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里达 Frida (2002)

导演: 朱丽·泰莫
编剧: 克兰西·西加尔 / 黛安娜·莱克 / 格雷戈里·内瓦 / 安娜·托马斯
主演: 萨尔玛·海耶克 / 阿尔弗雷德·莫里纳 / 米娅·麦斯特罗 / 艾什莉·贾德 / 安东尼奥·班德拉斯 / 杰弗里·拉什 / 爱德华·诺顿 / 瓦莱丽亚·戈利诺 / 迭戈·卢纳 / 亚历杭德罗·乌西利 / 萨弗蓉·布罗斯 / 洛罗·纳瓦罗 / 罗杰·里斯 / 费尔明·马丁内斯 / 阿梅莉亚·萨帕塔 / 罗伯托·梅迪纳 / 帕特里夏·雷耶斯·斯平多拉 / 玛加丽塔·桑斯 / 奥马尔·罗德里格斯 / 查维拉·巴尔加斯 / 费利佩·富勒普
类型: 剧情 / 爱情 / 传记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 墨西哥 / 加拿大
语言: 英语 / 法语 / 俄语 / 西班牙语
上映日期: 2002-08-29(威尼斯电影节) / 2002-11-20(墨西哥) / 2002-11-22(美国)
片长: 123分钟
又名: 笔姬别恋(港) / 挥洒烈爱(台) / 弗莱达
IMDb: tt0120679
5星
48.7%
4星
41.1%
3星
9.4%
2星
0.7%
1星
0.2%

弗里达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弗里达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3126 条 )

热门 /  最新 / 

524 mecca 看过 2006-05-03 22:53:01

同病:我生命中的两次事故,一个是车祸,另一个是认识了你。

1170 春眠不觉小辣椒 看过 2017-08-13 18:10:01

她的人生一点都不惨好吗,别把她写的那么惨,她爽的不要不要的!和灵魂伴侣结婚,从内到外搞所有迷人的女人,连他妈出个轨都和享誉世界的革命家出,痛和爽都是渗入骨髓的,谁不爱她!她简直是幸福死的!

328 小能七九西 看过 2008-06-22 22:50:29

今天才知道,海耶克在拍攝這部影片的時候遭到Weinstein性騷擾,拒絕後,被強行要求加全裸女同戲。全劇組不知情,看到海耶克突然要求拍裸戲都震驚了。此後,由於合同在身,海耶克拿不到任何主角和好作品被報復。曾感嘆她的Frida是曇花一現,現在才知道或許我們誤會了多少「曇花一現」的女演員呢?

346 一只麦麦 看过 2011-07-02 12:01:43

“她的作品讽刺而柔和,坚硬如钢铁,脆弱如蝶翼,欢欣如醇酒,悲伤如苦难。”她的一生都被艺术、苦难、性、政治、情感所占据,但愿离去是幸。出色的后现代摄影、美工与特技,和弗里达那些惊心动魄的画作一样美。

899 芦哲峰 看过 2011-05-08 09:34:07

迭戈不停搞女人包括妻子的亲姐姐;迭戈冒风险将流亡的托洛斯基安置到岳父家,托却搞了他妻子;男性就是这样的,性是性,爱是爱,不含糊;而女人却不同,女人将性与爱视为一体且对男人报以同样的期待,于是纷争不断。

> 更多短评 2312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弗里达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81 条 )

阿涅斯 2007-08-06 17:11:11

弗里达·卡洛:一位女性艺术家的肖像

真正艺术性的死亡本质上只有两种:要么死于水,要么死于火。 奥菲莉亚是死于水的,水的深度与人的深度是紧密联系的。对那些溺死在他们的自我中,他们的情感中,他们的疯狂中,他们的内省和混乱中的人来说,水就是他们致死的环境。维吉尼亚·伍尔芙在五十岁上不堪神经衰弱的折磨...  (展开)
SweetPoison 2006-11-02 13:56:21

弗里达

毕加索说,你我都画不出像她这么好的自画像。说这话时他正看着弗里达自画像的眼睛。这让弗里达的丈夫、墨西哥立体派画家迭戈热泪盈眶。时年1939,格尔尼卡完成后的第二年,毕加索五十八岁,名震天下,一画万金。 这一年,弗里达仍旧画弗里达,两个弗里达,心脏裸呈可见。蓝衣...  (展开)
橄榄 2005-12-10 22:05:50

《弗里达》——盛放的生命

《弗里达》 西班牙语片永远是视觉盛宴。这自然得自西班牙和拉美大地的色彩,那是怎样强烈明艳的色彩,仿佛上帝遗落在人间的调色板。我欣赏他们的建筑,充满着蓬勃的想象力,像生长在热带的硕大而多汁的花朵,有太浓烈的生命欲望需要表达。哪怕是街边的民居,也绝对地拒绝平...  (展开)
小慢 2006-01-19 20:03:44

甘露

甘露 ——《弗里达》观影记 BY 饭小鳗 人与人之间的差别并非在于你看得多了就能学得来,因此你羡慕别人没有用,或许到了别人的份上,以你的平平资质,依旧怨天尤人。达不到就是达不到,顿足扼腕也没有用。于是因爱生恨。妒忌大多是这样来的。 写下以上这句话的时候,我刚刚擦...  (展开)
阿底 2006-08-28 09:07:55

怒放如画——[弗里达]

原本想打上的题目是“怒放如花”,谁知一错手,就成了“画”。再一转念,这个错却是颇有些意味的、无心而又明明更加合适这个电影的。 对于frida自身而言,她是个一辈子都只属于墨西哥的女子。即使她可以如世界上所有人一般穿上雪白的婚纱,她却更愿意以墨绿连衣裙配上...  (展开)
鐵西區的李子 2022-01-07 18:03:44

韦恩斯坦,我生命中的恶魔(作者:萨尔玛·海耶克)

这是萨尔玛·海耶克为《纽约时报》撰写的文章,记叙了自己被韦恩斯坦骚扰、霸凌的经历,其中有大量内容发生在此部影片拍摄期间。以下为原文—— 哈维·韦恩斯坦(Harvey Weinstein)是一个充满热情的电影狂人,一个冒险家,一个电影才俊的资助人,一个慈爱的父亲,也是一个恶魔。...  (展开)
张老师 2006-06-20 21:15:07

露了好莱坞的马脚出来

弗里达 frida 弗里达,是一部好看的电影,但是也未免太好看了一点,露了好莱坞的马脚出来,不过这些都没有影响到它成为近年来最著名的画家传记片,短时间内使全球的“弗里达热”迅速升温,简直就是另一个切·格瓦拉。弗里达·卡洛的创作以自画像为主,表达女性自身深层的情感...  (展开)
竹嬾 2005-06-22 20:38:23

用伤痛作画

Frida Kahlo(1907-1945) 电影《弗里达》,女导演拍一位女画家,再加上女配乐,都是女性,让我充满期待。 导演将超现实与蒙太齐,绘画与现实结合得十分完美。一场惨烈的慢镜头车祸、一个从画面上走下来婚礼、在纽约飘雪的窗口,窗口上飘着弗里达的长裙。心碎时剪掉头发,镜中人...  (展开)
2010-05-15 19:32:37

承担一片大陆的重负——弗里达和她的绘画

1925年9月的一个下午,一场小雨过后,一辆公交汽车在墨西哥城的街道路上慢腾腾地开着。几分钟后,这辆公交汽车进行了一次决定性的转弯,于此同时,对面驶来了一辆电车,“尽管驶得很慢,但好像是要故意制造一场车祸一样”,一头撞在公交汽车的车身上。 也许两辆车的司机...  (展开)
青年人电影协会 2017-07-15 12:02:27

情感故事

弗里达(salma hayek 饰)是墨西哥著名的女画家,18岁之前她是一个快乐活泼的少女,跟其他人一样,享受着爱情的甜蜜。然而18岁的车祸让她遭遇重创,死里逃生的她从此跟病痛伴随一生。原来的小情人也离她而去。躺在病床18个月的她整日与画为伴,她的画充满了不可思议的活力与激...  (展开)

> 更多影评 381篇


讨论区   ·  ·  ·  ·  ·  ·

未删节的在哪看? 来自方休 2 回应 2024-02-17 11:27:09
这部烂片骗了多少喜欢Frida的人 来自▶•◀ 72 回应 2024-01-27 00:01:38
很喜欢Frida Kahlo 的画 来自Psyche 2 回应 2023-12-03 20:54:33
片段 来自MiaHsiang 2023-09-02 13:23:31
没人说说他的丈夫吗?没人觉得他那么温柔,幽默,... 来自北北拉 2 回应 2023-07-27 12:26:57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66条)

关于《弗里达》的问题 · · · · · · ( 全部8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弗里达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