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子来了 (2000)

导演: 姜文
编剧: 姜文 / 史建全 / 述平 / 尤凤伟
主演: 姜文 / 香川照之 / 袁丁 / 姜宏波 / 丛志军 / 李丛喜 / 泽田谦也 / 李海滨 / 蔡卫东 / 陈述 / 陈莲梅 / 史建全 / 陈强 / 宫路佳具 / 吴大维 / 梶冈润一 / 石山雄大 / 述平 / 姜武
类型: 剧情 / 喜剧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 日语 / 唐山话
上映日期: 2000-05-12(戛纳电影节) / 2002-04-27(日本)
片长: 139分钟 / 162分钟(戛纳电影节)
又名: Devils on the Doorstep
IMDb: tt0245929
5星
71.0%
4星
24.2%
3星
4.3%
2星
0.3%
1星
0.2%

鬼子来了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鬼子来了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24004 条 )

热门 /  最新 / 

10307 被迫改名 看过 2009-05-02 23:28:55

十部南京也抵不过一部鬼子来了。

6883 Sundance小千 看过 2008-09-19 09:12:22

一刀刘、二脖子、马大三、四表姐夫、五舅姥爷、六旺、七爷、八婶子、小碌碡...

4385 有心打扰 看过 2011-06-17 00:15:46

中国农民是善良的,是好人。同时却也是愚笨的,是软弱的。软弱往往导致善良变质成为受欺。

2248 Guide 看过 2006-03-17 23:34:37

结尾那颗唯一上色的人头

7078 影志 看过 2005-12-16 03:07:42

从此,“大哥大嫂过年好” 在耳边经久回荡……

> 更多短评 12400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鬼子来了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776 条 )

Sany 2007-12-24 11:35:39

姜文的十个为什么 / 赵为民

时间: 2003年9月8日 出处:网易影视频道 网址: http://ent.163.com/edit/000908/000908_61720.html 1.我为什么要拍“鬼子戏”? 姜文说:这部电影不仅是再现日本军队当年的暴行,更是出于一种警世的责任。在这部影片里,日本军屠杀的是真正的中国老百姓、中国平民。而事实上...  (展开)
丁小云 2006-12-10 13:26:37

《鬼子来了》:姜文描绘了“人类的误解与爱恨,恐怖与死亡”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意淫是什么?意淫是没有性能力或者可能有,却针对某个性对象异想天开摇头晃脑的幻觉(阿Q对吴妈,《阳光灿烂的日子》中马小军对米兰的青春憧憬)。承认曾经的耻辱(无性可能或者性无能)并不难为情,可耻的是我们不敢去回眸正视曾经的耻辱,难道,那样我们就有了无上的能力?...  (展开)
谷之雨 2006-04-15 09:28:11

姜文的荒诞派刀法

曾经把《阳光灿烂的日子》放给比我大许多、在那个年代度过青年时代的朋友看,他们对姜文很不屑,他怎么还玩这小孩的把戏呢,一点儿都不真实,那时候谁有那样浪漫的日子呢。我就说,特定地点、特点身份的一群少年可能就是那样过来的吧,那是王朔和姜文的少年。其实我的话未说完...  (展开)
ms.鳄鱼 2007-07-19 18:01:49

请不要忘记你是这懦弱、愚蠢、不可救药的中国人中的一个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从知道这部电影,到我真正把它看完,其间经历了五年。我无数次的把光盘塞进光驱又无数次把它拿出来,就像一个考试考的不怎么样的小学生面对成绩单时的那种心情。作为一个民族沙文主义者,我害怕电影中的画面,尽管我知道它们是那么接近真相。 姜文的电影我总共就看过两部,一部...  (展开)
壹戈 2018-08-18 22:25:54 #《鬼子来了》最值得一说的细节是什么?

《鬼子来了》最值得一说的细节是什么?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今天我们接着聊一聊姜文电影《鬼子来了》,之前已经介绍过这部电影,但是一部优秀的电影是值得反复观看的,看多了也就会发现一些难以发现的东西,然后可能就会明白经典为什么会是经典。 因荷而得藕 我们从一副对联开始聊起。马大三进门的时候我发现了一副对联,有点残破,但从...  (展开)
正经导演 2011-01-28 01:37:56

看一个导演回答问题就知道其作品水准

姜文《鬼子来了》改编自小说《生存》,原作者尤凤伟,那么说明尤凤伟还挺有想法,看了1961年大岛渚的电影《饲育》之後,我凌乱了,到底世上还有没有原创? 不過導演的訪問回答還是有一定水平的。 1.我为什么要拍“鬼子戏”? 姜文说:这部电影不仅是再现日本军队当年的暴行,更...  (展开)
pepper_ann 2006-03-03 20:57:37

人物性格分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文本分析 1。视听语言方面 用黑白胶片拍摄,最后杀头的一片红是特技[《辛德勒的名单》虽然也是用黑白电影,但是,是用彩色胶片拍后期做成黑白的] 这与姜文这一时代的人有关,从小都看的黑白战争片类似《地道战》长大的。 镜头的设计:五十多分钟的时候,用鱼儿的视角来...  (展开)
火辣辣的情歌 2017-05-20 20:33:43

观后感

很好很好的一部片子 1、八年抗战,谁赢了谁输了? 八年,我们赢了,日本投降了 但谁获得真正的胜利呢?一种物质上精神上心态上的全面胜利呢?答案很明了 一句话,残忍的奴隶主走了,奴隶还是奴隶 2、中国农民对日本的态度 为什么他们可以天真浪漫到相信日本人会真的给他们两辆...  (展开)

> 更多影评 1776篇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鬼子来了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