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心解码Ⅱ 第1集 的全部讨论

最新讨论 作者 回应 更新时间

还没有人谈过"仁心解码Ⅱ"。来做第一个。

> 去 仁心解码Ⅱ 的页面

关于第1集 · · · · · ·

  • 本集名称: 暂无,欢迎添加
  • 本集原名: 暂无,欢迎添加
  • 剧情简介: 繼鵬在鬧市中突然發狂,幸得警察及時阻止他由天橋躍下,並把他送到仁和醫院接受精神診斷。精神科高級醫生立仁到醫院視察繼鵬的情況,亦與黎妻見面,知道兩人育有一女,就讀中三的女兒更是品學兼優。

    繼鵬在醫院又再發病,指因聽到一名叫Jack的人揚言會傷害妻女,此時警方到病房,以涉嫌一宗強姦未成年女子案拘捕
    ... 繼鵬。因為繼鵬曾有精神病紀錄,加上犯案時可能有幻聽,故轉介博安醫院法醫精神科進一步診斷。

    為愛改變立仁辭職

    立仁原來已辭退仁和醫院的工作,指要準備婚禮和與妻子敏兒的度蜜月等事宜,更為了敏兒重新裝修愛巢和學電單車。

    另一方面,昔日仁和醫院工作的好戰友志森已離開醫院,成立了心理諮詢診所,知道立仁已辭職,積極游說他到診所掛牌,但屢次被立仁拒絕。二人駕車路經強姦案的案發現場,立仁因一時好奇前往觀察。

    立仁啟榮重組案情

    案發唐樓的天台,立仁見到一男子模擬繼鵬模擬犯案的經過,該男子原來是博安醫院法醫啟榮,負責處理繼鵬的精神報告。啟榮認為此案充滿疑點,繼鵬稱聽到Jack的指示而懲罰女事主,犯案時避過監察鏡頭,通往無人天台的通道門鎖也正好被破壞過。

    啟榮指若正常情況被判有罪的話刑期甚重,但精神病患者犯案的刑期能夠大為縮減,故指出繼鵬是裝作精神病發而犯案,可惜未有確實證據,立仁見狀給予他小提示。

    立仁原想截的士回家,但遇上繁忙時間,啟榮便載他一程。啟榮見到裝修師傅對立仁新購入的高智能電子門鎖束手無策,自告奮勇代為安裝。

    志森怒斥立仁逃避

    立仁因為訂購梳化顏色不符而大動肝火,梳化顏色是新居中由敏兒選購的物品,所以立仁要搬運工人把梳化搬回退貨,志森此時終於禁不住開口怒斥立仁,要他接受現實。

    啟榮在醫院門遇見鵬妻與女兒爭吵,上前調解之餘進一步追問鵬妻有關丈夫的病情是否有誤,可惜被高級精神科醫生應奇阻止,應奇更持相反意見,認為繼鵬肯定有精神病。

    啟榮調查大有進展

    啟榮在立仁正要前往機場時趕去請教他,立仁聽到有關鵬妻與女兒的新證詞,也發現到矛盾之處。此時啟榮收到通知,繼鵬女兒剛自殺未遂送往急症室。啟榮安慰鵬妻的同時,也請她指證繼鵬並無精神病。起初鵬妻堅持丈夫有病,但啟榮分析黎的犯罪情況後,力說需保護的其實是她的女兒……

    志森在機場截住立仁,又撕掉他的機票,更借到敏兒家的門匙,帶立仁到敏兒家。立仁看到敏兒留下給他的書信,不禁留下男兒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