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她说 Hable con ella (2002)

导演: 佩德罗·阿莫多瓦
编剧: 佩德罗·阿莫多瓦
主演: 哈维尔·卡马拉 / 达里奥·格兰迪内蒂 / 蕾欧诺·瓦特林 / 罗萨里奥·弗洛雷斯 / 马里奥拉·福恩特斯 / 杰拉丁·卓别林 / 皮娜·鲍什 / 玛洛·艾劳多 / 卡耶塔诺·费洛索 / 罗伯托·阿尔瓦雷斯 / Elena Anaya / Lola Dueñas / 阿道夫·费尔南德斯 / 安娜·费尔南德斯 / 丘斯·兰普雷亚维 / 塞西莉亚·罗特 / 费雷·马丁内兹
类型: 剧情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西班牙
语言: 西班牙语
上映日期: 2002-03-15(西班牙)
片长: 112分钟
又名: 对她有话儿(港) / 悄悄告诉她(台) / Talk to Her
IMDb: tt0287467
5星
40.9%
4星
44.0%
3星
13.2%
2星
1.3%
1星
0.6%

对她说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对她说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6807 条 )

热门 /  最新 / 

674 西楼尘 看过 2017-03-09 23:38:32

是堤坝窗前徒劳等待的古巴女人,是贸然钻进伊人胴体的袖珍男人,亦是梦游时推开椅子怕她磕碰的悲伤男子。君当磐石,窗边翩若惊鸿早已一眼千年;妾作蒲苇,愿放弃一生令你忘记帐篷外的裸身少女。百转千回的文本,赤黄浓烈的粉墨。生怕惊扰了白鸽,我却像个默片里的主演,虽有千言万语,始终无法对她说。

175 ChrisKirk 看过 2019-05-31 11:55:15

男性的主动(以实际动作即言语亲身参与)与女性的被动(接受信息的容器)构成对立以此证明沟通无效,言语者实际处于一种被动的状态(并被不断提醒),这是其一;其二在于两性身体不对等,在默片段落集中呈现,巨大的女性身体(男性视角)如神迹般存活运动,身体缩小的男性利用原始欲望驱动完成宗教式的献祭以得到母体庇护。非自然的外物(言语、药物)构建出(上述)性别渴望,同时也构建出抵抗策略:与皮娜在《穆勒咖啡馆》中展示... 男性的主动(以实际动作即言语亲身参与)与女性的被动(接受信息的容器)构成对立以此证明沟通无效,言语者实际处于一种被动的状态(并被不断提醒),这是其一;其二在于两性身体不对等,在默片段落集中呈现,巨大的女性身体(男性视角)如神迹般存活运动,身体缩小的男性利用原始欲望驱动完成宗教式的献祭以得到母体庇护。非自然的外物(言语、药物)构建出(上述)性别渴望,同时也构建出抵抗策略:与皮娜在《穆勒咖啡馆》中展示的逃逸企图不同,静止陈列的身体是女性对外界恐惧与挣扎的“消极抗争”,但两者都攻击着主导的男性权力——男性只能远距离观看而无法实际进入(否则面临死亡)女性世界,然而这种直接的性别落差存在自我规范化的倾向,需要提防。 (展开)

172 珍妮的肖像🦄 看过 2010-10-03 22:44:30

有人絮絮诉说,萌生,历经与激扬。有人只是懵懂沉睡,却始终浑然不觉~~总是如此,总是。(真可惜,如果一年前看到这片子,我会把心嚼烂了写一篇泣血文~~~现在唯余空茫。)

516 账号弃用 看过 2009-03-12 20:59:58

阿里西亚之于贝尼诺,何尝不是孤独的解放。有人得到有人失去,你看它和他看它得出的分量也许不同,因为爱的意义永远只是属于自己的。“爱,并不意味着你会从中得到什么,而是仅仅意味着你将奉献----奉献一切。你会因此得到回报。然而这与你的奉献实际毫无关系,你奉献是因为你爱。假如你够幸运,你或许会得到爱的回报,那是令人陶醉的,但那样的事不一定会发生,爱仅仅意味着的是全身心的奉献。”

624 思阳 看过 2008-01-01 15:34:48

里面的那段“鸽子之歌”太好听了

> 更多短评 2680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对她说的影评 · · · · · · ( 全部 611 条 )

enjolras 2007-05-02 00:38:02

他在对她说,但她沉默不语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当初看完All About my mother,就很想看Talk to her,但现在看完之后,却觉得不如想象中那么好。还不如去年的Volver。而且我发现我的看法和大部分人的评论都不一样。 先说说故事,故事其实很简单,男护士Benigno Martín爱上了在他家对面上课的芭蕾舞学生Alicia,在她车祸变成...  (展开)
薇拉在场 2005-09-27 21:25:51

对她说,对她说

黄昏的时候,看了《对她说》 阿尔莫多瓦从来都不肯叫人对他的电影失望的。 Caetano Veloso的《Cucurrucucu Paloma》歌声唱得我灵魂都要发抖了。 王家卫在《春光乍泻》里也用这首歌 一直都特别喜欢阿尔莫多瓦的电影里的节奏感 一部电影是否具有优美的节奏感将决定它是否...  (展开)
黑伞 2008-07-17 01:02:34

是,我只能沉默不语

“如果你对一个人说话,那人没有反应,那么,你能坚持多久?一天?一个月?还是四年?如果你爱一个人,那人没有反应,那么,你能坚持多久?三个月?五年?还是一生?” 这是洁尘在影评《对她说,对他说》里的始段文字,评的就是阿尔莫多瓦的《对她说》。这段话里一共用了八个...  (展开)
摩诘 2008-02-16 23:27:45

只是寂寞,无关风月

在过了第n个单身情人后,看了这部《对她说》。完全不像介绍那样的一部“爱情片”,两个寂寞的男人守着各自注定不会开花的爱情,一天一天等待着奇迹的到来。 马可责怪班尼诺不懂爱情。即使他每天不厌其烦地与心爱的人分享喜怒哀乐,每天细心地为她按摩,擦身,看她喜欢的默片,...  (展开)
Eleven 2008-11-17 21:03:55

爱是一场盛大的意淫

看完《对她说》已经几天了,气温骤降,脂肪开始肆无忌惮得生长,喝了点啤酒,肚子很饱,身体很饿。听原声里那首勾人魂魄的“鸽子”,写点字。 关于那个该死的爱情。 有着执念的人多是可爱的,贝尼诺,执着与对心爱的女孩说话,抚摸,擦身,陪伴,不停地像是爱着一个充气娃娃...  (展开)
饲养员 2009-01-13 11:34:04

为什么是爱情?

看了很多这部片子的评论,大多数认为在歌颂爱情。也许是中国的流行文化里有太多爱情的元素了吧。我们的流行歌曲我们的电台节目我们的电影电视无处不为了讨好年青的观众而费劲笔墨来讨论爱情。 其实我觉得如果要用爱情的角度去理解这部片子,也许真的有些肤浅。因为这样一个爱...  (展开)
Manchild 2011-02-01 14:04:13

哭泣与倾诉:马可和贝尼诺的女性气质

“在阿莫多瓦的电影中男人总是显得虚弱无力……阿莫多瓦曾经说‘我更喜欢写女性的故事。借用行内一句不成文的规律说吧:我觉得女性能够给我提供喜剧的素材,而男性,只能让我写出悲剧。’”(薇拉在场《对她说,对她说》) 阿莫多瓦总爱将女性作为他作品的母题,但事实上在这个...  (展开)

> 更多影评 611篇


讨论区   ·  ·  ·  ·  ·  ·

求~完整版支援,谢谢 来自雨灵 1 回应 2024-02-23 00:26:14
.让男朋友看看不错. 来自塔什库尔干 2024-01-24 14:14:00
真是一部恐怖的电影。 来自MoonKid 89 回应 2024-01-09 19:38:44
女斗牛士那个故事是想说明什么? 来自神金室友在天堂 2024-01-09 19:33:36
女斗牛士是自杀吗? 来自小森林の栗子 13 回应 2024-01-04 17:23:35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24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对她说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