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母亲的一切 Todo sobre mi madre (1999)

导演: 佩德罗·阿莫多瓦
编剧: 佩德罗·阿莫多瓦
主演: 塞西莉亚·罗特 / 玛丽萨·帕雷德斯 / 坎德拉·佩尼亚 / 安东尼亚·圣胡安 / 佩内洛普·克鲁兹 / 罗莎·玛丽亚·萨尔达 / 费尔南多·费尔南·戈麦斯 / 托尼·坎托 / 埃罗·阿索林 / 卡洛斯·洛萨诺 / 费尔南多·古林 / 曼努埃尔·莫龙 / 乔斯·路易斯·托里霍 / 胡安·乔斯·奥特圭 / 卡门·巴拉格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西班牙 / 法国
语言: 西班牙语 / 加泰罗尼亚语 / 英语
上映日期: 1999-04-08(西班牙首映) / 1999-04-16(西班牙) / 1999-05-15(戛纳电影节) / 1999-05-19(法国)
片长: 101分钟
又名: 论尽我阿妈(港) / 我的母亲(台) / All About My Mother
IMDb: tt0185125
5星
42.4%
4星
44.8%
3星
11.6%
2星
1.0%
1星
0.3%
好于 92% 剧情片

关于我母亲的一切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关于我母亲的一切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1115 条 )

热门 /  最新 / 

309 mon babe 看过 2009-08-15 20:17:50

我怎么没看出什么好来?是我没认真看?

477 西楼尘 看过 2019-04-22 14:51:19

肚里多了一颗胚胎,似乎穿过山洞的未来就不会孤独。胸前多了两块硅胶,仿佛镁光灯下的人生就不再艰难。三个埃斯特班的血液流经血管,女人就是有如病毒消失一样的奇迹。多羡慕只记得爱犬的老人,便不必日日被往事折磨。所有合照都缺了一块,每段记忆都丢了大半,可我还能背下整段台词,讲出多彩的一生。

481 同志亦凡人中文站 看过 2013-02-14 23:25:29

变性题材真的只有在阿莫多瓦的手里才会散发出这样动人的戏剧光辉啊!斑驳大块的艳丽色彩与细致入微的悲悯情怀相映成趣,光影浮凸出女性之美。——电影中惊鸿一瞥的美少年又要让人惆怅好久了...

366 苏更生 看过 2009-01-01 19:58:31

2009年的第一天,报社,空荡荡。一天看了两部电影,这是第二部,最好的一部。比起不痛不痒的爱情、战争,这部电影要好看得多。阿莫多瓦,嗯,09年看完他以前所有的电影好了。喂!你,就你,新年快乐。

357 高冷的鸡蛋仔 看过 2017-09-04 09:56:39

影片并不是从主流的母亲视角去表现母爱,而是通过大众眼中比较另类的人群来表现女性的宽容、乐观与善良。

> 更多短评 2111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关于我母亲的一切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91 条 )

左明情 2007-12-13 01:22:48

从四组矛盾看《关于我母亲的一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0、写在前面,由片名想到的 本文试图以黑格尔式的逻辑:正反合的矛盾理论解析此片。但在此之前先就片名稍作阐述。 《关于我母亲的一切》,奇怪的名字。这母亲二字,是对已死亡的埃斯特本而言,还是对罗莎修女的孩子而言?抑或是,二者皆非?突然想到新批评的含混理论,可能...  (展开)
这个老鼠叫汤姆 2006-11-17 23:39:21

阿莫多瓦御用女主角不完全记录

阿莫多瓦最新的影片《回归》被不少媒体誉为“6位阿莫多瓦御用女演员的联袂献艺”,本人觉得此言谬矣。 作为阿莫多瓦的忠实铁杆粉丝,我有幸看过了他的所有电影。对于哪些才是阿莫多瓦的御用女演员,我自己觉得还是很有发言权的。首先,“御用”就意味着该名女优曾在他的电影...  (展开)
solar 2007-02-02 14:59:49

电影课的一篇影评论文

一、关于这一切 第一个埃斯特本: 一个被爱情像蜜糖一样浸泡着的女人,突然有一天发现自己深爱着的男人不再是男人了,他把艾斯特本更为罗拉,并把他变为她,然后离开了深爱“他”的女人——曼妮拉扬长而去。殊不知曼妮拉正孕育着他们的爱情结晶。 第二个埃斯特本: 成...  (展开)
什鬼 2009-01-17 14:17:23

死亡与情感的交响

《关于我母亲的一切》是西班牙导演佩德罗•阿尔莫多瓦于1999年拍摄的,这是他从事导演生涯之后的第十三个长篇,为他赢得了国际声誉。 一、 死亡 影片以一组医疗设施、不断打印僵直曲线的脑电图开始,展现了第一个也是最直接的死亡图景,作为整部“交响”的引子,预示了死亡与...  (展开)
施梓珠 2006-01-17 12:54:56

生命的缺失

“在西班牙电影中,中年妇女和小男孩永远是最可爱的。”今年的一期《书城》上,我看到这句话。虽然评价针对的是另一部西班牙电影,我还是不由自主的想到玛尼拉——《有关我母亲的一切》的主角。 生命对于玛尼拉是不完整的,电影的一开始就告诉我们。儿子艾提芬向她索...  (展开)
一了 2008-11-19 14:52:24

关于我们母亲的一切

听说阿莫多瓦是因为大学时候的一个朋友,记得是论坛上一个讨论对自己影响最大的导演的帖子。她说的是阿莫多瓦,说他影响了对自己女性身份的看法。我这才想看看这位以前只是听过名字的西班牙导演的作品。 我不想谈影片里那些鲜艳富丽的色彩和温柔舒缓而略带忧伤的音乐...  (展开)
王这么 2006-12-22 20:07:06

关于2004年夏,阿莫多瓦,我母亲的一切

  一   阳光,沙尘,斗篷,鲜红的石竹花,斗牛士之歌,女人们穿着长裙坐在阳台上。偷盗、血腥,神经质。同性恋,变性人,性错乱,暴力与死亡,欲望和激情,爱,乱七八糟大叫大嚷,黑色情节和喜剧效果,马不停蹄的忧伤,不断复活的希望.......西班牙,关于那里,天空之下和...  (展开)
跟真的似的 2014-02-28 19:43:18

错就错在“一切”,一切都浮在表面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部电影是戛纳获奖影片,但是它的确只是一部平庸到无可救药的披着艺术外衣的商业片。 之所以是无可救药,是因为不论是从内涵,镜头,剧情还是人物安排都毫无亮点,甚至是非常的失败。导演试图将他感知到的社会问题融入一部电影,最后每一个问题都只能点到为止,使得问题仍然...  (展开)
水记生煎量贩 2011-04-17 12:46:58

当我们谈论阿尔莫多瓦,我们在谈论什么?

题目极为恶俗的套用了雷蒙德-卡佛的小说集的题目。对于西班牙传奇导演阿尔莫多瓦,他的电影世界,就如同莫里森的音乐与诗歌一样,是报答生命的探索之旅,是仪式化的关于“孤独”和“欲望”的迷茫心境,这部电影是阿尔莫多瓦除了《基卡》和《神经崩溃的女人...  (展开)
小猪大侠 2013-12-03 19:18:55

阿莫多瓦电影中的身份追寻与哲学解读

阿莫多瓦无疑是当今世界范围内最有影响力的西班牙导演,许多文献和评论中都将他与整个西班牙的现代性相结合。但与此同时,他的作品又不仅仅是西班牙“...  (展开)

> 更多影评 291篇


讨论区   ·  ·  ·  ·  ·  ·

哪看?求 来自豆友277107827 1 回应 2024-02-13 16:33:35
想不通她儿子为啥要去撞那个车 来自Fanasty 4 回应 2024-02-02 01:18:27
罗莎为什么生完孩子就去世了 来自李斯福 5 回应 2024-01-29 22:32:56
为什么Lola故意给修女传播HIV会被原谅 来自囧rz小潘 2 回应 2024-01-11 21:20:49
有人知道片尾的这几位都是谁吗?和本片有什么关系? 来自闲渔 6 回应 2024-01-05 14:36:12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78条)

关于《关于我母亲的一切》的问题 · · · · · · ( 全部10个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关于我母亲的一切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