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惠翁主的影评 (93)

Godfreyforever 2016-09-16 16:22:53

高级政治筹码们的悲剧和伟大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想回家的德惠盼了38年,受尽煎熬的又何止是德惠。不知为什么,吸引我的倒是两个次要角色的性格和人生。 李方子,李银在病床上陷入弥留之际,方子照顾在侧,还牵挂着朝鲜小姑子的归国愿望。第一次德惠从饭桌上愤然离去,方子惦记小姑子,叫侍女端去宵夜。小姑子相亲,虽是政治...  (展开)
玲珑心 2016-09-18 12:37:18

视尔不臧,我思不閟——观电影《德惠翁主》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前言:“视尔不臧,我思不閟”语出《诗经·鄘风·载驰》,为我国春秋时期的爱国主义诗人许穆夫人所作。意为看到你们行事不善,而我对故国的思念却不能停止。 大历史中小人物的命运是我喜欢的一个主题,无论是文学作品还是影视艺术,相关故事都会引起我的极大兴趣。因此,历史...  (展开)
卜卜 2019-09-17 11:25:51

盘点本片中背离史实的情节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艺术高于生活,改编当然无可厚非,但这部电影对历史的改编未免有些太多了。主要是它的很多关键情节居然都是编的,我对这种大刀阔斧的改编手法感到很费解。连向来喜欢戏说一切的韩国观众都对影片和史实的背离产生了颇多议论。所以我想来写写这部电影中那些背离史实的片段。 也不...  (展开)
Dennis 2016-09-21 21:15:41

小楼昨夜又东风

南朝鲜电影《德惠公主》艺术再现了朝鲜李氏王朝末代翁主令人唏嘘的一生,虽然此片中不乏虚构的情节,但是这些情节毫无做作,是当时无数朝鲜人的命运的缩写,观众也可以借这部影片了解朝鲜在那个时代的国仇家恨。这里介绍影片当中的一些相关人物和历史背景,帮助大家更好的理解...  (展开)
野蔷薇 2016-09-16 23:20:47

身世飘零雨打萍

电影本身只能说一般,但锅不在主创身上,是题材问题。德惠的人生经历虽然十分凄惨,但戏剧性和复杂性都不够,于是不可能像溥仪那样撑起一部《末代皇帝》。编剧大概也很为难,不得不把她另一个哥哥试图逃跑参加复国流亡运动的戏份给了她,这才构成了电影前半段的主要矛盾冲突...  (展开)
阿西 2018-01-06 20:57:59

历史原型

某日在B站看视频看到了德惠翁主的介绍,然后查到这部片子。许秦豪是拍爱情片出身,电影也美化了历史,尤其是虚构的男主金章汉,完全变成了护花使者,而实际上真实的历史是相当悲惨的。 高宗国王一生除闵妃(明成皇后)外,先后有六个获得正式名号的妻子。自从严妃1911年去世后...  (展开)
金库江湖骗子 2018-01-24 21:48:14

末代王女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祖国沦陷被送往日本充当政治人质的13岁小翁主,远离熟悉的宫廷,远离母亲,在敌国的控制下生活。内心有多少悲凉外人不可知晓。好在翁主身边有金章汉(高宗在世时给翁主挑选的驸马)守护,不管这世间如何风云变换,章汉都能找到翁主,唤醒她已经错乱混沌的神智,守在她身边带她...  (展开)
蓝紫青灰 2021-11-06 00:40:27

最是仓皇辞庙日

2016年孙艺珍有两部电影上映,6月的《没有秘密》,8月的《德惠翁主》,就题材而言,《德惠翁主》更有观众缘,朝鲜末代王女的飘零人生,不用多说,光是名字打出来,就有足够的吸引力。不管是不是对朝鲜历史或者说是东北亚近代史熟悉,对德惠这个朝鲜公主知不知道都不重要,只要...  (展开)
chad 2024-01-23 11:25:12

韩国最后一名公主

纪传体在任何国家都有很大的市场,本片聚焦在李氏朝鲜王朝的末代翁主身上,虽然德惠在韩国或许知名度也没那么高,并且在政坛上也无什么建树。但从年纪轻轻就奴役到日本,长达30余年身心遭受摧残的角度,博得了观众的同情和眼泪。 但她已经比他的兄弟包括末代皇帝,以及下一代付...  (展开)
helloworld 2020-02-29 21:17:28

韩国人之殇

看到我看这部电影,我的韩国朋友评价了下:啊,这都什么时代了还皇帝公主的,愚昧又土气,真是的,再说他们也没有为朝鲜人民做什么啊 朝鲜是一个自尊心非常强烈的民族,远比中国人更敏感,比如之前大火的日漫辱华事件,实际上很多辱华辱亚都是韩国人在声讨。毕竟不是自己独立的...  (展开)
白某某 2017-11-20 23:10:38

一张照片

图书馆偶然得来,天津益世报1920年刊登,国弱受欺至此,人复何言? 另贴1919年《益世报》对于朝鲜独立运动失败之后的社论一篇。供各位阅读。 朝鲜独立 朝鲜独立之运动形迹上已失败矣。 然而从此可以安然无事乎?终不能达到独立之目的乎?独立于朝鲜之人果不利乎? 东西报纸之评...  (展开)
Borrison Yan 2022-08-04 22:43:43

末世她是人民的希望,盛世她便泯然众人矣

冲这个题材我也得给五颗星,正视那段屈辱历史,警戒后人! 故事很像《末代皇帝》,同样的年代,同样的侵略者,同样是被操纵的傀儡,虽然整体不如《末代皇帝》一样的气势磅礴跟时代更替的转折,但是有着同样的共情能力! 孙艺珍演技真的很好,在备受折磨的劳工面前发表演讲,送...  (展开)
Trouvaille 2022-03-25 19:16:00

没有什么比历史剧更能触及家国情怀!

每每那种国破家亡心犹在壮士为国捐躯的情节上演,总是反复告诉我:一个国家独立自强有多么重要‼️先辈们淌出的路是多么鲜红‼️单纯本电影就艺术表现力而言:或许是靠女主一人撑起全场的情节比较累,死之咏赞男女主双线给我的打动力会比这部强很多(不否认有爱情加分...  (展开)
YiYa 2021-06-26 16:04:47

请停止流亡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想加入,我想去上海流亡。” 她眼睛发亮,语气坚决的说道,带着说不出的破釜沉舟,还有几乎要满溢出的期待。 她开始了她一生的流亡。 德惠公主是朝鲜李氏王朝第二十六位国王高宗李熙的小女儿,也是他唯一长大成人的女儿。作为朝鲜王朝的最后一位王女,她生于乱世,不曾享受...  (展开)
哈哈亮晶晶 2021-05-31 18:39:14

抱着短暂的忍耐,等待却是一生

13三岁被迫去日本,从仆人安慰说"一定能回去的,忍耐一下",一忍就忍了38年。知道日本投降后,都因曾是皇族人士的身份而被拒绝,精神极度崩溃之下最终发疯。不得不说韩国人拍的真好哭😭。"印章的章,汉水的汉""十分钟我就来了"这一段爆哭,十分钟,一眼万年,为了孩童时"岳父...  (展开)
啦啦啦啦啦 2021-03-28 15:11:51

谈点不一样的感受

正义为什么总要迟到 令我感受最深的并不是德惠的爱国之情,而是那些加之在她身上的痛苦。不知为何,想起神话故事中的美杜莎。她们并没有做错什么,却遭受这样的诅咒,永不得解脱。 德惠翁主三次崩溃瞬间,我认为,一是在朋友侍女福顺的离开,二是在得知母亲的离世,三是章汉受...  (展开)
Sophie✨ 2021-03-10 23:42:42

电影《德惠翁主》:朝鲜最后一位王女的坎坷人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因为孙艺珍欧尼入坑《德惠翁主》这部她后期自己投资并拿奖拿到手软的电影,不得不说欧尼的演技真的绝了。 《德惠翁主》讲述了朝鲜最后一位王女德惠翁主在异国他乡漂泊数十载的坎坷人生。李德惠在父亲高宗和母亲梁贵人的呵护下成长,但朝鲜朝廷的亲日势力与高宗陛下存在立场冲突...  (展开)
言永呆呆 2021-02-07 17:04:37

从《德惠翁主》重新认识演员孙艺珍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2021.02.07 据说今天是孙艺珍演员出道20周年,祝孙演员20周年快乐啦。 初印象 如果要说最早看的孙演员作品,大概是在中学看的《脑海中的橡皮擦》吧,印象中看完电影哭的稀里哗啦的,那些绝症的桥段总能催生出我无穷无尽的泪水。那时候的孙艺珍年纪虽小,表演功底确实不差,表演...  (展开)
往日之昔 2020-09-29 23:05:23

以小见大,厚重感和人文关怀兼有。

东亚历史悠久,为影视创作提供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素材。南韩还有我国本身就有历史题材影视创作的优势,本片就是其中佼佼者。是很工整的传记电影,基本按照真实历史人物的事迹拍的,虚构了一个守护她的金章汉,不过历史上她爸确实给她指婚过,只不过没记载姓名,这里巧妙利用了...  (展开)
斜阳景烟雨 2020-06-15 20:50:13

德惠翁主

德惠翁主是朝鲜李氏王朝第二十六位国王高宗李熙的小女儿,高宗被日本人毒死之后,年仅7岁的德惠翁主成为了失去保护的羔羊。1925年,13岁的德惠翁主作为人质被送往日本,并在19岁时被迫与日本对马岛藩主的儿子宗武志结婚。由于过于想念家乡,加上母亲过世的打击,德惠翁主不幸患...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后页> (共93条)

订阅德惠翁主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