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闳 (2014)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首播: 2014-12-06(中国大陆)
集数: 4
暂无评分

容闳的分集短评 · · · · · ·

讨论区 · · · · · · ( 全部 )

讨论 作者 回应 最后回应
去哪看这部片子 姜子牙在钓龙虾 1 2019-07-12 09:22
> 全部讨论1条
讨论 作者 回应 最后回应
去哪看这部片子 姜子牙在钓龙虾 1 2019-07-12 09:22
> 全部讨论1条

容闳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5 条 )

热门 /  最新 / 

6 四维空间 看过 2015-08-19 22:44:07

容闳是唯一全程参与中国近代史的人物,其赤子之心与历史分量,与其在中国的知名度是不相符的。 央视上这四集纪录片真是精品!

0 Covfefe 看过 2024-02-28 22:42:45 山东

基督徒容闳。

0 可听风吟 看过 2023-01-06 08:38:27 四川

容闳真的是一个心怀家国天下、有大格局又能实干的人,为我国的近现代化历程殚精竭虑。我觉得他的历史地位被低估了,应该进我们的中小学历史课,可惜现在身边对历史没那么感兴趣的好多人压根都不知道容闳这个名字。

2 巴卫的耳朵 看过 2018-04-13 22:03:17

每当看到一个陌生的人与教科书中很熟悉的人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时,总觉得自己所知太少。第一次见到容闳这个名字,这是一个如此爱国,有着远见卓识的人,第一个留学耶鲁的华人。好想去耶鲁校园亲眼见一见他的画像。

3 流徵 看过 2016-07-23 23:34:12

还有人愿意拍这些,真好。

> 更多短评 1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容闳的剧评 · · · · · · ( 全部 1 条 )

冰山 2019-10-27 02:44:04

关于此部纪录片集数由10集变为4集的缘由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据了解,纪录片《容闳》于2013年初经珠海市委宣传部批准立项,为广东省文艺精品专项资金以及珠海市文艺精品专项资金扶持项目,先后在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和2014年度广东省广播影视奖评比中获得奖项。 其后,中央电视台提出修改全新播出版本的意见,创作团队经历了从撰稿到...  (展开)

> 更多剧评 1篇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容闳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