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点定理的影评 (43)

罗林桑德 2014-09-17 21:15:54

影评 - The Zero Theorem - 《诸神的黄昏》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是近年来吉列姆作品中格局最小的一部,却以精简充实的剧本,褪去了所有可能的噱头和旁枝末节,并用最娴熟的套路,和一贯的从巨蟒马戏团传承下来的风骨,冷静塑造了一个完整的世界,而这个世界,可以说是对十九世纪末尼采身处的欧洲的复刻,也可说是吉老爷子对于《妙想天开》...  (展开)
电影怪 2014-07-18 21:05:50

零点定理:有些赛博颜色的“油渍车库”未来中的混沌哲学思考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特瑞·吉列姆的“奥威尔三部曲”最后一部,继“妙想天开”“12猴子”之后的最终章就是零点定理。它延续了“妙想天开”的反乌托邦世界:受监控的 生活,机械的工作,无处不在的人群意识控制。主角Qohen就是那么一个小棋子式的人物,等着一个电话,追求无法追求的真理。在这个...  (展开)
Danny 2014-07-04 06:57:53

人间乐园/冥界景象

这部电影如果除却散布在电影里纷纷扰扰的艺术的象征和宗教预示,完全就是个很无聊的电影,如果再除去看似睿智的对白和零点原则的悖论探讨,基本可以沦为一个三流肥皂剧。 先说下故事的主要情节,一个未设定时间线的某个未知时空里,一个每天等着某个神秘电话的程序员(其实我...  (展开)
文西 2014-09-23 13:58:32

一些想到的讽刺信息化时代的现状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零点定理基本上把当今信息化时代的当红炸子鸡公司都讽刺了个遍。下面是我看完后零零碎碎想到的。 1. Google 里面的公司几乎就是大家担心的Google的未来,一个严格监控所有人隐私的公司。而里面工作的流程化(电话和大公司的Bug追踪系统), 公司的福利(公司提供住宿,吃喝,...  (展开)
白水 2015-10-19 11:03:32

没看懂?是因为弄错了电影的类别,这不是科幻片!

很多人看不懂,是因为一开始就假设电影的世界是未来世界,把电影看成了科幻片,不是这样的。整个电影的世界是人的精神世界而不是现实世界,电影的每个角色都代表了一个人精神世界中的一个方面。如果这样看,那么影片中所有的设定就都说的通了。 首先是主角(代表理性)的工作。...  (展开)
王廿 2014-08-04 08:18:01

《零点定理》:生涩难懂的脏科幻

不管社会发展到科技多么先进,物质多么丰腴,我们仍然会被物质所束缚,科技的便利与发达让人越来越没有了隐私,看似文明的社会却带给人们越来越空虚的精神世界!探索未来文明世界的科幻电影都为我们展现着一种消极的悲观色彩,越来越发达的科技,越来越充裕的物质,却越来越...  (展开)
19870525 2014-09-17 21:09:36

拥抱虚无主义吧!

在信仰崩灭之后,人类所要面对的最大的问题就是虚无主义。在尼采喊出上帝已死之后整个20世纪的100年里几乎所有的学者思想家都在回答试图回答这个问题。 如果上帝是不存在的,天堂是不存在的,轮回转世是不存在的,他要等得那个电话也是不存在的,那么人应该怎么办?我们的存在...  (展开)
阿三 2023-07-15 20:17:49

视觉出色的反乌托邦科幻

特里·吉列姆“奥威尔三部曲”的前两部《妙想天开》和《十二猴子》,均以深刻的寓意、个人化的表现手法著称,在叙述上把握住了大众的兴趣,不会太通俗,也不至手太艰涩,刚刚好叩动心扉。到了收官篇《零点定理》,他却一反常态推出了一通拒人于千里之外的自说自话,而且不像硬...  (展开)
U 兔 2013-07-30 12:49:00

导演谈本片(还没看片,但要发就得打分不好意思了)

《零点定理》从2012年10月开始拍摄,总共只用了37天(只比吉列姆预期的时间长了一天),之后就送去伦敦做后期,据导演说从开始筹备到结束也不过一年的时间,而他的大部分影片制作周期都在三年。“我很喜欢这个剧本,觉得把它拍出来会是很好玩的一件事,因为从某种程度上来说,...  (展开)
穆槿 2014-09-22 21:35:31

一个科学宅男的证明之路,留下来的全是思考

0等于100%贯穿整部电影所说的,简单的来说有就是无,无就是有,一个事实存在的东西我们要证明一下为什么这个事实存在,这种对于真理的追求值得赞扬不过对于这样的痴狂真的有点乍舌。电影说的就是一个科学宅男的证明的存在事实的过程,各种后现代的风格展现,看似美好却总有一种...  (展开)
绿豆粥 2023-06-22 13:41:18

吃药丸之前先吃个粽子垫底

当这个世界什么都不缺的时候我们其实更加在乎得失,因为得失之间就会让我们陷入天差地别。一如既往的这个世界我们来的时候赤条条,走的时候一样带不走任何东西。可是今天的我们比历史上以往任何时候都重视得失。难道是因为我们的科技已经发达到我们可以,以为死的时候带走点啥...  (展开)
路路 2014-10-06 00:18:12

影评简介都太不靠谱了,关于打方块,黑洞漩涡,零跟100%,结局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先说说打方块: 首先,男主角基本上是个数学家,他的工作领域是纯数学领域的理论证明。一个一个方块就好比一个一个定理,等式。一坨一坨的方块就好比一系列的方程式,只不过用计算机图形化的方式显示出来,就好比你用matlab一样,这是完全可行的。 今年就有一个数学家Vladimi...  (展开)
方聿南 2014-09-01 14:20:39

摆脱红尘,遁入虚无

特里•吉列姆“奥威尔三部曲”的前两部《妙想天开》和《十二猴子》,均以深刻的寓意、个人化的表现手法著称,在叙述上把握住了大众的兴趣,不会太通俗,也不至于太艰涩,刚刚好叩动心扉。到了收官篇《零点定理》,他却一反常态推出了一通拒人于千里之外的自说自话,而且不像...  (展开)
Perfect ending 2020-09-16 02:58:53

依然觉得这是一部引人深思的神作。

原来是在映射电影外世界里,“真理”与“人”也存在无法和解矛盾。人的深度是真理还触及不到的。 其实剧情(总有一种反佛教的意思)和故事线不难看懂,在此也不做太多剧透。如果你把故事背景当成电影的主旨,当然觉得不好看。关于资本主义洗脑画饼,压榨民脂民膏,阶级分化。本...  (展开)
焚紙樓 2014-09-13 23:12:42

假晦澀,真裝逼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不是把一個程式設計師的生活放在20xx年,就是一部科幻電影了好嗎? 不是抓了幾個監視隱私的情節,故事就會拉高到《1984》的層次好嗎? 也不是抓幾套諱莫如深的對白,故事就會逼近於《城堡》《審判》的境界好嗎? 甚麼都是次要的,只有刻劃孤獨程式師的生活細節才是首要的。 在...  (展开)
J-J嘟嘟羊 2014-08-10 14:29:12

典型英式电影,充满了各种哲学思考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影片名:零点定理 主题:探讨人生的意义 内容:讲述在近未来的人类生活——高度监控和无隐私状态下、机械化的工作(犹如游戏机式的工作)、精神上的高度空虚。主人公Q一直在等待那个能告诉他人生意义的电话,而过着毫无意义的生活。他渴望得到与众不同、独一无二的自我实现,却...  (展开)
光斑 2021-11-20 12:15:11

一点点理解

文明的发展并没有给人们带来自由和幸福 而是带来了全面压抑和精神痛苦,可悲的是人们都在物质享受的虚假满足中,丧失了痛苦意识而充满了幸福意识,心甘情愿地成为发达工业文明的奴隶。 工业文明是一种压抑性文明(即为了使文明永续而对性本能进行的附加压抑),为了重建压抑性文...  (展开)
豆子集 2021-04-03 19:39:02

这片看起来是舒适的

整体没有刻意故弄玄虚,没藏着掖着什么东西,置景和服饰也挺蒸汽,对话内容简单易懂,很合适打发时间。音乐...,没啥音乐,没啥也挺好的,那种一到高潮瞎瘠薄放配乐的还不如这一直说话来的好。3星吧,第一观感蛮ok,二刷就不了。 这为啥要凑够140颗字才行?唉,是我没第一时间...  (展开)
做菜加点儿醋 2020-10-21 16:26:49

零点定理 观后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电影中科恩的住所: 总是以“我们”代替“我”的科恩生活在一个安静的教堂中。这个教堂有一扇通往外界的大门。每当它打开时,便会传进来巨大的喧嚣的杂音,刺眼的白光,就好像这个教堂是个避难所。那扇门似乎是有某种含义的,电影中当管理者的儿子鲍伯让他一起出去时,他说,这...  (展开)
<前页 1 2 3 后页> (共43条)

订阅零点定理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