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拉姆 (2005)

导演: 田壮壮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 日本
语言: 汉语普通话 /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05-11-06
片长: 110分钟
又名: Tea-Horse Road Series: Delamu / 茶马古道-德拉姆
IMDb: tt0416634
5星
29.1%
4星
47.7%
3星
20.5%
2星
2.3%
1星
0.4%
好于 81% 纪录片

德拉姆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德拉姆的短评 · · · · · · ( 全部 887 条 )

热门 /  最新 / 

8 子文东🤪👻 看过 2009-11-12 22:20:51

09年到现在,居然10年了,这期间看过至少三次,和很多人提到过,最初想来滇西北旅行就是因为这部纪录片,今天重看已是第四次,却又一次在村民们唱诵的歌声响起时忍不住眼泪。作为一个没有宗教信仰的人,很难解释为什么那一幕那么深切地触动我,可能就是想到这一切会发生,是因为曾经有人居然一路走到过那么遥远陌生的地方,而这个世界上人与人是可以如此跨越距离和层层山川阻碍建立深切联结的。传教或者经商,无论他们的理由是... 09年到现在,居然10年了,这期间看过至少三次,和很多人提到过,最初想来滇西北旅行就是因为这部纪录片,今天重看已是第四次,却又一次在村民们唱诵的歌声响起时忍不住眼泪。作为一个没有宗教信仰的人,很难解释为什么那一幕那么深切地触动我,可能就是想到这一切会发生,是因为曾经有人居然一路走到过那么遥远陌生的地方,而这个世界上人与人是可以如此跨越距离和层层山川阻碍建立深切联结的。传教或者经商,无论他们的理由是什么,这件事的实现都让我对“人”本身感到敬畏,在漫长时间和无限空间中,个体的存在如此渺小脆弱,但仍然有些影响会延续下去,浸入一代又一代他人的人生,构成生活的一种,这是我们曾经因为不知道就不敢去想象的,所以看到现实中存在才那么重要,那意味着我们可以“敢”了。 (展开)

6 丁丁|刘 看过 2008-11-08 23:47:08

看的时候的情景还历历在目,那是3年前。今年亲自走了茶马古道,不断在场景重现。

17 李卡 看过 2007-07-10 13:49:52

对田壮壮无比尊敬!

6 门房大爷 看过 2007-10-26 20:54:50

这纪录片水平高。很有营养。田壮壮一直在努力,令人尊敬。

1 东林君 看过 2024-03-06 00:38:02 云南

9在前往老姆登前一晚观看。人神共居。村子的土路几乎和Sergio Leone的镖客布景一样,看来扬尘起灰的地方都差不多。最后一个受访者,次仁布赤,好美,“我喜欢黑帮片,江湖老大”,好想知道她现在怎样。ps看片时总提醒自己这是二十年前的场景,自问自答:如果回到05,自己会想怎么过。还是过一种文艺的生活吧,虽然也有平庸和浪费,但其他的生活实在了无生趣。

> 更多短评 88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德拉姆的影评 · · · · · · ( 全部 60 条 )

Jean 2005-05-05 08:04:50

纯粹

电影名字是云南,西藏,青海交界的一条古道.其实是讲述在这道上行走,在道边小村庄居住的人的故事.全篇没有话外音.没有采访的时候就是一些景物, 人的活动.有点象丝管说过的"空镜头".其实不是空的,只是没有特定的内容,任观众去品位和领会.采访时也基本上是被采访的人缓缓道来.导演...  (展开)
五柒柒 2005-10-06 12:51:42

平安仙女《德拉姆》

一直管壮壮叫领导,这些年,领导就象是被牵了魂魄一样,一年里总要往云南跑个N趟。 领导还一而再、再而三地大力鼓动相熟的朋友们一定要到云南去,说那里有无尽的宝藏和营养。 我心向往之,却始终怯于拿出实际行动来,整日习惯性地把自己窝在京城惶惶做繁忙不堪状,然后满怀艳羡...  (展开)
飛渡先生 2007-12-12 13:40:28

《德拉姆》:在想象与真实之间

说起茶马古道,它给你的第一印象会是什么? 对很多未曾有机会亲身踏足其上的人而言,茶马古道很可能意味着一次奇峰险道的惊险之旅,是充满了神秘未知感与浪漫色彩的“在路上”式的精神追寻。但对于数千年来一直寂寞跋涉于崇山峻岭的马帮来说,这条古道显然没有那么多特殊...  (展开)
林小蒸 2005-07-13 21:38:47

走过真实的茶马古道

不能不佩服给茶马古道起名的人。要知道除了茶马互市,这条路上交易的很大一部分商品还有盐——想象一下叫“盐马之路”?你还能感觉到这其中的诗意吗?    其实诗意原本就是不存在的。那条路上行走的马帮感觉不到诗意。那条路边居住的村民也感觉不到诗意。至于开山修路的民...  (展开)
鹿鹿 2005-11-10 23:39:54

史诗——高原人物志

一直在等待一个静如止水的时间来看《德拉姆》。 很久之前,在买到此碟的当天,就迫不及待的看起来了,才开始了十分钟,把它从碟机里退出来了,要等待一个心如止水的时间来细细看。昨天,手里的工作做完了,心里有点空,还有点浮躁。想了想,决定让《德拉姆》来让自己沉...  (展开)
Hazel 2006-04-23 17:49:17

真实的栖居

很庆幸今天去看了这部电影 可惜没有赶上开头 不过并没有太大影响,哪次有机会再自己下载下来看 安静流淌的画面,没有旁白 人物静静叙述,时光似乎都闲适下来。 赶上第一个叙述者快说完的故事 这是一个教堂里的牧师 他回忆自己年轻时因为信教被抓进牢里; 回忆他的妻子“她去...  (展开)
Lonicera 2005-12-28 16:59:13

孤独的桃源

“哒哒”的马蹄声回响在纵横连绵的大山间,陡峭的山壁,狭窄的山道,激涌的大江咆哮着在山间奔腾。 山千载不变安静的耸立,人日起而作,日落而收,在山的怀抱里平淡的繁衍生息,唯有马队驮着满载的货物,走出又走回大山。 一个个普通的镜头纪录下大山里人们的原生态的...  (展开)
Willow 2005-07-22 20:41:52

诗意的画面,现实的生活——评《茶马古道:德拉姆》

这部电影几乎没有移动镜头,固定的机位显得有些拖沓。但每一个镜头,每一个场景都可以拿出来作单纯的风景或者人文摄影作品欣赏,让人对那里好不神往。再配上好听的音乐,非常诗意。 但是生活毕竟是生活,我知道,那里人民的生活不是痛苦的,但,一定是艰苦的,从访谈中也可以...  (展开)

> 更多影评 60篇


讨论区   ·  ·  ·  ·  ·  ·

这部有1080p版吗? 来自B 2022-12-22 00:58:25
让人失望的《德拉姆》 来自西犸 24 回应 2021-04-12 14:31:02
这部片子的配乐哪里找得到? 来自走出马孔多 2 回应 2020-09-07 20:21:19
nb 来自苷凡 2019-06-05 16:11:15
请问你们都是在哪里看的 来自王大毛毛 1 回应 2017-10-25 17:16:29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6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德拉姆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