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之城 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1986)

导演: 宫崎骏
编剧: 宫崎骏
主演: 田中真弓 / 横泽启子 / 初井言荣 / 寺田农 / 常田富士男 / 永井一郎 / 糸博 / 鹫尾真知子 / 神山卓三 / 安原义人 / 槐柳二 / 鳕子
类型: 动画 / 奇幻 / 冒险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1992-05-01(中国大陆) / 2023-06-01(中国大陆重映) / 1986-08-02(日本)
片长: 125分钟
又名: 天空之城拉普他 / 空中城堡拉普他 / Tenkû no shiro Rapyuta / Laputa: Castle in the Sky
IMDb: tt0092067
5星
64.8%
4星
29.5%
3星
5.3%
2星
0.3%
1星
0.1%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天空之城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55667 条 )

热门 /  最新 / 

1794 布宜諾斯 看过 2009-04-14 13:35:03

剧情无甚佳,但天空之城的景象忘不掉,尤其是废墟中布满杂草的死掉机器人出现的时候

5934 Tuna Bento 看过 2008-10-22 21:20:39

时隔十年重新看这部动画片,被海盗老婆婆那句“头发被剪掉了才是大事”感动得乱七八糟。对于一个女孩子来说,什么金钱散尽啊什么历经苦难啊都被这几个字淡淡抹掉,小小一句话简直就是箴言。

947 朝暮雪 看过 2012-08-07 16:01:03

可惜1986年奥斯卡还没有最佳动画长片奖。

4743 seeme | 北北 看过 2006-12-02 21:45:58

我看这部一直会哭,看了几次哭了几次,也不知道为了什么。总之,一看到手臂长长的铁皮人寂寥的站在那座城中,就控制不住了。

3473 莫呼洛迦-屁股上的青春在歌唱 看过 2010-09-05 03:28:47

多年后重看天空之城才能更加明白,宫崎骏对细节的处理的用心不仅仅是一时的感动你,宫崎骏能通过他的作品来让你逐渐明白生活的可贵,来明白爱与和平的作用。但就……还是早恋!

> 更多短评 15566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天空之城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753 条 )

隆咚锵 2007-06-17 20:59:35

天空之城

今天又看了天空之城,还是很感动 有的时候很不愿意承认,自己很多梦想啊理念阿之类的东西在很小的时候就托生于一部日本影片了,但又不得不承认,每当心情烦躁的时候看看宫歧俊画的云和树,还有默默守护的机器人,一下子很多悲伤就都释然了 斯威伏特笔下那个laputa是一个有关于...  (展开)
viyu 2005-12-03 03:26:32

天空之城

这个世界有没有秘密,在一个无人知晓的地方深藏,默默度过此生的孤独。我们的孤独就象天空中漂浮的城市,仿佛是一个秘密,却无从述说。我们拥挤着,呼吸着,望着天空。这个世界还有多少未知的秘密象我们自身一样孤独? 请让我与那个秘密相逢,就象一种孤独拥抱另一种孤独,在...  (展开)
淡淡245 2006-08-17 11:23:00

支配意义的扩充

前天凌晨看了宫崎峻的代表作《天空之城》,英文名是Laputa: Castle in the Sky。即“天空之城”的名字叫Laputa,按日文的读法就是“拉普塔”。暂时还没有去查阅,这个Laputa到底有无西方神话之渊源。 在作品中,Laputa不仅仅是一个城市的名字,也是一个失落文明的称呼。故事对...  (展开)
lady 周 2011-08-27 22:26:11

人人心中都有一个乌托邦

多年前,我看不懂《天空之城》,画面很唯美,很宫崎骏。可是情节对于当时的我来说,充满着太多的隐喻,而我无法将其破解,于是兴趣索然。 今天,重新温习,竟似乎看懂了一些。 在两个孩子腰间系着一根绳子,抵达拉普达,欢喜雀跃的镜头中;在海盗大婶对着女孩子说:“可怜的女...  (展开)
三蝶纪 2023-06-03 15:18:39

《天空之城》里的女性力量与自然元素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和两位朋友一起去电影院看了宫崎骏的《天空之城》,这部是宫崎骏最有名的电影之一,OST也令人印象深刻,但是我居然之前都没看过,这次刚好在大屏幕补全。这部动画电影拍摄于1986年,可是至今再看仍不过时,部分想法相当有预见性,如果我小时候看,未必有现在看感受这么深刻。 ...  (展开)
小红 2010-02-24 16:57:55

请让我成为这样的机器人

昨日有一个朋友说,他看不懂宫崎骏的电影,看不到感动的地方,这让我很吃惊。 因为一直以来,我都觉得宫崎骏的电影是最简单的电影,他在说的永远都是爱,勇敢与坚守。 这难道不是人性中最干净最本真的部分吗? 不知道从何时起,这些东西却成了所谓“深沉”,到底是世界太荒...  (展开)
伊谢尔伦的风 2009-04-16 08:36:03

撒哈拉的热风与冒险魂

时至今日依然经常想起的,还是小时候那个傻呼呼的梦想: 相信自己虽然平凡,却具备足够的善良、勇气与潜能,并一直期待着奇遇会在不经意间降临——就像《天空之城》里那个在矿山小镇生活的孤儿巴斯,某天邂逅了从天而降的少女希达,发现希达祖传的飞行石项链里隐藏着她自己也...  (展开)
力总 2009-12-10 16:15:09

钢琴在狠狠蔓延的高潮之后渐息渐止,并缓缓结束

最近养成一个习惯,就是每天晚上临睡前都要听一段久石让的钢琴曲CD——其中就包括这部『天空之城』的主题BGM。1986年,我3岁,而宫崎骏大师则已经拍出了惊世骇俗的『天空之城』,其经典地位至今无人能够撼动,包括宫崎骏自己。 我一直以为,宫崎骏最强大的力量就在于,他擅长...  (展开)

> 更多影评 1753篇


讨论区   ·  ·  ·  ·  ·  ·

神预测,这部6.1上映,9.2评分会降到9.0 来自乔家专属人 16 回应 2024-03-17 18:15:11
海盗们如愿拿到珠宝,男女主跟着他们笑,这样刻画... 来自灯下尘 25 回应 2024-03-17 14:29:58
天空之城 来自深海 2024-03-13 12:52:47
为什么拉普塔灭亡了? 来自奶思思 1 回应 2024-03-10 08:11:38
巴鲁作为一个男孩子很会撩了 来自一个正午 57 回应 2024-03-03 14:22:29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411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天空之城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