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问:终极一战 葉問:終極一戰 (2013)

导演: 邱礼涛
编剧: 李敏 / 冼国林
主演: 黄秋生 / 曾志伟 / 钟欣潼 / 陈小春 / 周定宇 / 袁咏仪 / 周楚濋 / 蒋璐霞 / 熊欣欣 / 洪天明 / 张颂文
类型: 剧情 / 动作 / 传记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 中国香港
语言: 汉语普通话 / 粤语
上映日期: 2013-03-22(中国大陆) / 2013-03-28(中国香港)
片长: 100分钟
又名: 叶问终极篇之香江岁月 / Ip Man:The Final Fight
IMDb: tt2495118
5星
7.1%
4星
20.1%
3星
54.1%
2星
15.3%
1星
3.3%

叶问:终极一战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叶问:终极一战的短评 · · · · · · ( 全部 7496 条 )

热门 /  最新 / 

128 朝暮雪 看过 2013-03-23 21:24:48

其实叶问没死,后来还和导演去开了八仙饭店,卖了人肉叉烧包。 Android

78 hisalt 看过 2013-03-21 14:31:47

叶问绝对是被过度消费了

58 Andy 看过 2013-03-21 22:31:18

有炒一代宗师 冷饭的嫌疑,但是的确是不一般的叶问,秋生叔能文能武,可惜剧情拼凑的不连贯,总是让人脱戏,尽管美术啊道具啊人文啊都很用心,依旧挽救不了一个没有主旨的拼凑的《叶问的后半生》

29 易老邪 看过 2014-04-23 22:37:51

说实话,我反而觉得这是几版叶问里看着最有感的一部。尽管剧情琐碎松散,好在还算接地气,有几分人情味。几个年轻配角都不入戏,但黄秋生所塑造的叶问举手投足间却颇有宗师气度,令人激赏。运镜、剪辑也都很用心,可惜布景过于崭新,用光过于明亮,没有做出时代应有的厚重质感,显得轻浮虚假。3星半。

53 出前七丁 看过 2013-03-18 20:39:17

香港国际电影节开幕电影。第一次看首映,更是第一次看电影节开幕电影,而且黄秋生也有过来,真人太有型了!赚翻!至于电影本身,并没有很起伏或特别的情节,也没有很突出的主线,较为平和地描写叶问在香港的生活,不过倒也不会觉得无聊,打斗也很足。另外曾志伟放的彩蛋好有效!阿娇太漂亮!!!

> 更多短评 749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叶问:终极一战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33 条 )

乌鸦火堂 2013-03-23 07:09:35

不找代言的叶问不是好宗师

这部电影没有拍好,不在于演员的问题,也不在于对叶问过度消费的说法,而是这个故事不知从何说起,这部电影的名字应该叫《叶问的后半生》。 邱礼涛一直是我喜欢的导演,但有两面性,这位什么片都拍,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导演也需要养家糊口,不拍电影就吃不上饭,他是一个非常向...  (展开)
相心 2013-03-24 22:02:10

秋生哥的宗师气质——《叶问:终极一战》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华夏星光,周末晚上6:20的一场电影。由头至尾,全场只有我一个人。一开始有点小兴奋,买一张影票就有包场的待遇并不是总能碰到,然而电影看罢,看着空荡荡的四周却几心凉! 看到评论说,“总是拍叶问,看都看烦了,烂片”、“烂的无可救药”、“烂到不知从何说起”。或者有讲影...  (展开)
qianxue 2013-03-25 22:01:37

武林高手,也需要一日三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完3个不同人演的叶问,甄子丹最能打,梁朝伟最有型,黄秋生演的最老,最不像大侠,却最能打动我。 起初不打算看,看到微博网友赞了一下,觉得对方蛮靠谱,就去支持了下,没想到是这样一个角度来说叶问。 电影比想象中好,用个现在俗气的词,就是接地气...  (展开)
˙˘˙ 2017-07-22 21:54:56

更喜欢甄子丹版

较于甄子丹版的最大差别就是,这部的叶问淡薄而低调,对手戏没有很激烈刺激,让人感觉他只是个普通的中老年人多于传奇武林高手,电影更多呈现的是当时香港的社会风貌以及叶问的一段恋情。年代还原的很好,比《岁月神偷》更真实些。 袁咏仪真美啊,这应该是我最喜欢的一个张永成...  (展开)
さらばエリカ 2013-03-26 22:31:36

显而易见这部是最好看的叶问

今天去看了这部片。半价支持下秋生哥。话说看之前吃了半年都没吃的汉堡王,那个意式什么荤劲十足牛肉堡得以保留,真是太棒了。顺带一提我这样一天都没吃东西的吃个三层堡都够了,四层我实在想象不到要怎么才能吃下去。 有识之士都发现了该片在豆瓣遭受了极大的不公正待遇,没...  (展开)
黄不胖 2013-10-20 20:50:56

一点温暖,便已足够

不能说本片拍得有多好,但是我很喜欢本片。 CCTV是在《一代宗师》之后播的本片。当看到叶问从梁朝伟忽然变成了黄秋生,我本来打算立马换台的,但是影片一开头就让人挪不开眼了。 伴着片首音乐,风尘仆仆的叶问拎着两个大箱子,到香港落脚的地方刚刚坐下。梁双一听是叶师傅就...  (展开)
方聿南 2013-03-23 20:10:49

宗师的印象

黄秋生的叶问不像甄子丹英武,有将打擂上升到维护民族尊严的豪迈气,不像梁朝伟写意,有睥睨宇宙人生的洒脱精神气,因为是暮年英雄,则连杜宇航的蓬勃朝气也踪影难觅,如果说这个《终极一战》的叶问有什么特点,大概是生活气。 叶问初到香港,耳闻目睹世道之艰难,没有担保工...  (展开)
浪人风无月 2013-07-18 18:02:49

廉颇老矣,尚能饭否?-------比较一下甄子丹与黄秋生各自演绎的叶问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叶问,终极一战。电影刚出来时,我听这片名,第一感觉就是叶问被完全,甚至可以说是过度消费了。这位靠着红遍世界的武打明星弟子-----李小龙,而走进大众视线的功夫老者----叶问,已经被甄子丹连续演了2次了。怎么还有导演去拍? 可以这样说,当看完打着爱国主义和民族主义的...  (展开)
墨愚玩 2013-03-25 10:50:23

一流的叶问,一般的剧本

5年5部“叶问系列”电影的上映,也许会成为你跳过这第5部叶问电影的理由。何况电影竟然以“终极一战”这样廉价的字句作为标题,加上影片由拍出让叶问系列走向低谷的《叶问前传》的导演邱礼涛执导,近些年烂片又重新多起来的影帝黄秋生饰演叶问……综合来看,除了铁杆功夫片影迷...  (展开)
木叶满楼 2013-03-23 13:53:50

抛开咏春看叶问

当商业电影的浪潮汹涌而来之时,好的电影题材的标准就变得简单,只要能够赚到钱,肯定会被制作人盯上,都打算分一杯羹。这也从侧面反映出了中国电影题材的匮乏,以及从制作人到观影群体急功近利的心态。 纵观叶问系列电影,从08年的第一部至今已有五部上映,甄子...  (展开)

> 更多影评 133篇


讨论区   ·  ·  ·  ·  ·  ·

看好这部电影的导演 来自积木屠夫 8 回应 2023-08-06 14:56:37
黄秋生曾志伟约炮 来自本尊之狞笑 1 回应 2023-08-06 14:55:31
本片最令人发笑的一幕 来自星游 2 回应 2023-08-06 14:54:57
黄秋生没动作底子,目测有形无实 来自白目兄 8 回应 2023-08-06 14:54:13
为什么要贬低李小龙? 来自课堂.课本 4 回应 2023-08-06 14:50:50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1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叶问:终极一战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