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年华的影评 (2280)

蓝房子的守候 2008-11-29 23:17:47

最美好的年华与最糟糕的爱情。

同许多人一样,最初对这部电影产生兴趣,是想欣赏张曼玉在影片里穿着各款旗袍袅袅婷婷走过去的身姿。然而影片看到一半,便不得不重新定位王家卫频频拍摄的这一组镜头的作用,它是一道鲜明有力的色彩,却也只是色彩,它的存在与电影中压抑的大提琴音乐一样,都是为突显这样...  (展开)
ydp123 2007-06-06 10:10:03

花样年华 的艺术魅力

《花样年华》被称为一部怀旧经典。就影片所讲述的故事本身而言,古老而又普通,没有什么新意,无非就是一个讲述婚外恋的爱情故事;就影片的情节来说,既不曲折也不扣人心弦,可以说简单而又平淡。那么,为什么这样一部故事普通、情节简单的影片能被人们称之为经典?关键就在于...  (展开)
苏烟 2006-06-18 20:20:27

消逝地年华

如果多一张船票,你会不会和我一起走?” 摇曳的旗袍,昏黄的路灯,梳的一丝不苟的爱司头,一切欲说还羞的情感,如一张泛黄的老唱盘,在岁月的留声机中静静旋转。没有喧闹的浮躁,没有泡沫文化的缩影,只是哀婉却唯美地唱着一首老歌:花样年华。一部不俗的电影...  (展开)
蛋白斯基 2009-12-25 19:07:52

残念 以及浮生若梦

我在东京,很想打电话给你。这里有很多的av可以买,可以坐新干线去悦子的大阪。 我在熊本,口吞着豚骨拉面。想起你说这难吃的像3块钱一碗的青菜面。 我想起了跟你在一起的许多事。在一座小城里,你幻梦所以我幻梦。穿过熙熙攘攘的涩谷街头,我曾经告诉过你,这里在日文中叫做sh...  (展开)
凌麦儿 2009-10-22 01:42:04

岁月荏苒中的光影袅袅——《花样年华》视听语言分析

(hmmm这是很多年前的视听语言课作业,回头看时自己都觉得有点尴尬,就……各方面都挺有年代感的,被大家收藏真是诚惶诚恐,感谢各位厚爱……不过本人当年是新闻专业学生,视听语言课只是一个选修,所以不是编导相关啦~) 《花样年华》的开头为观众描绘了这样的场景:简单的字...  (展开)
叶落姗姗 2008-12-10 10:52:27

爱情形而上

  「1」   第一次看《花样年华》,不记得是在什么时候。若非为了写点什么,大抵永远不会再看第二遍。不是这个电影不好。只是它本身其实就像是一团雾气,再看也是模糊。而我以为,它的精华也尽在这模糊里,隐隐约约、欲说还休、欲罢不能……直到最后也没落个清明,就不了了...  (展开)
Shan 2016-06-02 19:28:09

“那是一种难堪的相对”——评王家卫《花样年华》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六十年代的香港,晦暗老旧的房屋,两对青年夫妻,故事便这样展开……周太太和陈先生偷情被陈太太苏丽珍和周先生周慕云发现,自然而然,他们成为一对“苦命”的人,他们互诉衷肠,模拟出轨者怎样开始的情景。他们有意无意地约会,共进晚餐、一起编写武侠小说、一起讨论...  (展开)
gentle 2013-06-03 23:28:02

无法理解周慕云为何放弃了苏丽珍 直到看到这篇影评 转载于花样年华百度百科 跟大家分享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其实是一个关于复仇的故事 关于《花样年华》的影评,大家谈论它的怀旧,谈论它的音乐,谈论它的摄影,谈论张曼玉的旗袍,谈论梁朝伟的影帝头衔,谈论王家卫……唯独没有人谈论过《花样年华》的情节,至少没有人深入谈论过。当然大家都明白这是一个关于婚外恋的故事,但是故事...  (展开)
Sarah 2005-11-28 20:41:42

华丽的忧伤

看过这部影片的人,都会为梁和张的演技叫绝.加上杜可风的摄影绝技,在噶纳电影节上获得几个大奖也是很应该的. 其中那句经典已经家喻户晓:"如果我有多一张船票,你会不会跟我走."在这场华丽的邂逅中,一切都象梁手里的香烟一样 ,永远是漂在上空的。不管表明不表明,不管在意不...  (展开)
狐狸先生的货车 2015-12-28 10:52:03

两个黄鹂鸣翠柳,一枝红杏出墙来

楼梯弄堂人隐隐,几多喧闹几许深,参商相隔亦转瞬。 记2046相铭心,昔年风物似如今,只无与人共登临。 回廊一寸相思地,石板路上满氤氲,欲罢难休君莫恨。 苏家芳梅暗香隐,落月孤倚就花阴,十年踪迹十年心。 我是人间惆怅客,知君何事寻树洞,断肠声里忆平生。 相思相忆知...  (展开)
林愈静 2020-07-30 00:40:37

逝去的时代

重看了一遍《花样年华》翻查记录发现我分别2001年,2006年看过两次,这次看比前两次都更能理解,也更享受。所谓艺术--绘画音乐文字电影等--都是艺术家想表达自己的内心,有的传达出来期望理解,有的甚至对理解都无期望,只是告诉世人我感到了,我看到了,我表达出来。让世人明...  (展开)
东方快车 2009-04-11 17:09:16

芭蕉不展丁香结,同向春风各自愁。

《花样年华》的故事背景是1962年的香港,但该片基本上可称作是一部旧上海精神延续的电影。漆得发亮的家具、土洋陈杂的唱片、长着金色牵牛花喇叭的老式留声机、踩上去吱吱作响的楼梯、狭小逼仄的过道、黝黑阴暗的街道、奢华讲究的饭店、高尚体面的人物外表修饰、热情客套与...  (展开)
圣墟 2017-05-11 10:32:32

如果多一张船票,你会不会和我一起走?

好片子像是一杯清茶,乍品没什么滋味,可细尝之下,一股沁人心脾的清香便会不知不觉地飘溢在你的五脏六腑间。《花样年华》就是这样一部片子。无论是镜头中精致的特写,还是丝丝小雨中由昏黄路灯投下的柔和光线,或是整个画面色彩的鲜明层次,色调搭配技巧的夺人眼目,都是导演...  (展开)
忘却花草 2020-07-31 00:01:49

《花样年华》视听语言浅析

开场搬家: 这一段运用了平行蒙太奇,周慕云和苏丽珍的搬家同时进行,交叉剪辑。搬家过程中两人都很小心谨慎,唯一不同的是周慕云只担心自己的物品,而苏丽珍会多一份担心,担心碰坏别人的东西,在情感上说明了苏丽珍更细腻,规矩。(两人第一次出租车牵手时苏丽珍很小心的把手...  (展开)
豆瓣时间 2018-11-26 18:52:18

爱情的不在:永远的可望而不可及

本篇影评摘自豆瓣时间《52倍人生——戴锦华大师电影课》口述稿, “我”即戴锦华老师。 豆瓣的朋友们大家好,今天跟大家分享一下刚好在2000年,新世纪之初王家卫的一部影片,可能很多朋友会很喜欢这部电影。但是我用一个比较客气的说法,我把电影分成两种,一种是我喜欢的,一...  (展开)
墓岛GRAVELAND 2019-11-22 23:16:51

对着洞口说话的人——《花样年华》中的回忆晶体

(一)无回忆的回忆 《花样年华》的结尾,梁朝伟饰演的周慕云来到吴哥窟,正如人们所说,如果有什么不想为人所知的秘密。就对着树洞说出来,然后将其封存进去,随后一系列空镜头展现吴哥窟的建筑空间,在佛教含义上,万物本来无去无来,因此这段关系不会消逝;与此同时,柬埔寨...  (展开)
我爱看电影 2017-05-27 16:02:04

物是人非

张曼玉饰演的苏丽珍的精致而不艳俗的妆容和靓丽优雅地旗袍很惊艳啊,电影当中二十六件带有华美的东方色彩的旗袍都好漂亮的。 电影讲述的是一个跟丈夫从上海来到香港的女人苏丽珍与邻居男人周慕云在同时发现自己的枕边人不忠后两人相识、了解、相恋但终又天各一方的故事。...  (展开)
利亚 2008-07-18 16:03:01

交错的爱恋——《花样年华》分镜头

那些消逝了的岁月,仿佛隔着一块积着灰尘的玻璃,看得到,抓 不着,他一直怀念着过去的一切,如果他能击破那块积着灰尘的玻璃, 他会走回早已消逝的岁月。 错位的家具 镜头一   哎,这个柜子不是我的啊。   又错了啊。   是不是隔壁的?   好,往后退往后退。...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113 114 后页> (共2280条)

订阅花样年华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