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形状 しあわせのカタチ〜脚本家・木皿泉 創作の“世界”〜 (2011)

导演: 茂原雄二
编剧: 木皿泉
主演: 木皿泉 / 药师丸博子 / 田中哲司
类型: 剧情 /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首播: 2011-11-12
集数: 1
单集片长: 90分钟
又名: 世の中を忘れたやうな蚊帳の中 / 仿佛将世界忘却的蚊帐之中
5星
62.8%
4星
30.9%
3星
5.0%
2星
0.3%
1星
0.9%

幸福的形状的分集短评 · · · · · ·

讨论区 · · · · · · ( 全部 )

讨论 作者 回应 最后回应
求字幕 花花幼蝴蝶 15 2021-06-01 19:56
> 全部讨论1条
讨论 作者 回应 最后回应
求字幕 花花幼蝴蝶 15 2021-06-01 19:56
> 全部讨论1条

幸福的形状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74 条 )

热门 /  最新 / 

11 团小纸 看过 2014-02-01 09:55:02

木皿泉的本子总会从切实的苦痛进入,然后扩展到对这个世界的爱,这是一种最令人感动的豁达。一如能感觉到他们夫妻的生活里切实的痛苦,但也能感觉到他们在耳语里传达的对世界的爱。每一次在苦痛中挣扎时听到这些耳语都深深的感觉到被拯救了,爱你的苦痛,爱给你苦痛的这个世界。谢谢你们!愿你们健康!

3 M. 看过 2013-07-26 16:47:05

脚本家·木皿泉,两个人加起来113岁。只有他们才能写出来的故事,确确实实地存在着。纪录片部分基本含泪看完,短剧粗糙了些,如果有机会还是想看到新的ドラマ作品啊。ps:看完之后越发感觉那个什么什么不是木皿泉做编剧实在太可惜。

5 jam.L 看过 2017-02-11 15:08:15

「野猪大改造」、「西瓜」、「Q10」,最喜欢的剧除了悠长假期之外几乎都是木皿泉的剧本。每一集都能正中泪点🎯然而是现在才知道,木皿泉是两个人,像被装在蜜柑纸箱里被遗弃还能自己跟自己玩的小猫一样的两个人。抑郁与行动不便,相通与扶持。忍耐、等待和希望是套餐…

6 匡轶歌 看过 2018-03-18 19:25:36

宇宙の果てのようなところに、世の中を忘れたような蚊帳がある。それは、私の帰れる家。今、現在、ここに、3つの幸せがあれば、なんとか生きていける:1.明日のお金の心配がないこと;2.今日の仕事があること;3.大切な人が今日元気なこと。有忧郁症的爱大笑的老婆,日常面瘫的搞笑老公,最高。

5 Coreless 看过 2015-03-21 09:09:49

幸福如果有形状,大概是宇宙尽头的蚊帐模样

> 更多短评 17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幸福的形状的剧评 · · · · · · ( 全部 6 条 )

lu 2016-08-16 11:36:36

所谓的婚纱不过是一把蚊帐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两夫妻,一屋檐,会是比一个人的时候更容易陷入为何要这样生活的疑问中去的吧。 大多数都是如此啊,吃饭,睡觉,大声放屁,形同空气。 好像是甘心情愿把镣铐戴在身上。 连另一个分身都会说,要赶紧结婚,赶在发际线长到脑后之前。 明明形同伐役,为何人人往矣。 对于没有...  (展开)
徒然草 2022-05-06 22:58:00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因为很喜欢《西瓜》,但才看的咖喱不坏但也没太戳中我的点,就挺好奇这对夫妻档的编剧。这部纪录片比起咖喱更有意思,因为是编剧,所以拍摄方做了个企划,让夫妻俩写了个4话共三四十分钟短剧的脚本,在他俩的家里请演员进行拍摄,展现一些他们夫妻俩的幸福的形状但又非真实他俩...  (展开)
金色麦田小狐狸 2021-04-09 18:11:09

艰难生活中开出最温暖的花儿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看纪录片《幸福的形状》,才知道金牌编剧木皿泉原来是一对生活多灾多难的夫妻拍档。 曾经看过的那么多温暖治愈的作品 ,比如《昨日的咖喱,明日的面包》、《西瓜》等,原来是从那样充满磨难的生活中开出的花朵 夫妻俩在意食物,在意真实的活着,他们说比起故事如何展开,更重要...  (展开)
琥珀主 2017-01-18 14:10:54

比起形状更多的是味道

真是让人吃惊啊。木皿泉居然是两人,而且以我从没想像过的状态的两人—一位半身瘫痪,一位有护理抑郁症。书,早餐,午餐,晚餐,创作就是可见的生活全部。鹿年季子永远有对于和泉努的耐心,笑着平等对话,说丈夫就是把自己救赎出来的人。丈夫就像那些笨拙丈夫一样,只是把无法...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Laevatein 2013-06-30 12:36:25

『像爱Q10一样爱这个世界』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虽然当年看Q10的时候就知道最后那封信其实就是丈夫写给妻子的, 但看了这部纪录片,再翻出那封信…眼睛还是不争气的进Q10了… Q10这部剧实在承载了他们夫妇俩太多的东西 —————————————————————————————— 我昨天88岁了 俺は昨日 八十八才にな...  (展开)
Tortoise 2017-01-04 00:47:08

幸福没有形状的吧

打开之前,完全没有注意到是纪录片,由于个人的浅见,不知道木皿泉是夫妇俩共同的笔名,所以看到粗糙的拍摄内心有点失落,看起来普普通通的两个人,很难一眼望到他们的内心,或强大,或丰富,若不是看过他们的剧,可能我真的很难坚持看下去,但还好我看完了,作为一个看过西瓜...  (展开)

> 更多剧评 6篇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幸福的形状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