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武 (1998)

导演: 贾樟柯
编剧: 贾樟柯
主演: 王宏伟 / 郝鸿建 / 左夏初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 中国大陆
语言: 晋语 /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1998-02-18(柏林电影节)
片长: 108分钟 / 113分钟
又名: The Pickpocket / 一瞬の夢
IMDb: tt0144020
5星
42.2%
4星
45.7%
3星
11.1%
2星
0.8%
1星
0.2%
好于 96% 剧情片

小武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小武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7160 条 )

热门 /  最新 / 

8902 丁一 看过 2016-08-01 18:00:45

浙江电视台1818黄金眼——采访一个小偷,问他为什么干这行,本以为他会说生活所迫之类的。结果小偷说——人生就像一场电影,有的人演警察,有的人演小偷。总要有人演小偷

1077 易老邪 看过 2007-11-01 21:14:45

1997,导演:贾樟柯(中),27岁。 《小武》是贾樟柯的首部长片,制作简陋、画面粗糙,但影片真实,直接,沉痛,温柔,有力,导演的思考方式与感情方式在片中有完整而深入的表达。本片在第48届柏林电影节等7个国际电影节上获得大奖,法国《电影手册》评论认为《小武》摆脱了中国电影的常规

1537 Enjoy_時光機。 看过 2011-03-08 19:13:30

血淋淋的现实里,有个贫穷的理想主义者。

564 影志 看过 2009-03-30 23:48:00

可能在当年出来这么一部片的确能震住一批人,现在看来实在不足为奇。

1427 楚翰彻 看过 2016-02-18 12:30:28

摄影的粗糙弄拙成巧,呈现了绝佳的记录风格,贾樟柯的编剧能力和对于电影语言的出色把握更在这部简单直接的电影中表现的淋漓尽致。年代记忆的运用有些泛滥,却也在最大程度上还原时代,至于“迎合西方审美”一说,我只想问,到底是电影工作者选择了崇洋媚外,还是某些国人选择了醉生梦死的粉饰太平?

> 更多短评 3716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小武的影评 · · · · · · ( 全部 922 条 )

尧耳 2005-09-10 23:46:41

老实的《小武》

当我第一次看完影片《小武》的时候,我发现自己有一些话需要说出来,可是一时之间众多的情绪和表达的欲望都在体内蠢蠢欲动,我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于是我决定去看看别人对《小武》的评价。结果一看吓一跳,网络上那些一套一套的理论吓得我一愣一愣的。什么社会断层,什么底层...  (展开)
陶陶四 2008-11-22 10:34:56

谁的尊严可以被践踏

表导演基础课上老师在黑板上用下定义的方式写了几句话。比如,自由是好的,爱情是伟大的,男人是不可信的,女人是善良的。尊严是珍贵的。 然后他给我们放了小武。 影片的一开头是一段滑腻的二人传,充满肉欲的气息。其中男人的声音酷似赵本山,或者干脆可能就是赵本山。老师算...  (展开)
梁一梦 2006-05-16 01:35:26

三色《小武》

[ 白 ] 晃来晃去的人 1 《小武》DVD画质爆烂,理由大概也只能用“地下电影”这个词来搪塞,于是小武就在2003年末这个开始寒冷的晚上对着我这个一点都不地下甚而颇为小资的人晃来晃去。此人把舌头顶在腮帮,斜着脸,手插在兜里很牛B又很猥琐的样子,让我想起那些被我抛在建阳...  (展开)
丁小云 2006-12-10 13:36:02

贾樟柯:小偷也有一种尊严

“我在拍《小武》之前,看了无数的中国电影。我有非常不满足的地方。从这些影像里面,我们看不到当下中国人的生活状态,也看不到当下中国社会的状态,几乎所有的人都回避这个问题。我想十年以后,一百年以后,当人们再看中国电影的时候,他们看不到这个时代真实的面貌。影像在...  (展开)
kusicat 2008-02-25 11:30:53

转载导演贾樟柯的一篇旧文

有酒方能意识流 贾樟柯 拍完《小武》后,约我出来见面的人突然多了起来。我自不敢怠慢,也不想错过任何一个人。江湖上讲多一个朋友多一条路,象我这种拎一只箱子来北京找活路的人,突然得到别人的注意,总是心生感激。阅人胜于阅景,况且那时穷有时间,即使只是扯淡闲聊也乐于...  (展开)
尾生 2013-10-04 18:54:36

边缘人群中的边缘人

电影《小武》是贾樟柯电影处女作,影片中的主人公是一个小偷,故事的背景是九十年代的北方小县城,汾阳那样的小城放在现在依旧是一个无人关注的县城,贫穷落后可以算是标签性的东西,人们拿着几百块的工资,无聊地过着八小时的上班生活,闲暇时候打打麻将,玩玩台球,是大时代...  (展开)
晚不安 2018-06-05 01:24:29

那个忧伤的年轻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当一个社会急匆匆往前赶路的时候,不能因为要往前走,就忽视那个被你撞倒的人。——贾樟柯 1997年,山西汾阳。一个忧伤的年轻人在街头游荡。 他沉默、隐忍,经常抽烟、独行,望着人来人往,一言不发。 他在这破旧的小城里寻找金钱,寻找爱情,寻找希望,最终一无所有。 他的名...  (展开)
Maverick 2013-01-30 12:11:43

《小武》电影剧本

洪南村外公路边,上午 小武站在公路边等车。 早晨八九点钟,太阳刚刚升起。初春的田野里有一层淡淡的薄绿。远处寸草不生的山坡下是村办炼铁厂的全景,两座高大的烟囱在冒着浓厚的烟雾。 小武穿着一条腰大的草绿军裤,一双平底儿板鞋露着白边,旧西服搭在肩上。他用火柴点着公主...  (展开)
宁波 2007-02-05 14:07:12

小武的问题

我跟朋友讲到为什么那么多人(包括我自己)喜爱《小武》的时候,对方回答说是不是有点象新现实主义。我愣了下,马上想起德.西卡也是贾樟柯热爱的一位导演。拿新现实电影对照《小武》,恰好可以看出后者的好与不好来。 实际上,与其说《小武》象新现实电影,不如说宁瀛的《找乐...  (展开)

> 更多影评 922篇


讨论区   ·  ·  ·  ·  ·  ·

打火机寓意什么啊 来自弃子🔥 6 回应 2024-03-11 21:29:45
“现在看来实在不足为奇。” 来自豆友233603037 3 回应 2024-03-07 22:04:38
108和113的区别有人知道吗? 来自Simon 2 回应 2024-02-25 14:51:58
澡堂全裸对剧情来说完全是多余 来自頓號先生 34 回应 2024-01-28 11:40:31
求问片中饰演歌厅老板的大姐是谁? 来自火烧的疯狂 2024-01-28 06:44:38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94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小武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