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桥恋人 Les amants du Pont-Neuf (1991)

导演: 莱奥·卡拉克斯
编剧: 莱奥·卡拉克斯
主演: 朱丽叶·比诺什 / 德尼·拉旺
类型: 剧情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
语言: 法语
上映日期: 1991-10-16(法国)
片长: 125分钟
又名: The Lovers on the Bridge / 新桥之恋
IMDb: tt0101318
5星
32.6%
4星
45.9%
3星
18.8%
2星
2.2%
1星
0.5%

新桥恋人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新桥恋人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9195 条 )

热门 /  最新 / 

954 芦哲峰 看过 2011-10-16 10:53:31

三年一次,就在今晚。不论貌似团圆的结尾如何安慰观众,其实过程已经揭示了这样一个事实:爱的真相便是自私、占有和相互伤害。

409 艾小柯 看过 2011-01-05 18:00:54

桥上烟花一幕激动人心,但电影整体有种从大格局跃入小胡同的遗憾。

774 悠儿殿 看过 2005-12-08 16:40:05

我打赌你不只看一遍。如果只看一遍,你会经常想起它,不能释怀。

345 影志 看过 2009-04-08 23:55:19

“如果你爱一个人,那个人也爱你,那么你就说:今天天空是白的。然后我会说:但云是黑的…这样你就知道那个人爱不爱你了”风餐露宿也要爱,一起喝到烂醉、河上快艇滑水、海边硬着裸奔…至今看过最代表性“疯狂而又浪漫”的法式爱情。“我教你不用吃药怎么入睡:跟我一起睡”、“这是我们的最后一趟,我们会一直开下去” 爱情就像一道光,在某一瞬间无比闪亮。“梦里出现的人,醒来时就该去见他” 痛苦使我们疏远,但没人可以教我... “如果你爱一个人,那个人也爱你,那么你就说:今天天空是白的。然后我会说:但云是黑的…这样你就知道那个人爱不爱你了”风餐露宿也要爱,一起喝到烂醉、河上快艇滑水、海边硬着裸奔…至今看过最代表性“疯狂而又浪漫”的法式爱情。“我教你不用吃药怎么入睡:跟我一起睡”、“这是我们的最后一趟,我们会一直开下去” 爱情就像一道光,在某一瞬间无比闪亮。“梦里出现的人,醒来时就该去见他” 痛苦使我们疏远,但没人可以教我忘记… (展开)

945 眠去 看过 2007-07-29 17:08:37

梦里梦见的人,醒来就应该去见他。事情就是这么简单。

> 更多短评 1919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新桥恋人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44 条 )

空白岸 2020-04-06 12:18:55

卡拉克斯的浪漫骗局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写在开头:本文作者不学无术,理论知识基本为零(平日涉猎学术著作主要为友邻影评),遣词造句十分生硬。若各位看到有什么可笑的观点和论述,欢迎批评。 瞬息间爆裂的焰火,默片式的夸张肢体演绎,诗意浪漫的对白,人物与环境间的速度角逐,高速运动模糊镜头,长短镜交叉蒙太奇...  (展开)
pepper_ann 2006-03-03 20:52:04

你要接受戏剧式的爱么?

《新桥恋人》背景 主演:Joliette Binoche, Denis Lavant 影片拍摄经历了艰难的历程,历时三年,获得1992年欧洲电影节最佳女主角,最佳电影,最佳剪辑奖 导演:里奥•卡拉克斯 Leos Carax (原名Alexandre Oupont) 1960年11月22日出生于巴黎大区 I don’t think I’m a cin...  (展开)
dancingcat 2006-04-26 09:32:48

一场新桥烟花

有人说:因为你和我一样只能活一次,所以就要好好的活。 她第一眼看见他的时刻就是这样一个濒临边界的瞬间,他横躺在马路中央,一辆飞驰而过的轿车压过他的脚踝,很极至。她画下他撑大了眼睛,眼神空洞。“我以为你死了”她说。 两个内心绝望的人在一座修缮的老桥上相遇。她...  (展开)
PerfectCadence 2010-01-08 20:55:17

我爱你,所以才不愿你幸福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但云是黑的!”Alex羞涩又迫不及待地接上michelle的话,幸福得想颤抖——这一刻,诞生了一部出色的爱情片;当Alex在地铁里看到m的大幅寻人海报时,电影成功蜕变为一部出色文艺片(如果硬要这么说的话)。 M终于可以有机会治好她的眼睛。如果是一般的偶像剧导演,那么多半会...  (展开)
虚无 2013-04-06 00:18:46

转《新桥恋人》笔记

1、《新桥恋人》把背景设置在了1989-91年间关闭大修的“新桥”——巴黎最古老的一座桥上;它于塞纳河最宽阔处横跨西岱岛,至今仍沿用着亨利四世1607年给它取的名字。故事的大部分场景都设置在桥的北段:一面闪烁着Samaritaine百货大楼不眠的霓虹,远处是卢浮宫巍峨的剪影;一...  (展开)
百八十米 2012-01-01 02:50:29

踏浪而行的卡拉克斯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提起这部电影,就不得不说80年代后,整个欧洲电影的走向。 电影作为消费艺术这项观念长期在法国遭到歧视,众多作家和艺术家活跃在法国电影圈,导致法国政府从密特朗时期就奉行所谓的“文化例外”的文化政策原则,而这项原则在进入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后的十年里全面垮台,而当时的...  (展开)
蔡鸟 2006-02-09 20:09:28

“你在这里真好”

也许Mechele的到来就仿佛Alex生活的曙光。我们知道了,有一种一见钟情不是因为外貌,而是一种两人在即使对视,说话之前就存在的心灵的冲击,所以Alex深深地爱着Michelle,他的世界里只有她,而在这个时候,Michele心中却没有他。但毕竟,这个爱情不是悲剧。我们可以从桥边灿烂的...  (展开)
xīn 2009-01-21 23:00:23

从悖反到服从,于毁灭得拯救,再到彼岸。

从悖反到服从,于毁灭得拯救,再到彼岸。 文/caesarphoenix 有些片子需要沉下头潜进去才会发现大有可观,《新桥恋人》就是这样。 该片声音和画面剪辑都很特别,错位剪辑运用很多,有的是“闪前”式,还有很多极短不稳定的快速剪辑,这些都营造了一种边缘的秩序外的,后城市化...  (展开)
金刚大笑 2006-10-31 19:42:41

喜欢它与爱情无关,但我要说爱情

《新桥恋人》是我残酷电影的开端。在这之前,我对于这一类电影很难接受,因为那时我对于世界、存在这样的问题缺乏起码的认识,用我现在的眼光看,那时的我简直是一头猪。从《新桥》开始,我开窍了。天空变得惨白,寒风始终狰狞,原来这就是世界的面目。 我自己非常喜欢...  (展开)
kavkalu 2007-02-02 00:19:38

《新桥恋人》新桥,永志不疑;新桥,驾驭谁心?!

题记: 没有明天,就在今夜,我们做一回那喷火的艺人,让火的弧线划过冰凉的夜空,也许,此后就是你一个人孤单的路,但是,我固执地相信你瞳仁里的火焰将一生一世。 ――――卡夫卡·陆(KavkaLu) http://www.ritamitsouko.org/photos/lesamantsdupontneuf.jpg 卡拉克斯是...  (展开)

> 更多影评 344篇


讨论区   ·  ·  ·  ·  ·  ·

俩人怎么在船头保持这个姿势的? 来自林幕 1 回应 2024-02-19 21:39:58
结尾那个镜头在船头两个人,有啥意义 来自Eason231 1 回应 2024-01-10 23:11:26
镇静剂是什么意思 来自小蒋 2 回应 2023-09-03 19:38:03
两个人的精神是不是出了问题? 来自 34 回应 2023-09-03 18:15:37
《新桥恋人》配乐 来自希尼莫 6 回应 2023-09-03 18:15:04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95条)

关于《新桥恋人》的问题 · · · · · · ( 全部4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新桥恋人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