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人生 La vita è bella (1997)

5星
80.5%
4星
16.9%
3星
2.2%
2星
0.2%
1星
0.2%

美丽人生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美丽人生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97837 条 )

热门 /  最新 / 

28844 不靠谱小姐 看过 2010-08-17 11:39:02

我以为如此智慧的一个人,在那几声枪响过后,必定是会走出来,继续对他的公主说早安的...

13665 老鸡|扶立 看过 2008-01-10 16:54:36

如果谎言可以这样美丽,我也情愿生活在谎言之中

9392 UrthónaD'Mors 看过 2008-01-27 23:20:12

喜剧的开始,悲剧的结束, 满满的亲情,无限的父爱

14416 monotonous 看过 2007-12-21 16:05:17

人生,就是喜剧,就是一场1000分的游戏。千万别哭,不然那个迈着正步去赴死的犹太人会笑话你的。

7707 海上明月 看过 2007-09-03 15:23:38

绝对难忘的一部片子----影片结尾美国大兵的那句 hei! boy! 叫人已经凉透了的心又感到了温暖。

> 更多短评 29783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美丽人生的影评 · · · · · · ( 全部 5497 条 )

小隐隐于浆糊 2008-03-24 21:11:06

H4传说

林语堂给人生列出了几个公式: 1)Reality — Dreams = Animal Being 2)Reality + Dreams =A heartache(usually called Idealism) 3)Reality + Humor = Realism(also called Conservatism) 4)Dreams - Humor = Fanaticism 5)Dreams + Humor = Fantasy 6)Reality + Dre...  (展开)
赛宁 2006-03-05 23:32:27

“观碟不语”之《美丽人生》

就算在最艰难最黑暗的日子里,就算了无希望,死亡近在眼前,他依然深爱着并用生命与智慧保护着他的妻子与儿子。他的勇气与智慧,即使在战争的硝烟弥漫中,即使在集中营的暗无天日中,即使在最后枪声响起死亡来临的那一刻,依然闪现着耀眼夺目的光芒。 他用尽全力,在集中营的悲...  (展开)
徐晋 2005-11-25 23:13:35

我们有资格做父亲吗?

生于70年代中末期的我们到了应该可以做父亲的年纪了,在这样一个滑稽的让人绝望的年代里。 我们的经历比任何人都更加动荡:之前的60年代绝大多数还是在故乡发展;之后的80年代刚开始迷惘。而我们这代人是一个开始。 当结束十几年的教育之后,突然发现我们跟体制其实没什么关系...  (展开)
Seeking 2009-06-30 01:47:34

对《La Vita è Bella》中德国医生和基多说的最后一个谜语的理解

我也看了些国外的评论,基本观点是那就是个普通的谜语,没有什么隐藏的含义,因此我把百度美丽人生吧的一篇帖子转到了这里 导演本人在被问到这个问题时的回答是,这个谜语没有解,目的是为反映那场战争的荒谬。因此大家的争论可以告一段落了。 http://tieba.baidu.com/f?kz...  (展开)
crow 2008-12-29 17:04:55

该是男人婚前必看的影片

草草看过其他人的影评,满满一片国旗的星星数 倘若谁再挑出这片的毛病 只怕对不起的就是人生二字了 —————————————————————— 很多年前读过一本哲理小册子里讲到过这个故事 那时候还小,不懂得亲情和爱情的伟大 在我不相信谎言的时候,心想这小孩子真好骗 ...  (展开)
朝暮雪 2020-01-04 15:35:44

伟大喜剧的内核都是悲剧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继《龙猫》《千与千寻》《海上钢琴师》后,《美丽人生》4K修复版也在中国上映了。 2001年2月,《美丽人生》曾在中国上映,但是规模很小。 这次则是大规模上映,而且还是4K修复版。 上小学的时候,学校放了这部电影,当时以为这只是一部喜剧片。 长大以后才明白,这部电影和其它...  (展开)
王挣扎 2008-07-20 16:49:36

早上好,我的公主!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生活是美丽的,无论它怎样不尽如人意。你会在不经意的时候偶遇可爱的女孩儿,你要对她说:早上好,我的公主!然后脱帽致意,向她展示你的无与伦比的才华。 对任何事情充满巨大的热情,把任何事情都看作天赐,对所有人报以微笑,对欣赏你的人充满敬意。公主怎么会不爱上你...  (展开)
硕大无朋 2008-02-23 03:37:05

生活不完美却仍旧很美

刚看完美丽人生,哭得稀里哗啦。我看电视电影一般不怎么被感动,因为现在充斥荧屏的所谓催人泪下的故事要么是费尽千辛万苦才在一起的男女主人公其中一个身患绝症而亡的韩剧,要么是单亲家长含辛茹苦养大非亲生儿女而其亲生父亲或母亲在孩子长成之后又突然出现产生各种纠葛的逻...  (展开)
Emil 2007-10-22 01:24:04

Buono giorno, Principessa!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说一些细节: 1. 影片一开始就揶揄了一把Nazi:Guido和Ferruccio的车因为刹车失灵冲下山,车窗被植物挡住,Guido就站起来挥手示意人群让开,那个挥手的动作就是Nazi的军礼,也因此他们才被当成是来视察的高官。 2. 我以前老把“Principessa”记成“Princepessa”,这把看...  (展开)
不散 2020-01-04 18:59:55

跨越23年的经典,背后还有这些不为人知的事

本世纪的20年代还没过上几天,我们却要开始怀旧了。 《美丽人生》,豆瓣上这部影片的上映日期让我感触颇深,1997到2020年,基本能算个90后的青年了。 然而这并不是它首次引入内地,其实2001年3月《美丽人生》就曾在内地上映,而这一次全国公映的是本片的“4K修复版”,他们甚至...  (展开)

> 更多影评 5497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美丽人生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