24

《新龙门客栈》:丰碑屹立十五年

作者:川江耗子 作者博客:http://chuanjiangrat.tianya.cn 英文名:New Dragon Gate Inn 拍摄时间:1991年 导演:李惠民 监制:徐克 武指:程小东 演员: 林青霞(饰邱莫言)、张曼玉(饰金镶玉)、梁家辉(饰周淮安)、 甄子丹(饰曹少钦)、刘 洵(饰贾 廷)、吴启华(...  (展开)
风间隼 2012-02-25 22:32:06

《新龙门客栈》修复版与原版的异同

今天去看了修复版《新龙门客栈》。总的感觉不错,毕竟是百看不厌的经典,我心目中永远的武侠电影南坡万。让人欣慰的是,影院里的气氛很好,当年让我们乐不可支的地方,一样有人哄堂大笑,而且上座率也不错。 修复版有些改动,仗着对这片子倒背如流的底子,我也不翻碟了,来数...  (展开)
韦芊寻 2010-10-05 17:19:01

玉在匣中叹,金钗土里埋

我是个做生意的,却做了人生最折本的一笔买卖。 “金壁生辉玉玲珑,好名字。”谁敢说你不谙风情,就算是投石问路,你一副妙口舌也叫我受用无比。到后来,我都不知道,那情分是不是从这最初的开始就有了。 漫漫飞沙看不清你脸孔,但是一把倜傥的笑一样捏住人的心,最早,识得的...  (展开)
周重林 2008-01-16 17:08:48

江湖是从声音开始

江湖是一种职业。江湖有江湖的语言,有江湖的言行举止。   “这个人不是周淮安,周淮安不是这种江湖武功。”在《新龙门客栈》里,东厂伙计从武功路数上来判断蒙面人邱莫言的身份。80万卫戍部队的首领周淮安即便是丢了官,上了通缉榜,还是被东厂视为庙堂的同僚。   周...  (展开)
sixijiji 2012-02-26 04:04:48

莫言金镶玉

1992年,我四岁。 2012年,我二十四岁,在银幕前终于看懂了一点这部二十年前的片子。 两个女人,一个邱莫言,一个金镶玉;一个冠帽工整,英挺逼人;一个发丝妖娆,风情入骨。 邱莫言在自报家门时道了一句“浮萍漂浮本无根,天涯游子君莫问”,让我陡然对“莫言”这两个字有...  (展开)
万靖游 2016-09-24 20:29:56

新龙门客栈战斗力排行研究

A.排名以片中几场战斗为基础 B.掺杂着推动和主观臆测 1.邱莫言行刺曹少钦 这里有一个非常尴尬的问题。无论是原版还是重映版都没有把一个BUG给改过来。不知道吴思远同志到底有没有认真把新龙门客栈看一遍? 于是问题出来了,贾公公是何时加入战局的? 如果是较早就加入战局...  (展开)
Bono 2008-12-04 17:19:52

新楚门客栈

曾经去过一个边陲小城,清晨下的火车,整个视野都是灰蒙蒙的,灰色的站台,灰色的土楼,还有压得人透不过气的阴天,冷不防还有位朝族的大妈头顶个灰罐子从你身边经过,连牵的狗都是灰的。出站口外围了好几层的人,齐刷刷的脑袋朝里面翘首期盼,无数双手在头顶上冲着你挥舞...  (展开)
miss Q 2009-08-06 10:48:06

发光的女人

片子是十五年前拍的,前日我才第一遍看。 是部好片子。 好在有紧凑的剧情,合适的布景灯光音乐,出彩的是有金湘玉(张曼玉饰)和莫言(林青霞饰)这样的两个女人。这样的女人世间不多。 莫言最早出场,从头到尾她这样搏命,与其说是为了政治正义,不如说的单纯点,为了...  (展开)
怎么又晚睡 2017-11-15 14:51:50

江湖醉渡十五春,风流最是《新龙门》。

古龙说,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江湖的地方,就有侠客。江湖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十年。尘世的打打杀杀如此,荧屏内的刀光剑影亦是如此。在风起云涌、亦真亦幻 的武侠电影世界,徐克是一面不倒的旗帜。1979年,鬼才“徐老怪”以《蝶变》开创了香港新武侠的典范,并发动新浪...  (展开)

> 更多影评 533篇


讨论区   ·  ·  ·  ·  ·  ·

周淮安换成当年的李连杰会不会更好 来自樱花少年 33 回应 2024-03-19 09:22:50
选择普通话还是粤语? 来自T説 9 回应 2024-03-10 16:28:31
出关和密道? 来自sunshine 1 回应 2024-02-22 16:16:47
不喜欢修复版的新配音 来自瓦达西瓦又又又桑只爱这巧克力 49 回应 2024-02-16 23:07:56
经典就可以不讲逻辑吗? 来自小菜一碟子 8 回应 2024-02-16 01:33:10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95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新龙门客栈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