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合伙人的影评 (3199)

顿河 2013-05-15 04:40:22

不只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一个月里,两部以青春为起点的片子连接上映,这实在是件有趣的事。 一个是男导演,一个是女导演。女导演耿耿于怀的是青春未尽的梦,男导演想的则是,该做的梦都做成了,只是,梦还是那个梦嘛?殊途同归的,是那句少年时就很喜欢的歌词:“寻遍了却偏失去,未盼却在手”。人生有...  (展开)
阿禾 2013-05-08 19:43:39

从未经历,却有共鸣

在影片的末尾,闪过了许多成功人士的照片,除了俞敏洪、徐小平、王强,还有张朝阳、王石、杨澜,甚至还有老干妈(=。=)到这里,眼眶终究还是湿润了,这并非某种强烈的感动或者悲伤,而是一种很奇特的共鸣。 我生于90前,与电影中表述的那段青春有着不短的时间差,那样的装扮,...  (展开)
五色全味 2013-05-28 12:17:18

自我催眠的合伙人(傲娇失败)

都说《中国合伙人》是一部讲“中国梦”的电影,但看完以后,令我疑惑的却是,他们到底有什么“中国梦”? 《中国合伙人》中的三个朋友开了家英语学校叫“新梦想”,但吊诡的是,其实他们在梦想上根本无法达成共识(其实只是不愿意承认)。“梦想”当然没有贵贱之分,好像黄晓明...  (展开)
明珠一颗孙小美 2013-05-22 13:13:45

如果人生是一个不断走下坡路的过程,那么你一定是陪在我身边匀速下落的最佳人选

这事发生过两次,一次是《越光宝盒》的时候,我推荐朋友去看,对方一听名字就说,肯定是大烂片。然后就是这次我难得在论坛里,第一次与对方争执了几个回合,因为中国合伙人。 意见不同我毫不在意,我讨厌的是,没看过的人用自己的臆想去诋毁。 我惊讶于自己的动气,因为我一...  (展开)
木卫二 2013-05-20 10:58:50

朋友说你三星评价写出来为什么像是打一星的……

陈可辛擅长拍摄中产阶级爱情和现代时装片,这好像是不争的事实。从发轫的《双城故事》到堪称经典佳作的《甜蜜蜜》,他总能把爱情故事包装得摩登现代又好看。就是这样一个导演,毅然北上后,却投身《投名状》(导演)、《十月围城》(监制)、《武侠》(导演)这样的大片,唯有...  (展开)
张未来 2013-05-18 19:12:13

别叫醒我,请让我继续傻逼又土鳖的做梦

电影散场的时候,山寨漫评人半叉叉一直处于非常愤慨的叨逼叨状态:太恶心了!找回尊严的方式就得是有钱了买个实验室吗?!你看好莱坞电影怎么主旋律怎么假大虚空,也从来没拍过这么恶心人的价值观! 我冷静的翻了他一个白眼,答:好莱坞电影没有这种恶心人的价值观,大概是因...  (展开)
骆驼 2013-05-22 02:04:22

中国合伙人与雕爷牛腩

一、 下午我去中关村找人谈事。 从海淀黄庄站走出来,沿着丹棱街到善缘街再到海淀北一街,几乎所有的路牌广告和户外道旗都被各种出国教育和英语培训占据。虽然这是中关村户外平面的一贯传统,但在前几年至少还有些板卡厂商来抢抢风头,而今它们都销声匿迹,仿佛这里从来都是...  (展开)
飞行官小北 2013-06-14 13:34:12

祝你们假梦成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万幸的是,影片结束时观众并未起立鼓掌。否则,这将比片中因南斯拉夫大使馆被炸,人民群众朝“新梦想”英语学校砸砖头,叫他们“卖国贼”更令人绝望。 我很惊讶陈可辛会拍《中国合伙人》,就像当年惊讶张艺谋会拍《三枪》。两位大师相同之处都是贴,张为了人情给赵本山贴脸,...  (展开)
内陆飞鱼 2013-05-21 10:04:20

你看不到的“中国散伙人”

拿着《中国合伙人》的电影票,在前台领了一份当天的报纸,撇了一眼,上面正上演本土著名民营企业江氏兄弟桥香园“中国散伙人”的戏码,身为企业创始人的三兄弟为利益对簿公堂,母亲劝大家有事回家好商量。这个和电影的内容挺搭配,虽然有点儿反讽的意味,可是“散伙”是当下生...  (展开)
viennavirus 2013-05-18 00:51:02

哪怕鸡贼

电影散场后,影院里响起了若干掌声,我想这大约不是因为这故事有多好,而是因为它呈现出的某种正确。因为对于某些人来说,励志或者中国梦就是最大的正确,而拉上一堆“民企英雄”陪绑,则更是一种不失狡猾的正确。 前几天央视重放了《甜蜜蜜》,现在看起来恐怕不是个好主意。...  (展开)
柴斯卡 2014-04-25 18:09:24

山寨中国梦

媒体用稿,未经我允许不要乱转,特别是公众微信号和野鸡论坛,一经发现追究到底,特别是不给我署名的,小心出门遭遇不测。 《中国合伙人》上映于“中国梦”被提出之后不久,很快成为了当年最卖座的电影。技术上讲,它几乎无可挑剔——人物形象丰富饱满,摄影剪辑极具水准,情...  (展开)
Ada森林蹄子 2013-05-12 19:30:00

《中国合伙人》叫你名字这么土!!!!!

题材纠! 号称中国第一部创业传奇巨制,二B+苦B=牛B的超励志模式。哪个男生年轻时候,没想当风?就算再窝囊哪个没有壮志凌云,“王侯将相宁有种乎“一声吼的情怀时刻。合伙人总有你的那么一刻。 对成功的渴望,对大牛的膜拜,对奋斗的渴求,对萎靡生活的唾弃,恨不得狂饮鸡血正...  (展开)
艾明雅 2013-05-25 21:41:57

自在与脆弱同在

        美国的政坛选举,总是在关键时刻,有参选客自爆隐私自己是同性恋或是有家庭暴力史。因为那些聪明的经纪人知道,既然迟早有天会被人扒出拿来当靶子,不如早早自己坦白,从此变成无畏无惧的人,反正是人总有缺陷与软肋。抛出软肋,穿好护甲,好继续轻装上路。  ...  (展开)
Beth 2013-05-21 15:24:42

原来这就是你们说的牛逼哄哄的梦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中国传统,名不正则言不顺,万物齐一但必须讲究说法的不同,出人头地始终是见不得阳光的真爱,扬眉吐气却是可以上台面的大奶,要是有治国平天下济苍生就更赞了,跟娶了诰命夫人似的。你说理想,他说矫情,你说梦他说假,但你要说我混出个样儿来,就是为了在牛逼哄哄世界之巅的...  (展开)
走马 2013-05-20 17:06:57

价值观的问题

据我所知,《中国合伙人》这部电影的名字曾经一度改叫《中国先生》,后来不知为何又改回现在的名字,个中缘由我不曾见过相关报道,没看到电影之前还很是替其可惜,觉得错失了一个好片名。现在我看了电影,看法已经改变,我认为不管是出于什么原因没叫《中国先生》的名字都是对...  (展开)
牛三牛 2013-05-13 20:07:45

《中国合伙人》:中国版阿甘的故事

陈可辛的新作《中国合伙人》给人的第一印象是,这片子彻底从最初的“蓝翔技校”版屌丝病毒视频中跳脱了出来,既彻底地勾起了70后80后的复古情怀,又迎合了90后对炫酷机智影像的追求,无论是剧情、摄影、剪辑的技术层面,还是演员表演、主旨设定等内容层面,影片之于今日的中国...  (展开)
玛丽莲猛鹿 2013-05-18 15:48:04

留学青春二三事

看着三个老男人跟ETS(EES)死磕,我觉得这虽然不是我的青春,可这就是我青春的前传。我的青春绝对不是半夜打电话给紫鹃姐姐咨询情感问题,我的青春就该是大考小考补习班,还有若干一起奋战前线的兄弟姐妹。我的青春里有新概念1234,有展望未来,当然还有新东方,所以轻轻松松...  (展开)
文冤阁大学士 2013-06-18 17:40:04

唯有神话才能挽救神话

唯有神话才能挽救神话 ——评电影《中国合伙人》 从新东方到新梦想,影片《中国合伙人》在一个行将破灭的神话里,又创造出一个神话。 一个美国混不下去的邓超,一个体制内混不下去的黄晓明,一个除了混什么也不会的佟大为。这样三个人,从未名、昆明两湖畔的山楂树林里走出...  (展开)
墨里写繁花 2018-05-19 22:30:23

三大男主演得都很不错。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很励志的一部电影,三大男主演得都很不错,尤其黄晓明的演技又回来了。看完对于我们这些就要进入社会的人也是一大鼓励啊,还年轻,想到就去做,也许中间会经历波折,磨难,但是其中的经验教训也是未来的一大笔财富,好羡慕他们的英语说的那么好。生活中,不要老是羡慕别人,别...  (展开)
仰山雪 2018-05-20 19:36:18

中国的合伙人

这部电影我还是很喜欢的,有搞笑也有一点人生道理,很多人可以互相陪伴诱惑最艰难的岁月,却很难熬过富贵的日子。 毕竟每个人的价值观和只是库存量不一样,钱多了事业好了,想法就多了,想法多了心思就多了,很难说谁对谁错,只能说人生本来就是这样。 也没什么特别的想法,就...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159 160 后页> (共3199条)

订阅中国合伙人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