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始星球 La planète sauvage (1973)

导演: 阿内·拉鲁
编剧: 斯蒂凡·乌尔 / 洛朗·托坡尔 / 阿内·拉鲁
主演: Jennifer Drake / Eric Baugin / 让·托帕尔 / 让·瓦尔蒙 / Sylvie Lenoir / Michèle Chahan / 伊夫·巴萨克
类型: 科幻 / 动画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 / 捷克斯洛伐克
语言: 法语
上映日期: 1973-05(戛纳电影节) / 1973-12-06(法国)
片长: 72 分钟
又名: 神奇星球 / 奇幻星球 / Fantastic Planet
IMDb: tt0070544
5星
49.7%
4星
40.6%
3星
8.8%
2星
0.7%
1星
0.2%

原始星球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原始星球的短评 · · · · · · ( 全部 9432 条 )

热门 /  最新 / 

239 亵渎电影 看过 2012-11-07 01:56:48

消失的远古文明中的古人类可能是外星文明创作的,也就是智能造人论,但现代人类的祖先是侏罗纪公园后期居住在地下的小矮人,靠食腐肉生存,后来危险的大型生物灭绝之后才得以来到地上繁衍兴盛。这部电影简直就是一本早已消失的历史书,太多的东西不是科幻故事,而是人类祖先的真实历史。★★★★★

158 xīn 看过 2012-11-23 20:40:53

资料馆2012.11.23.7pm 看过更好的动画,当然也看过更好的科幻,更加看过更好的电影,但这样好的科幻动画长片还是第一次看到。每次看到这样的影片,总有种人生意义得以实现的快感。疆界视域和可能性被打开,身为人类是如此骄傲。即使我现在过着每天看杰作的日子,这样的作品也算难得。

284 芦哲峰 看过 2011-12-24 13:37:39

音乐很迷幻,画风很达利,故事很超前,神奇捷克的神奇动画。

96 烤芬 看过 2019-09-18 02:24:40

中文是“原始星球”,法语是“野蛮星球”,英语则是“奇幻星球”,三个名字讲了片中世界观的三个关键词。主题可以有很多解读,资本主义的殖民者和hunter-gatherer模式的被殖民者,启蒙与反智,自我与他者不同的身体性和时间感知,结尾通过工业化和科技进步实现反帝反封,看似人类(或者是长得像人类的物种)与大蓝人达成和平协议,大蓝人怀里出现了新的宠物。这个线索就非常六七十年代,配乐也是,很多迷幻,夹杂爵... 中文是“原始星球”,法语是“野蛮星球”,英语则是“奇幻星球”,三个名字讲了片中世界观的三个关键词。主题可以有很多解读,资本主义的殖民者和hunter-gatherer模式的被殖民者,启蒙与反智,自我与他者不同的身体性和时间感知,结尾通过工业化和科技进步实现反帝反封,看似人类(或者是长得像人类的物种)与大蓝人达成和平协议,大蓝人怀里出现了新的宠物。这个线索就非常六七十年代,配乐也是,很多迷幻,夹杂爵士,最后还冒出华尔兹。音效最好玩,这些采样是对构建物种、地外生物和自然环境的反复陌生化和熟悉化的过程。这简直是Bosch画笔下对世界,有几个特写画风又特别中世纪圣像画,奇! (展开)

139 Yu_Ying 看过 2018-11-21 23:51:12

卧槽,卧槽!今天晚上跟同学一起看的,这个可能是我看过的想象力最牛逼的动画了,目前为止,没有之一。我突然发现以前看过的科幻片都弱爆了,那些普通科幻片中的外星科技都是根据人类的科技进行幻想的,这部动画里的设定完全是以一种反常识、非人类的角度构思的,在这动画里,正常的人类认知是行不通的。汤浅的《海马》就模仿了这个吧。这动画和以前看过的《索拉里斯》和《机器人大师》有点像。/入了前摇坑回过来看才发现,原来这... 卧槽,卧槽!今天晚上跟同学一起看的,这个可能是我看过的想象力最牛逼的动画了,目前为止,没有之一。我突然发现以前看过的科幻片都弱爆了,那些普通科幻片中的外星科技都是根据人类的科技进行幻想的,这部动画里的设定完全是以一种反常识、非人类的角度构思的,在这动画里,正常的人类认知是行不通的。汤浅的《海马》就模仿了这个吧。这动画和以前看过的《索拉里斯》和《机器人大师》有点像。/入了前摇坑回过来看才发现,原来这动画用了艺术摇滚作为配乐,果然70年代的人的先锋精神是相通的。 (展开)

> 更多短评 943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原始星球的影评 · · · · · · ( 全部 50 条 )

安德 of endleS 2013-12-15 15:42:44

德拉格人全面分析

原始星球有两个区域 是对称的 ,他们有个文明创始人,身体是空的,可以被穿过,发明了冥想,对抗并赶走了侵略者。 没指出侵略者是谁。 有个生命之球的概念,应该是他们所有人的生命之源。 他们的身体非常脆弱,轻轻一咬就会流血, 被小人轻易拉到,说明密度很小,人类密度比他...  (展开)
叉叉小箭猪 2011-01-10 06:18:44

拉鲁的异化形象

拉鲁73年把<Fantastic Planet>呈现在戛纳评审团面前的时候,获得了一致的赞许,这种赞许并非出自故事内核,或者表达的思想,更多的是来自于创新的技法和天马行空的形象。长期看欧洲的讽刺漫画,可以发觉一些拉鲁的参考形象,但漫画中的异化手法,在拉鲁中用得更灵活,因...  (展开)
不流ᝰ 2016-01-10 03:47:31

失去这点温柔,我们可能就一无所有了

关于科幻,曾经有一个纯真年代,值得怀念。在爱因斯坦掰出了质能转换的某种可能性之后,有一些幻想家们再也捂不住自己的脑洞了,便发出了如童话般天真可爱的想象。法国动画导演阿内·拉鲁(René Laloux)就是其一:他于1973年制作的科幻动画《原始星球》正是这一类幻想作品...  (展开)
gaumont 2005-05-08 06:43:30

手绘时代的奇幻星球

昨天拿到这个Fantastic Planet的DVD,连看两遍,心想:也许真正的动画存在于前计算机的手绘时代。现在三维动画越来越逼真,美好的想象离我们却越来越远。 大主题什么的就懒的说了,还有什么影射前苏联之类的就更不想提了,虽然这个迫使他们搬到巴黎才完成这个作品。让我最着迷...  (展开)
REEN 2016-04-29 20:06:18

两个点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最打动我的有两个点。 第一个点:提瓦为自己画睫毛,因为她欣赏德尔的美。 第二个点:德尔逃走的时候死死拉着知识耳机。我的一个同学问:“为什么要看这么多书呢?生活中又用不到。”我也无法解释这个问题,也没有坚定的非要不放弃的理由。所以我逃命的时候一定会丢下书  (展开)
文泽尔 2010-01-24 23:35:28

以原星为起点的两类人之间的对谈

写在记事本里忘了发..现在补上来=。= 这其实是一篇进行剧情、背设及细节比较的流水账评..文不对题依旧,还请诸位原谅.. ——————————分割线———————————— 其实本不想为本片写评。看过《阿凡达》之后有想对比来说点什么的念头,后来又因为忙而作罢..昨天本...  (展开)
叛卡门 2019-01-27 18:37:33

《原始星球》——清奇脑洞一览

一部由曾经的捷克斯洛伐克和法国共同发行的软科幻手绘动画片,超越时代的构想和平等进步的思想让这部动画片即使过了四十几年也未过时。如果不是亲眼来看,很难想象出这些奇思妙想的生物,很有可能就是另一种进化的产物。也许画者的思维从未受过死板的自然教育和生物进化论所困...  (展开)
Lacrimosaaa 2019-07-29 12:14:12

知识才是变革之枪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人类最后如何做到与德拉格人抗争的,无非是逃命的时候宁愿什么都不带,也要带上能学到知识的耳机的这种精神。 知识具有力量,首领不让听耳机,作为一个经验主义者,他深知这会扰乱民心,甚至使自己的地位不保。可是人民需要耳机,人类天生会去寻求开智之路,尽管首领以德拉格人...  (展开)
赶时髦 2008-07-10 07:17:40

应该来个续集

磕着迷幻剂,听着平克,看着达利,在经历了1968年后对于人类自身的思考,太Nb的电影了.......35年后才看到!  (展开)

> 更多影评 50篇


讨论区   ·  ·  ·  ·  ·  ·

如果此片是由湯淺政明執導.... 来自bad apple 2 回应 2024-01-20 22:28:22
这片子是被禁了吗?就算找得到视频也找不到字幕。... 来自大橘桔 5 回应 2024-01-12 21:29:44
这结局什么意思? 来自zyyis 6 回应 2023-12-16 01:39:26
资源分享(带字幕) 来自参宿七 1 回应 2023-12-12 14:24:18
1963年拍的这部动画放到2023年依旧创意十足! 来自天空 2023-10-13 20:46:21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42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原始星球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