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 The Graduate (1967)

5星
27.5%
4星
49.4%
3星
20.9%
2星
1.8%
1星
0.4%

毕业生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毕业生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5258 条 )

热门 /  最新 / 

1423 Ivy_bramble 看过 2012-09-22 23:47:27

青春就是冲动? 他们并没有那么相爱,坐上车,冷静下来,就又迷茫。

1572 宋小卡 看过 2008-02-28 18:38:03

这不是部关于爱情与青春的电影,而是关于人盲目的征服欲…

606 浪味仙 看过 2008-06-28 15:23:38

Mrs. Robinson, you're trying to seduce me. Aren't you?

627 薇羅尼卡 看过 2006-03-29 15:56:19

青春不怕犯错,怕的是没有勇气

446 艾小柯 看过 2012-10-13 18:21:44

那时候玩镜头玩得可真“硬”。有韵味,有留白,有风格。

> 更多短评 4525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毕业生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000 条 )

难描述 2008-09-12 23:24:28

{沉默之下的躁动}

《毕业生》看了两遍。一次是自己一个人看,一次是在影视课上看。 1967年的美国片。 60年代的美国,反战潮流,民权运动,越南战争。 动荡的社会,必然存在着不知所措的迷茫。 少年的青春期,其实也是一场漫长的战争。 从一个听任父母摆布,不知所措的毕业生,到和半老徐娘私会;...  (展开)
慢书房鹿茸哥 2007-08-17 12:21:03

迷茫的穿行——关于《毕业生》

周末的夜晚,好朋友QQ上说起老电影,于是谈到《毕业生》。大家很有感触,不由得回忆往昔。依稀记起当年毕业时候的情景。迷茫,焦灼,无助,恐惧,渴望……,不知道路在哪里,却伪装执着的前行。而此刻,已经毕业近三年,很多东西似乎明朗,可当自己静静停下思考的时候,依...  (展开)
司令 2009-11-07 17:19:19

此时无声胜有声

再次欣赏<毕业生>是在中外电影史课上, 老师说让大家回去思考影片主题的时候, 我对旁边的同学说, 这片子告诉我们, 男人喜欢上一个女人, 只要死皮赖脸, 没有追不上的姑娘. 显然, 这不是我真心实意的想法. <毕业生>横空出世于1967年, 这是美国电影传奇的一年, 同年发行了另一部...  (展开)
阿福 2006-04-09 20:22:03

毕业生的《毕业生》

要说《毕业生》这部电影,那就要先说他的主题曲《寂寞之声》。我一直觉得这首歌的名声比《毕业生》本身还要大。很多人听过《寂寞之声》并大为赞赏,但他们却未必看过《毕业生》。这也难怪,因为这首歌儿实在是太与众不同了。 记得我当初第一次听的时候就被它迷住了,...  (展开)
荒诞王 2009-05-11 23:12:58

《毕业生》:好莱坞的“反抗”童话

《毕业生》摄制于1967年,属典型的好莱坞大工业产品,却阴差阳错地寓示了68年反叛学潮的汹涌而来,和之后转瞬即逝的终结。它以美国式电影叙事手段向观众讲述了何谓“反叛”:出身优越、学习优秀的常青藤毕业生如何挣扎于顽固的世俗封圈中,如何试图反抗,如何最终逃离“苦海”...  (展开)
不开灯 2012-01-02 23:34:30

就想不一样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毕业生》是一部推出于1967年的美国电影,获得第40届奥斯卡最佳导演奖。美国电影协会曾在1998年时评选百年百大最佳美国电影,其中《毕业生》排名第七名。2007年时,美国电影协会对上述名单进行修订,《毕业生》虽然从前十名中掉出去,但仍高居第十七名,可见这部电影在美国观...  (展开)
Travis 2021-03-07 09:54:12

泳池中的潜水员和客厅里的豹子——《毕业生》拉片笔记

《毕业生》是我最早看的作者电影之一。电影中Ben20岁,马上就21岁了,我第一次看的时候也是差不多这个年纪,所以满眼看到的都是Ben。再看我已经35了,满眼看到的都是Mrs.Robinson。人人都爱《The Sound of Silence》和《Scarborough Fair》,但是在美国最火的却是那首《Mrs. Ro...  (展开)
迪迪 。 2014-01-15 17:25:26

The Graduate,十个剪辑细节。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The Graduate被称为好莱坞的新浪潮,当然是由于其题材、主演、电影风格,尤其是出名的“泳池与睡床”分镜,已成为电影分析教材的“老脸孔”。 而我想谈的是电影里比较基本的剪辑。 每一部电影都有其内在节奏,由主题、影片背景、人物特征所决定。The Graduate的节奏是明快、...  (展开)
粉熊宝宝 2007-10-01 19:21:35

毕业生:就是“未解决”

这部片子很经典,我却是今天才看了.电影标题与我近况很合衬:毕业生.虽然片子那么老,但里面表达的东西,我想有相似身份的人多少会有点感触. 影片主要想表达年轻人初进社会时一切别扭,生涩和痛苦的迷茫感吧,然而不仅是心理,说那是毕业生的现实也可以的.看的时候有时怀疑这电...  (展开)
汪见殊 2012-09-13 23:54:40

岁月带给我更深的迷惘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被要求写得书评影评目录里,有一部是《毕业生》。 我真正看这部片子很晚,是在大学的影视课上,但知道它却知道的很早。 还在上中学,表哥已经大学毕业参加工作。拿到第一笔工资时,他请我吃饭。很普通的小餐馆,他喝酒我喝饮料。他自嘲,刚工作的人比学生还穷。又说,...  (展开)

> 更多影评 1000篇


讨论区   ·  ·  ·  ·  ·  ·

为什么会成为经典? 来自小羊肖恩 91 回应 2024-02-14 14:56:22
分享一个和剧情无关的点 来自画船听雨眠 2 回应 2024-01-30 17:27:28
Mrs.Robinson和女儿你们选哪个 来自俊俊伟 6 回应 2024-01-30 00:16:58
不敢细思男主角抢婚后的生活…… 来自JackRabbitSlim 9 回应 2024-01-30 00:15:02
老电影的质感 来自Major Tom 2024-01-25 16:14:55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76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毕业生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