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壳机动队的影评 (379)

i姑娘 2009-02-15 20:27:40

攻壳机动队笔记

这果然是一个信息爆炸的时代,更多的合成词,代号,典故。 押井守(和宫崎骏、大友克洋)在日本有三大监督之称。2004年《Innocence》进入了嘎纳竞赛单元,创动画片之先河。 攻克系列目前包括两部电影版和两部TV版。从故事上,两部电影《GIS》和《Innocence》是故事连续的。TV...  (展开)
半杯茶 2017-01-01 00:27:12

转。如何正确理解攻壳机动队

如何更深刻地理解《攻壳机动队》? 知乎用户 832人赞同 • 壳中的灵魂 《攻壳机动队》的英文名“Ghost in the Shell”取自“Ghost in the machine”,意为“机器中的幽灵”,原本是吉尔伯特·赖尔用来讽刺笛卡尔的身心二元论而提出的假想,士郎正宗将此借用来表达一种赛博朋...  (展开)
AOI 2010-12-21 09:38:26

Who slips into my robot body and whispers to my ghost?

在攻壳的影像化版本中,我一直偏爱神山健治多于押井守。押井的GIS,总给人一种荒凉之感,无端心慌。神山是个积极而且心灵很温暖的人,押井却总会拷问到人内心最惶恐的问题,GHOST是什么,生存的本质是什么。在那个0和1组成的数码海洋中,尽头是一片荒凉,一片虚无。 最近又重温...  (展开)
yukinokaze 2005-12-17 14:06:37

巅峰之作

《Ghost In the Shell》,几乎一直被认为是无法逾越的日本动画巅峰之作。有三大监督之称的押井守(另外两位是宫崎骏和大友克洋),在1995年的这部作品,让习惯于消遣型或者娱乐性动漫的人们无所适从。而2004年《Innocence》更是将押井守的思想发挥到了极致,进入了嘎纳竞赛单元...  (展开)
低端Imp 2011-10-05 12:52:54

抄台词

字幕来源:CHD联盟 preacher 13:03 如果同一系统中各部分反应都一样,那便是这个系统的致命缺陷。无论个体还是集体,过于单一化只会走向毁灭。 27:24 虚拟体也好,梦也罢,存在本身的信息,既虚幻又现实。无论如何,人一生所能接触的事物,对这世界而言,只是沧海一粟罢了。 ...  (展开)
堂怀瑟 2006-03-13 01:24:38

完美的配乐也是这部电影完美的重要组成部分

正在听当年看RM版时用LAME转下来的MP3,这么多年都舍不得删啊。迄今为止,我觉得所有日本电影配乐里最经典的莫过于这部GIS了。 最爱那首“謠Ⅱ Ghost city",记得第一次听到苍凉的女声"a da……mayiba…kuxilei……"响起的时候,是在欧洲雷神之锤游戏大赛的高手合集录...  (展开)
介甫 2009-11-27 23:41:58

攻壳机动队 主題曲〈謠〉(转)

在文字的世界里,胡塞尔的小说标举了想像力无远弗届的穿透本事,换到了押井守的电影 “Locus Solus” 就是未来世界里可能发生的罪恶渊薮。 如果,你曾经看过士郎宗的《攻壳机动队》漫画,你一定知道士郎宗好爱做注解,漫画的内容用笔画是不够的,他怕大家忽略了画中的讯息,所...  (展开)
neallq 2005-08-19 12:34:33

黑客帝国之母

95年能拍出这样的电影真是让人吃惊。 影片刚开始时的绿色字幕更是让人觉得黑客帝国的标志性背景字幕的灵感肯定来自于此。虽然画面比较粗糙,但影片的故事情节却让人着迷,(不排除有些人第一遍看不懂)。 如果你看过ghost in the shell的第2部,即innocence,你就会发现两部电...  (展开)
十了个十了个四 2015-08-07 18:56:34

锂花 ——《攻殼機動隊》与人工智能(原载《虹膜》四月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And is she really human? She’s just so something new A waking lithium flower ——《Lithium Flower》 熟悉“攻殼”系列的人,一定不会忘了神山健治版的这首锂花。一首礼赞“超人”(ü-...  (展开)
大点点 2009-03-01 04:25:45

废墟的本质

废墟的本质是废墟,一种过去式的、存在着的灭亡,它不能发展,它的内核和形式都已经不存在任何活跃的能量形式。 这种概念可以比作白矮星,白矮星属于演化到晚年期的横行,它的核能能源已经基本耗尽,整个星体开始慢慢冷却、晶化,直至最后“死亡”。 废墟的概念是一种普世...  (展开)
sailingfan 2017-04-10 20:54:07

被誉为神作的攻壳,到底说了什么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很久之前就看了这部赛博朋克的经典动画,却一直没能写点什么。真人版《攻壳机动队》上映,让这本来有些小众的IP突然就热了起来。可惜,大制作之下,一部有着超时代意义哲学思辨的神作生生被改成了好莱坞爆米花,只能说是一种无奈了。经典镜头致敬+寡姐开挂+糅杂的世界背景和人...  (展开)
lambda 2020-06-04 23:50:00

素子的永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攻壳里,傀儡师、素子和久世英雄都将自己的数据上传到互联网,并永远地生活在无限宽广的网络世界。但这种永生到头来可能是一种令人痛苦的事情。 素子在哪? 素子的记忆(数据)应该存放在哪?素子的灵魂(程序)又应该在哪儿运行?素子可能将自己的数据存放在租用的服务器或...  (展开)
小排 2007-12-12 20:49:47

为什么这部电影难懂?

看了豆瓣上的相关评论,觉得可以加以补充。大部分写评论的人都极力称赞这部电影,理由包括这部电影影响了骇客帝国;一反动画片的娱乐性和消遣性,上升到哲学的高度;在95年网络刚刚兴起的时候就指向网络无限信息的问题;还有素子这个形象的独特魅力……也有从知识系谱上考察押...  (展开)
世界说Globus 2016-08-18 15:12:17

什么是赛博朋克?

赛博朋克(Cyberpunk)——cybernetics(控制论)和punk(朋克)的结合词,是科幻小说的一个分支,通常描绘一个技术高度发展后的反乌托邦社会。我接触的第一部赛博朋克作品是《黑客帝国》,但由于它的商业片色彩较浓,作品本身的流派风格反倒被忽视,直到《攻壳机动队》系列才...  (展开)
思阳 2008-07-22 11:59:51

什么是伟大的动画片?

说实话,我已经很难看到什么片子会有一种“完美”的感觉了,更不要说动画片。前几天还因为写了Wall E的影评说它不够强大而被人骂,说要深度去挖井,看什么动画片。当时觉得很无语。宫崎骏,大友克洋,押井守,这三大日本监督里面,后二者的很多片子不知道要怎样才能说它们没深...  (展开)
Qcat 2007-06-26 21:02:54

存在感

是不是總會有個時候 覺得自己快消失了 那個下午當我覺得我快消失了 我好想要有人來抱抱我 對我來說擁抱是很特別的 是兩個人全心全意的融合在一起的感覺 全身的觸感 擁抱會讓我覺得我確確實實的存在於這裡 用別人來證明我存在 是阿 若是沒有了身分證健保卡 一切證明自己是...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18 19 后页> (共379条)

订阅攻壳机动队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