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影子在奔跑的影评 (142)

木卫二 2013-11-07 11:49:51

她叫田桂芳

对导演方刚亮来说,拍摄《我的影子在奔跑》这样的片子难度并不大。好在他的个人阐释里面,他称自己是一个没有太大野心的人,也不去理会周围的潮流风势。言下之意,他对自己的现状和定位都很清楚,拍摄这种格局和预算都不大的片子,正适合于他。 自闭症儿童、成长、母子情深,实...  (展开)
我是隐形的 2018-01-17 22:27:40

上帝不能无所不在,所以创造了妈妈

“外婆又说不再管你了哦。” “她不会的。” “你又知道。” “她是我妈。” 这是我听过田桂芳最没有道理和逻辑的话,可奇怪的是,她说的是对的。 修直割扁桃体那天这么形容田桂芳: 田桂芳那天给我的印象扁扁的,湿乎乎的,后来,那样的印象给到我,会让我觉得疼。 田桂...  (展开)
乌鸦火堂 2018-01-16 02:01:59 #《我的影子在奔跑》即将上映,这部电影可能有哪些方面值得关注?

母亲总能找到迷路的自己

悄无声息地,这部电影就上映了,据说拖了很长时间,也不知道为啥,但就跟《无问西东》一样,被雪藏了很长时间,但最终看来,并不是烂片,反而电影还挺不错,这就是很奇怪了。 这里不长篇大论了,简单说,《我的影子在奔跑》是一部很实在的电影,讲述自闭症少年与母亲的故事。 ...  (展开)
尼玛 2017-06-08 07:37:29

我不是傻瓜

我不是傻瓜 不以 公益片 来宣传 ,它本身就是非常 好看的电影。具有独特 的学院艺术气质,一眼看去 就是一 群理 想 仍在的 学院 人的倾 诉 ,它打动人 的地方 无关 孤独症,更多 是亲人之间 那些琐事,和一个在中国 电影中许 久不见的 视角  (展开)
joedar 2020-10-14 23:35:32

导演根本不了解自闭症到底是什么?

导演根本就不了解自闭症到底是什么,阿斯伯格综合症只是自闭症谱系障碍中的其中一种,是最轻微的一种,当然也存在高功能,但这是极少数极少数的,万中无一的,或者是百万之中无一的。 是的,高功能自闭症,是很厉害,会推算万年历,全地球也找不出几个这样的高功能。当然这样的...  (展开)
郭萌 2017-12-21 00:00:54

如此容易被忽视的群体能被导演呈现出来,足以体现良心与素养了

作为一名老师,我不得不说这个疾病的儿童一个极容易被忽视的群体,因为他们并不完全封闭,与传统意义上的“自闭症”有很大不同,家长有时都没有意识到孩子的问题。这样的孩子多会被贴上“破坏王”,“低智商”,“极其不听话”的标签,而往往被忽视了独有的特质,我的一个二年...  (展开)
qiongyue 2013-10-15 00:47:45

喜剧化的自闭症儿童的故事

一、导演的视角选择 诗意的自闭症视角 生活究竟是不是苦咖啡,这要看每个人自己的人生经历,但是最重要的还是你对生活抱有什么样的态度。薛小路导演的《海洋天堂》是从自闭症家人的角度,企图来博得更多的人的关注,甚至可以说的可怜一点,就是博取同情。而方刚亮导演的《我...  (展开)
jone 2018-01-17 00:36:30

《我还是个孩子》 —写在《我的影子在奔跑》观后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第一幕:你的出生,你的幼儿园,是否和多数80后,少数90后一样,你可能没读过幼儿园,只是后来的你长大了点才了解到,原来是要上幼儿园,才能读小学的,那是你多么向往的一幕,这部电影你可以看到自己小时候的影子,是否你也和电影里的小男孩一样,调皮捣蛋,让父母担心,母亲...  (展开)
136136lg 2013-10-15 17:23:42

所有的花开都有它自己的美丽

  这部获得29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儿童影片的电影,看起来并不像儿童电影,至少不像我们传统定义的儿童电影。   这部电影的普世情怀看得到创作人员有着更大的野心。   这是一部给成人看的儿童世界的电影,影片的视角放低到儿童的高度,使得观影者不得不蹲下来,以这样...  (展开)
空舟 2019-08-22 03:13:37

做兒子影子的田桂芳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很偶然的機會,前兩天在豆瓣浩浩蕩蕩的推薦影單裡面看到這部《我的影子在奔跑》的電影,炸現之下被名字吸引,仔細看,是張靜初的片子。只要是張靜初這個人,我就不能自已。 說實話,特意選擇了晚上11點多看這個電影,事實上,我大部分電影都在這個時候觀看,一沒人打擾,二空間...  (展开)
炳叔 2018-01-17 14:26:45

有一种爱,你不生,就永远没有。

在90分钟的一部电影里,把女人“生孩子、养孩子、爱孩子”这三种当娘的境界到底有什么区别,讲得不带泪花,还黑白分明。 没有车祸,没有癌症,没有换肾,没有凌辱,没有风尘,没有后爹,就是一个单亲妈妈把一个孩子从0岁养大到17岁,然后放手。 每一帧画面,都是懂事了的17岁少...  (展开)
二十 2013-10-15 13:49:46

今天的阳光暖洋洋的,所以准备下午和同学去自然博物馆玩儿

扣下来的一星给出戏的配音以及修直记忆里田桂芳剪影前忍住看下去的自己,个人意见作为影评的自我修养就是不剧透,而且作为一只懒鬼我也懒得讲完整故事(其实剧本本来就不是个完整的故事···所以就打擦边球好了,仅作发泄情绪用。 意外的很好看,剧本连续性不强,剧情在一个又...  (展开)
暴走看啥片儿 2018-05-14 10:10:32

世上只有妈妈好,这部冷门佳片献给世上所有伟大的母亲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上帝无所不能,所以他创造了母亲。母爱的伟大之无与伦比相信每个作为孩子的我们都能够有所体会。 在母亲节之际,小编我给大家推荐一部冷门佳片,相信大家看过本片之后能够对母爱产生新的共鸣。 这部电影的片名叫《我的影子在奔跑》。 电影最早放映是在2013年的柏林电影节。不知...  (展开)
乌鸦先生在普吉 2020-06-06 21:16:13

每一个「艾斯伯格」成长史都是这部电影;

••••影片「我的影子在奔跑」LEO影笔记322 艾斯伯格综合征/自闭 每一个「艾斯伯格」成长史都是这部电影; 「修直」这类的孩子其实挺恐怖的,有自己的世界,在自己的世界里笑,在自己的世界里哭,旁人都是他眼中的愚人,又在嘴里念叨着:你们这帮愚人;但是我们看着...  (展开)
愿今朝 2019-05-17 09:12:06

我的童年在蹦跳

看着镜头里的小宝宝慢慢悠悠活蹦乱跳的长大的样子,在床上嬉戏,拿扇子钻凉席,跌跌撞撞爬窗台边的小桌子又晃晃悠悠的掉下来, 在贴着椅子两字的书桌前涂画,吃着饭会从玩具车上掉下来,站在老式电视机和金箍棒的前面手捂着积木不知所措,在满是娃娃,床单被子叠的厚厚一摞的房...  (展开)
橙子城 2018-06-13 16:46:36

孩子的眼睛

标签:Home/2018-06-14 我的评分:8.0 如果不是看了简介,从头至尾,我都没觉得小孩子有什么病症,那只不过是更调皮一些罢了。 孩子的眼睛看世界,世界的确不一样。 在孩子的眼里,妈妈是一个数学文盲,但这与“她是一位优秀的妈妈”没有丝毫关系,相反,这位普普通通的妈妈非...  (展开)
Feeling 2018-05-21 22:12:57

如影随形 母爱无言

这部影片是为数不多的,小编主动观看的国产电影,在年初上映之际甚至打算去影院赞助票房,只因为它讲述了一个特殊的群体——自闭症儿童。 整部影片采取倒叙的方式,从十八/二十岁?的修直即将出国讲起。原来修直出生后不久,父亲就离开了他和妈妈,因此陪伴修直成长的只有妈妈...  (展开)
哈姆谢特 2018-05-18 07:00:12

艰辛中处处见欢笑

《我的影子在奔跑》剧本写的真的好,很对我的胃口,一个自闭症家庭的故事,没有刻意煽情,虽然张静初饰演的妈妈田桂芳从头到尾眼泪就没断过,但是没有嚎啕大哭,没有展示出一丝绝望,能感觉到她的哭是一种情感的自然流露,不是为了博得同情,反而是生活的艰辛中折射出许多幸福...  (展开)
梦想启动 2018-05-17 22:50:56

爱不应该被辜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前几天看了张静初主演的电影《我的影子在奔跑》,影片主要讲的是一位母亲抚养患有艾斯伯格症儿子的故事。首先说一下艾斯伯格症吧,属于高度自闭症,有以下病症:1)在交流和沟通方面,一般没有明显的语言和认知方面的滞后或障碍;有些会有动作方面的问题,如走路不稳等。  (...  (展开)
废土行者 2018-05-13 12:57:03

融合(这不是影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不是影评,算观后感吧 正好母亲节看的这部电影,蛮有趣的。 《我的影子在奔跑》,2013年的电影,今年一月份在大陆公开上映。之前似乎只在2013年的上海电影节上映过。我觉得近几年,至少在电影市场有了不少好的变化。一方面,一些过去的国产好电影,得到了公开上映的机会。像...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后页> (共142条)

订阅我的影子在奔跑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