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列宁 Good Bye Lenin! (2003)

导演: 沃尔夫冈·贝克
编剧: 贝尔恩德·利希滕伯格 / 沃尔夫冈·贝克
主演: 丹尼尔·布鲁赫 / 卡特琳·萨斯 / 丘尔潘·哈马托娃 / 弗洛里安·卢卡斯 / 亚历山大·拜尔
类型: 剧情 / 喜剧
官方网站: www.good-bye-lenin.de
制片国家/地区: 德国
语言: 德语
上映日期: 2003-02-09(柏林电影节) / 2003-02-13(德国)
片长: 121分钟
又名: 快乐的谎言(港) / 再见,列宁!(台) / 民主德国在79平方米房间里的延续 / Goodbye Lenin! / Good bye Lenin! : die DDR lebt weiter - auf 79 qm!
IMDb: tt0301357
5星
50.4%
4星
40.6%
3星
8.4%
2星
0.5%
1星
0.2%

再见列宁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再见列宁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3245 条 )

热门 /  最新 / 

970 UrthónaD'Mors 看过 2010-04-19 10:04:11

一个真实的存在了41年的国家伴随着母亲的骨灰和绚丽的烟花一同消失。一个时代就这么结束了。毛主席说过:世界是我们的,也是你们的,但归终结底还是你们的……而我们的未来又在哪里?

1139 Scarrie 看过 2010-02-19 21:49:58

“通过这样不断地造假,我仿佛把民主德国变成了理想中的模样。”

1499 范困 看过 2010-02-19 10:27:32

多年后见到开出租车

787 文泽尔 看过 2007-09-26 21:56:17

民主德国在15平米的空间里延续

986 某茶君 看过 2006-01-11 07:00:16

一个时代的逝去...列宁雕象的那个镜头真是经典啊...

> 更多短评 2324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再见列宁的影评 · · · · · · ( 全部 511 条 )

私享史 2007-07-05 01:05:24

我所留意的一些细节

“自由有许多困难,民主亦非完美,然而我们从未建造一堵墙把我们的人民关在里面,不准他们离开我们。” 一部动画片 在片子开头,Alex看到电视机里的航天员Sigmund Jähn在太空船里拿出Unser Sandmännchen的两个玩偶举行婚礼,对东德的小朋友进行爱国主义教育。这是一部...  (展开)
徐晋 2005-10-31 22:14:11

再见列宁,再见理想

生于70年代的我们还没有来得及老去就已经开始怀旧了。 《再见列宁》中,我更多看到的是东西德合并之后对旧有一切的怀念,毕竟,一个存在了41年的国家不会因为一堵围墙的倒塌而消失在我们记忆之中。 “8周后母亲回家了,虽然恢复正常,但象是变成了另外一个人”,随...  (展开)
spencer 2006-11-28 17:25:35

不谈主义,只谈人性

这部电影的德语原名是《民主德国在79平方米房间里的延续》,我认为很恰当,主人公正是在那79平方米的房间里,用心塑造了一个与外面巨变的世界截然不同的“民主德国”,保护着母亲。 这部电影很感人,原因不仅仅是因为那种笑中带泪的感受,更在于作为一部以东西德国统一为背景...  (展开)
徒步来客 2005-07-19 13:39:08

告别的仪式

去年上海国际电影节上看的,狂喜欢。 动荡年代里小人物的命运,可以演绎得沉重深刻,也可以如此举重若轻。在达观的幽默自嘲中,有发自内心的无奈和辛酸,就像我喜欢的那些前苏联和东欧电影,无论是梁赞诺夫,还是同样从侧面描写社会变迁 的《小薇拉》、《美国女儿》,或是前南...  (展开)
驻马店凯鲁亚克 2010-12-21 10:55:22

从故事本身问开去

尽管好评如潮,看的时候也几次控制不住情绪,但回头琢磨这故事本身,总觉得有那么几分不对劲。那就是,(1)对那个社会主义国,母亲真的是“一生信仰,矢志不渝”吗?(2)母亲真的是像儿子叙述里所说,最后也没有识破他善意的用心良苦的谎言,临终也没怀疑过那民德的温馨...  (展开)
天堂中的沙罗树 2008-09-07 10:48:55

成年人的童话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社会主义到底是什么?东德的社会主义会获得什么?统一以后,东德的人民又在想些什么?他们又是否怀念逝去的日子? 去年在欧洲大获全胜的影片《再见列宁》讲述了柏林墙倒塌前后的那段日子,一个忠贞的德国统一党员最后的日子。 《柏林之围》是一个悲剧,当一个...  (展开)
畅游四医院 2006-03-28 20:45:17

[疯评影行]之《再见,列宁》

影片:GOOD BYE LENIN 导演:沃尔夫冈·贝克尔 主演:丹尼尔·布吕尔/汉内洛蕾·埃尔斯纳 一声长鸣,载着母亲骨灰的火箭划过漆黑的星空,礼花绽放在点点繁星的周围,夺目绚丽的光芒映射着每个默然的面庞……是美丽的谎言还是善意的欺骗,一部掘自德国人...  (展开)
思考的猫 2005-09-24 16:48:47

再见列宁,再见谎言――《再见,列宁》观感

八个月,八个月能发生什么事,八个月可以使一个曾经不可一世的制度轰然倒地,可以使一堵曾经分割了一个民族的墙轰然倒塌,可以使一个国家的生活方式发生惊人的变化。这些发生在东欧,发生在东德,在那个冬天,东德人的生活开始改变,显然,对于经历了这场剧变的人来说,不...  (展开)
叶洲 2008-05-23 23:28:36

能够真正审慎的思考自己历史的只有德国人

德国是一个历史曲折的国家,德国人则是一个世界上独一无二的能够用真正冷静客观的态度去审视自己历史的民族。经历过夹在法国和俄国之间数百年分裂的痛苦,经历过普鲁士王国到德意志帝国的强盛,经历过纳粹的疯狂,经历过禁锢人性的东德,今天的德国人回顾这些历史拍出来的电影...  (展开)

> 更多影评 511篇


讨论区   ·  ·  ·  ·  ·  ·

在哪里可以看呢 来自Benjamin 1 回应 2024-03-18 21:47:36
碟二里有一段一个多小时的东德纪录片 来自| 13 回应 2024-03-06 16:32:34
我想对那些只从这片子里看出资本主义多美好,社会... 来自Ursa M 213 回应 2024-02-14 00:20:31
有没有发觉他们的颜色很丰富多彩? 来自erjan03 3 回应 2024-02-08 21:34:13
我甚至觉得导演肯定看过《我爱我家》 来自Tom 4 回应 2024-01-22 01:06:24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21条)

关于《再见列宁》的问题 · · · · · · ( 全部11个 )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再见列宁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