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无贼 (2004)

导演: 冯小刚
编剧: 王刚 / 林黎胜 / 张家鲁 / 冯小刚
主演: 刘德华 / 刘若英 / 王宝强 / 李冰冰 / 葛优 / 张涵予 / 尤勇智 / 徐帆 / 傅彪 / 范伟 / 冯远征 / 林家栋 / 钟萍
类型: 剧情 / 动作 / 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 中国香港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04-12-09(中国大陆/中国香港)
片长: 121分钟
又名: A World Without Thieves
IMDb: tt0439884
5星
28.5%
4星
51.9%
3星
18.3%
2星
1.1%
1星
0.2%

天下无贼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天下无贼的短评 · · · · · · ( 全部 69977 条 )

热门 /  最新 / 

6171 一只虎耳草 看过 2006-07-23 17:00:35

出了电影院,我的手机就丢了。

5295 老六 看过 2009-05-22 10:09:35

我想,多少年以后,一定会有人对这部电影念念不忘。

2722 Lan~die 看过 2008-05-24 16:21:42

刘德华:陈可辛看完《天下无贼》恭喜我的话,令我一生受用。他说,从来没有想过一个香港演员回内地拍戏,可以将自己的Tempo(节奏)调节到和内地演员一样,而没有观众抗拒我扮演大陆人。

1964 战国客 看过 2007-06-24 10:20:16

冯小刚电影的最爱!刘若英的一嗔一笑都很有味道,刘德华也演出了一个好的贼的矛盾心理。既有紧张刺激的斗智斗勇,也有轻松搞笑的幽默台词,而范伟打劫那一段更是神来之笔~~

646 趙小漁 看过 2008-05-24 00:27:02

恁誰是賊!誰是賊!站出來讓俺老曏看看!

> 更多短评 6997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天下无贼的影评 · · · · · · ( 全部 570 条 )

何景安 2009-12-13 20:01:35

《天下无贼》看权谋

从故事性的角度,这只是一个成人童话;从厚黑学的角度,这是一出还算精彩的戏。 ——题记 《天下无贼》的主角自然是我们的刘天王、刘奶茶以及当时刚出道的许木木,但不要忽视了他们的对手也就是黎叔团队,忽视对手往往会铸成大错,整部片...  (展开)
kavkalu 2005-12-14 23:09:04

《天下无贼》冯小刚的暧昧和坏水,或你成为思想家的可能

题记: “……雷米,你老这么给咱们自己找麻烦。你为什么不能老实点儿?你干么老要这么偷人家东西?” “这个世界欠我点儿什么,就这么回事。本性难移呀。……” ――――《在路上》美国 凯鲁亚克 家教,假叫,价搅。 随便怎么看刘若英都是邻家女孩,只不过有口流利英语...  (展开)
南溟 2006-05-22 18:59:28

乌托邦的梦幻——看《天下无贼》

乌托邦的梦幻——看《天下无贼》 很多人都说《功夫》和《天下无贼》不错,一直无暇观看。昨天没事儿,去影院看了《功夫》,感觉很一般,暂且不论。顺手买了张《天下无贼》,今天在家独自品味。 与以往的搞笑不同,冯导这次拿一群社会底层的人说事儿,开始更多的关注人...  (展开)
李后笑 2006-01-15 13:50:11

浪子回头,死路一条

昨日看《天下无贼》,如被施了魔法,从序幕大款要搞刘若英,切换青海山水,旋律突然变成“山清水秀太阳高,好呀嘛好风光……”开始大淌热泪,每隔一小段,即泪流满面,直感到脸上被盐分蜇疼,跑到洗手间洗干净,回来再看,又哭。心里痛骂这些天杀的导演戏子,真会欺负人。上一...  (展开)
花减减 2017-05-19 08:57:42

经典台词

1、21世纪什么最宝贵?人才!   2、你比傻根还傻!   3、我可以负责任的告诉你,黎叔很生气,后果很严重   4、这次出来一是锻炼队伍,二是考察新人,在这里我特别要表扬两个同志,小叶和四眼。他们不仅超越了自己,也超越了前辈。   5、人心散了,队伍不好带啊。   6...  (展开)
小王小王几点了 2018-05-21 18:41:58

等不到那个人

当时看这部电影的时候,我的耳机里面在小声地放着林俊杰的《心墙》。耳朵里面歌曲到了明媚又悲伤的一段旋律,电影里面是刘若英一个人大口大口吃着饭,一边眼泪掉了下去。 一个女人吃相这么难看,还孤零零的一个人吃一大桌的菜,别人看来真的很奇怪。我的心却因为这位妈妈而酸涩...  (展开)
槑槑 2017-09-27 20:19:54

天下无贼

“天下无贼”是个美好的愿望,我们不会去计较这种理想状态是否存在,真正让我们关心的是,这个“乌托邦”故事是否能说的圆满。鸳鸯大盗王薄、王丽为了帮一个叫傻根的人圆一个“天下无贼”的梦,与另一扒窃团伙展开一系列明争暗斗,在与对方头目黎叔的较量中,王薄以生命为代价...  (展开)
无优无律 2017-04-03 19:15:39

一段火车征程,一出人生百态

记得第一次看这部电影看到泪奔,在印象里还没有哪部电影会让我觉得那么厉害,但天下无贼就是莫名戳中我的泪点,也是一部让我印象非常深刻的电影! 还清晰的记得那一个个片段,傻根憨厚天真的招牌式傻笑,王薄在火车暗道的殊死搏斗,黎叔的笑里藏刀、心狠手辣,王丽在最后哽咽着...  (展开)
墨里写繁花 2017-04-06 10:04:22

一辆火车上的乌托邦。

一辆火车上彰显的人生百态。傻根的傻,他的憨厚,他的善良,打动了贼,这大概是美好想象吧。而且贼还保护他,不让他被偷,这大概更是异想天开吧。而葛优饰演的大概是最真实的了。傻根的善良保护了他,可是现实生活中,有多少人的善良被利用,还想着感动贼,贼不惦记你,已经是...  (展开)

> 更多影评 570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天下无贼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