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 Le papillon (2002)

导演: 费利普·弥勒
编剧: 费利普·弥勒
主演: 米歇尔·塞罗尔 / 柯莱儿·布翁尼许 / 娜德·蒂约 / 奥黛丽·玛丽奥 / 弗朗索瓦·米肖 / 海伦·伊利 / 伊蒂格·斯特凡
类型: 剧情 / 喜剧 / 儿童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
语言: 法语
上映日期: 2002-12-18(法国)
片长: 85分钟
又名: The Butterfly
IMDb: tt0329485
5星
42.9%
4星
45.4%
3星
11.2%
2星
0.5%
1星
0.1%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蝴蝶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6980 条 )

热门 /  最新 / 

83 暖鱼 看过 2008-06-08 00:40:04

很平实的讲述,小的不尊老,老的不爱幼。我对冷笑话、冷问题具有免疫能力,所以三星。又及:法国女孩都有很多雀斑吗?从到到尾的迷惑。

222 細細陳 看过 2008-05-26 17:35:07

曾问过他,是否知道天堂电影院和这个杀手不太冷的共同之处。他不知道。其实答案也许只有我自己才知道。但凡男主角是憨厚慈祥的欧洲中老年人与天真或精致的孩子的电影,都会让我着迷不已。蝴蝶也不例外。伊沙贝拉,一只蝴蝶的名字,于此想起彭浩翔的伊沙贝拉,两者虽指代不一样,却同样是一种承诺的延伸。前者是对儿子的承诺,后者是对爱情的承诺。蝴蝶中,无论是小女孩丽莎和老人朱利安的对话,还是导演对场景的选取,甚或音乐,都... 曾问过他,是否知道天堂电影院和这个杀手不太冷的共同之处。他不知道。其实答案也许只有我自己才知道。但凡男主角是憨厚慈祥的欧洲中老年人与天真或精致的孩子的电影,都会让我着迷不已。蝴蝶也不例外。伊沙贝拉,一只蝴蝶的名字,于此想起彭浩翔的伊沙贝拉,两者虽指代不一样,却同样是一种承诺的延伸。前者是对儿子的承诺,后者是对爱情的承诺。蝴蝶中,无论是小女孩丽莎和老人朱利安的对话,还是导演对场景的选取,甚或音乐,都配合得天衣无缝。影片不仅让人温情四溢,更给人无以伦比的视觉享受。借此短短几行文字悼念,慈祥的朱利安的扮演者,米 (展开)

253 理想多钱一斤啊 看过 2010-12-18 10:14:48

要我说这种事情在今天的中国就发生不了。我爹断断续续跟我一起看完的,看到丽莎被吊出井,直升飞机带走爷爷那一刻,说:“要不就说不能随便带人家孩子出去玩呢”。我说“小孩而非跟着的”,我爹“非跟着也不行,没有甩不掉”

396 林||我们谈什么都像谈死! 看过 2008-01-28 14:48:41

我们长途跋涉寻找的东西,有可能一直就在身边。

89 战国客 看过 2008-06-29 18:05:53

很温情、很自然的电影,让我想起了《菊次郎的夏天》~~

> 更多短评 2698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蝴蝶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94 条 )

蓬蓬 2005-07-04 20:08:05

夏日里的一抹绿色

第一次被《蝴蝶》吸引是因为它的海报,在昏昏欲睡的夏日午后看到那么葱茏的一片绿色,不由得精神一振。 然后听到了它的片尾曲。稚嫩的童声"布瓜布瓜",好象看到一只小鸽子站在窗台上冲你眨巴眼睛。于是我知道,这会是一部可爱的片子。 一个小P孩儿,一个老小孩儿。小的不"尊...  (展开)
昨日黄瓜 2005-06-11 10:19:44

寻找心中的伊莎贝尔蝶——《蝴蝶》

伊莎贝尔蝶,被称为欧洲最美丽的月蛾,每年只飞十天,从五月底到六月十日。 ——题记 爱乐莎是个长着浓密的红头发,鼻子有些塌,薄薄的嘴唇,脸上长满雀斑的的小女孩,有着无比乖巧的笑容。她的未婚妈妈经常忽略她,夜里醒了,喜欢自己打篮球,砰砰的声音,穿透地板,吵到了...  (展开)
一袋桔子 2017-05-10 19:04:19

记那些暖心的台词

如果存在所谓“爱的证据”,那就说明人们对爱缺乏信心。而当人们没有信心的时候,爱也就不存在了。 人在做自己喜欢的事的时候都是很美的。 我们长途跋涉寻找的东西,有可能一直就在身边。 “为什么会有魔鬼又会有上帝?” “是为了让好奇的人有话可说。” 生命永远都是,...  (展开)
红锈宝刀侠 2005-10-08 16:15:46

哦,我聪明的宝贝

写影评的似乎都是女孩,但我相信年长一点的男孩也会欣赏啦。 电影剧本非常出色,仅仅依靠对白就让观众如此喜欢Elsa。 她妈妈是个年轻的单亲母亲,不太懂得关爱Elsa。不过Elsa非常聪明,她发现邻居老头收集蝴蝶很有趣,就想办法求他,不让自己寂寞。老头想把她暂...  (展开)
蜜三刀 2010-01-11 19:34:50

不會講故事算什麽老人

女孩:请你给我讲一个故事吧。 老人:我不会讲故事。 女孩:不会讲故事算什么老人。 老人:…… 女孩:那你编一个吧。 老人:好吧……   ——法国电影《蝴蝶》。 也许,当一个人肚子里装满了故事,他就老了,在剩下的日子里,他唯一能做的,就是给孙女讲故事。老人的心,就像...  (展开)
故城 2005-11-30 21:29:39

当蝴蝶飞过沧海——关于《蝴蝶》

文/故城 女孩的故事 她,叫埃丽莎,一个8岁的小女孩,明澈的眼睛里透出些许古灵与精怪,就像20年前一个叫翁美玲的女孩在一部电视剧中的角色那样,她说出每一句话都让我们麻木的大脑皮层微微做颤,她露出的每一个笑容都亦邪亦正,丝毫不让聪慧脱离狡邪而变得孤立无援。 埃丽莎...  (展开)
术米 2005-10-21 00:37:57

寻找伊纱贝尔

le papillon,蝴蝶。 一部温馨的法国影片,简单清新,细微处让人会心一笑,又藏着人生道理。 一个生长于都市单身家庭渴望被爱的小女孩; 一个为早逝的儿子的诺言而沉迷蝴蝶标本的老头; 小女孩因为母亲的失约,要引人注意的报复,偷偷跟上了老头子到山区捕获蝴蝶的汽车;使了小...  (展开)
koala 2006-08-29 03:43:34

八月结尾的孩子气

青草如茵的草地,远处山峦起伏,梅花鹿骄傲地扬起角,棕色奶牛悠闲地踱步,鸟鸣清脆,而近处,小女孩有些跌跌撞撞地笑着跑过来,问什么时候能等到蝴蝶。 《蝴蝶》。整部片子就如这样一首安静的田园诗,牧歌轻扬,用温情讨巧的方式悄悄与我们探讨起大题目。 一个老人。一个小女...  (展开)
朗读者 2008-05-24 00:26:10

你要找伊莎贝尔蝶吗?

但凡数字,我的概念都很差。从小数学就不甚好,偏科的厉害。记不清是去年还是前年春节晚会上,一夜间红遍大江南北的“吉祥三宝”,被指抄袭。原罪就是这部《蝴蝶》吧。 我这人老是幸灾乐祸,看别人好就想找丫毛病,看别人不好就心安理得。所以,没看过《蝴蝶》,本该先入为主...  (展开)

> 更多影评 494篇


讨论区   ·  ·  ·  ·  ·  ·

每一帧都是美好 来自Anita 1 回应 2023-12-06 11:52:42
为什么这部电影被删减了? 来自nana1994 3 回应 2023-09-03 22:45:39
只有我感觉这是个熊孩子吗 来自豆友217114101 9 回应 2023-08-06 16:48:23
作为一部TOP250怎么片子的毛病这么多? 来自梦工厂 17 回应 2023-06-12 04:19:33
cut 来自Neon moon 2022-12-08 20:02:23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33条)

关于《蝴蝶》的问题 · · · · · · ( 全部8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蝴蝶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