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是 短评

热门 最新

4 神仙鱼 看过 2015-04-18 22:35:29

摆脱“人生彻底的孤独”是件幸事。造梦的人,你还活着。结尾真美好。

0 Valuska 看过 2021-04-14 18:24:03

7/10

6 大旗虎皮 看过 2018-09-18 20:49:05

今天给北电上电影史课,后半程与同学分析了罗伊·安德森的电影,同学给我推荐了这个片子,晚上吃完晚饭就迫不及待地看完了,影片完全印证了他的电影,真是一个聪明、有工作方法、有独立判断的导演,而且风趣,很多金句。

2 samee 看过 2017-09-01 17:34:26

都是布景不靠特技真是好拼啊,飞机戏下面的沙盘真是惊了,导演一直在笑,好和善

5 把噗 看过 2017-02-07 16:09:32

这种拍摄(布景)方式简直炸天!

7 皮革业 看过 2015-04-18 22:55:36

在电影院看了个大Making of,讲You, the Living的拍摄过程,喜欢到不成,Roy Andersson的拍法跟Tati拍Playtime差不多。那些制景、场调、运镜的活,想想就要撞墙。拍到一半,Roy Andersson带着16分钟的拷贝去柏林找arte化缘,他站在银幕前解说的场景,真挺辛酸。

0 专程路过 看过 2016-12-06 22:54:23

合影

0 oreo 看过 2022-08-07 00:40:27

总是会遇到这样一个问题:缺乏道德感的艺术家的作品是否是好的作品。如果与道德无关,则有可能;但如果关乎是非,就雪上加霜。看了两部罗伊·安德森的电影,第一部2x看到一半放弃,第二部《寒枝雀静》这个名字实在好听,但也止步于十分钟。罗伊·安德森说艺术是对人们不常能注意到的事物的阐释,但是阐释的方式有千万条,罗伊·安德森的方式首先必须接受他的表达方式,其次还必须有看一万次一模一样的“面如死灰”式的表达而不厌倦的耐性与忠诚,至于最终能不能看到事物”更多一点“,则全凭个人的造化。我哪一条都不符合,但如果罗伊·安德森对美国轰炸平民表现出一丝丝的正义,我都会认他是个执着于自己艺术观的导演,但不幸的是,影片40min左右时,他对于美国轰炸平民的轻描淡写的态度,让我永远不会再关注他。2x,44miin弃。

0 望月封道 看过 2016-10-12 22:22:14

佈景的如此神奇,大叔如此可愛~

5 五加皮 看过 2019-02-10 21:58:02

他说,“看日光如何照在那些建筑上,这和我六岁时看到的风景没有两样。”我感动得说不出话来。

0 一叶 看过 2016-09-29 00:46:11

donno which is more beautiful, the scenes or the making of them

0 西西里的云 看过 2015-04-19 14:49:05

一群脚踏实地的梦想家

3 晓口袋 看过 2018-04-17 20:02:27

印象深刻的布景(搭建场景),排队的售票房,避雨的候车厅,定期的始发站,沐浴的盥洗室。电影既还原了孤独的如影随形,也成就了圆满的不期而遇。你看,当车厢驶入月台,祝福声潮水般涌来。

1 粟熙 看过 2015-04-29 21:36:38

很难想象安德森会是白羊男,一幕幕奇迹就在他嚼着口香糖不紧不慢的氛围里慢慢拼凑起来,最正确的决定莫过于放弃“瑞典爱情故事”,赶往中间影院看这部纪录片,让人重拾对电影的希望,最后那个移动镜头,实在是美好极了。

1 Bryan 看过 2017-07-31 20:44:49

3.5 Stars

0 Spring 看过 2017-05-31 07:04:13

罗伊实在太可爱了,喜欢他这个人胜过了他的电影。以及,非常想去他的拍摄现场看看。

2 Eco 看过 2018-12-01 23:28:40

《你还活着》拍摄过程的全记录。室内的人物是活着的静物,各种姿势静止不动,不用台词也能讲故事。通过强调房间来表现人物的脆弱与孤独。罗伊安德森拍摄现场的布置方式很有趣,一种属于北欧人冷幽默,并将这种幽默以一种非常严谨的方式用影像记录出来。一个拍电影不看监视器,且电影中没有影子的导演,前者是因为构图已经反复甄选,后者我想是因为光影可以突出人物,而无影环境则更能表现环境本身。从作家变为导演,因为拍电影可以社交,而作家太孤独,罗伊的确是一个很有趣,很亲和的一个导演。风格即作品,风格即导演,业余演员,道具制作,一镜一景,速度趋于消失的世界。

1 zanc 看过 2021-10-12 00:05:14

拍电影太好啦

1 黑狗成 看过 2017-02-07 21:01:31

制片人亲摄的导演纪录片,they only take care of film

3 千与 看过 2020-02-08 17:35:48

罗伊安德森真是个宝藏导演啊,希望我11月的剧组顺利,2020第一个愿望

> 去 人生如是 的页面

人生如是 Det är en dag imorgon också

主演: 罗伊·安德森

类型: 纪录片, 传记

地区: 瑞典

片长: 90分鐘

> 豆瓣违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