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梦想家 Saving Mr. Banks (2013)

导演: 约翰·李·汉考克
编剧: 苏·史密斯 / 凯莉·马塞尔
主演: 艾玛·汤普森 / 汤姆·汉克斯 / 保罗·吉亚玛提 / 詹森·舒瓦兹曼 / 科林·法瑞尔 / 露丝·威尔森 / B·J·诺瓦克 / 布莱德利·惠特福德 / 安妮·罗斯·巴克利
类型: 剧情 / 传记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 英国 / 澳大利亚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13-12-13(美国)
片长: 125分钟
又名: 拯救班克斯先生 / 拯救班克斯 / 绘影良缘
IMDb: tt2140373
5星
20.3%
4星
48.1%
3星
29.0%
2星
2.2%
1星
0.5%

大梦想家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大梦想家的短评 · · · · · · ( 全部 7667 条 )

热门 /  最新 / 

174 匡轶歌 看过 2013-12-31 18:32:24

今年的治愈系佳作。艾玛姨饰演的这位浑身负能量、惹人厌憎的刻薄老太太,很好印证了心理学家卡伦.霍妮那句话:在表面非人性的行为背后,有一个受着痛苦的人在寻求代偿。也如女作家特拉弗斯的父亲所说:怎么才能治好它?我们必须让巫婆重新学会什么是快乐。

111 CharlesChou 看过 2013-12-25 16:43:10

明年奥斯卡最佳女主要是不给艾玛婶我绝对不服。与当年《特别响非常近》异曲同工,以刀子嘴豆腐心外壳是刺内在是花的煽情魔力征服了观众,两次Let's go fly a kite都是眼泪刷地下来,credit时再次感动得不行。还有Paul you're toooo adorable!!!!【连女主提名都没有!!!学院你大爷!!2014.01.16编辑

63 凉水 看过 2013-12-31 02:19:01

每个人心中都有无法放手的过去和阴影,无法原谅与和解的梦魇。感谢有文学和电影,我们得以在这些文艺作品里无数次回味和改写,保存住写些温存的马上奔腾的瞬间,也可以用欢声笑语将结局放上天空。2013年最后一天,也是今年看电影哭得最离谱的一次。几乎每个角色的表演都深入人心。

98 小猪大侠 看过 2014-01-02 04:11:27

以为是类似《寻找梦幻岛》的温暖童话,没想到却是残酷现实。后半段看的我一直飙泪。生活中,从来没有什么奇迹可言,所以梦想才如此重要。Emma Thompson再一次贡献了教科书般 的伟大演技。(麻痹奥斯卡评委还我汤婶子提名!) iPhone

54 亵渎电影 看过 2014-03-01 17:29:04

剧本A线的现实部分是哪位编剧写的,实在是太棒了,这是我今年看过的最有才华最工整的写作,每一场戏都有聪明的写作技巧,但是B线的回忆部分却写的平庸到家了,就像一道城市的地平线,像一口平底锅。如果没有B线,这片子会成为经典,这个该死的败笔是为了对照【欢乐满人间】里的卡通角色吗?★★★☆

> 更多短评 766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大梦想家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17 条 )

Leo 2013-12-22 19:21:49

Supercalifragilisticexpialidocious: Saving Mr. Banks

首先坦白:我没有看过Mary Poppins. 不过我看美剧Suits的时候学了这个词:Supercalifragilisticexpialidocious,然后知道相应的歌是怎么唱的。起初一看这词怎么读啊!!但是会读了以后你自己马上就会拼了。我刚才打完这个词肯定心里没底嘛!就搜了一下看自己拼得对不对,妈的我...  (展开)
许季山 2014-03-23 14:26:34

谁背叛了Mrs. Travers?

谁背叛了Mrs. Travers? 迪士尼再次说起“那个女人”的故事的时候,无论试图将它改装得多么银光闪闪,感人肺腑,我们还是不得不怀疑,这究竟是不是那个真实的故事?我们到底能不能听到另一个非迪士尼的关于“那个女人”的版本?在这个版本里,Travers被无情地刻画成一个孤独、...  (展开)
潘萌SoPhia 2014-02-07 14:43:13

女作家与童话大王

还记得一手举着雨伞一手拎着皮箱随风而来的Mary Poppins阿姨吗?她并不像故事中那样轻轻松松就从窗口跃入我们的生活,事实上,Walt Disney花了整整二十年才说服原作者P.L. Travers小姐同意将其搬上银幕,条件是剧本里的每个字都要经过她的审查批准。像2012年底的《希区柯克》一...  (展开)
夜观风 2015-10-27 08:35:11

花絮

1.实际上P.L. Travers对"Let's Go Fly a Kite"并没有向电影中描述的那样热衷,据Richard M. Sherman描述,她更喜欢"Feed the Birds"。 2.Tom Hanks与他扮演的Walt Disney,实际上有着远房表亲的关系。 3.真正的P.L. Travers与Walt Disney团队的工作会议录音长达39个小时。编剧K...  (展开)
McFate 2014-01-03 08:45:30

梦想家林黛玉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春色满人间这部由Disney投拍的经典歌舞电影上映50周年之际,Disney公司发行了影片的重制蓝光碟,以及一部纪念电影——大梦想家,讲述春色满人间从筹拍到上映历经坎坷20多年的花絮。春色满人间的原小说作者P. L. Travers是个正宗的(伪)英国人,精致,严谨,一口英伦腔极尽刻...  (展开)
TheAnglesWept 2013-12-31 19:47:25

《大梦想家》:不让爱你的人失望

【电影往事】 1964年12月23日,迪士尼出品的经典歌舞片《欢乐满人间》在英国上映。这部电影表现了人性中的真善美,美妙的音乐传递给观众快乐的感觉,同时本片也是朱莉·安德鲁斯的银幕处女作。近半个世纪后,《大梦想家》将这部影片的幕后故事娓娓道来。 “Mary Poppins”...  (展开)
最后一页 2017-08-27 00:55:47

一些巧妙的接洽

本只是一个电影的拍摄过程,却在两条故事的穿针引线下被赋予了一种传奇般的色彩。两个故事在一种巧妙的节奏下完美的接洽在一起,加之艾玛汤普森无可挑剔的精彩表演,我们逐渐看到一个女人渐渐打开她封闭的内心,任往日情感释放与释怀。与此同时,我们总能找到与自己生活的影子...  (展开)
神仙鱼 2014-03-18 23:12:36

Forgive Yourself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边看边在纸上记了很多关键词、台词,关于这部电影有太多的感受感悟亮点。但是全片看完被打动落泪,却觉得之前记下的这一切都不是那么重要了。 所以就不组织了,只琐碎的记录一下。 每次遇到真实事件改编的片子有较大幅度的美化我就会不可避免的降低好感,但是单纯影片本身真...  (展开)
Q·ian·Sivan 2016-06-10 16:38:53

「Quotes」

「Winds in the east, mist coming in, like something is brewing, about to begin. Can't put my finger, on what lies in store, but I feel what's to happen all happened before.」 「The rain bring life. → So does the sun.」 「This world, it's just an illusi...  (展开)
Sbarro 2014-02-23 08:19:26

这是一部可以当阅读理解参考的电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语文老师讲过, 做阅读理解文章要分成三个层次. 你能读得越深答题得分越高.而marry poppins, 就是你的考题. 而saving mr banks, 就是答案解析. question:marry poppins是来拯救谁的? 大多数人的答案是,children. 对没错, marry把严酷的父亲,政治狂母亲转变过来...  (展开)

> 更多影评 117篇


讨论区   ·  ·  ·  ·  ·  ·

你们懂梅姨当时都干了啥么 来自卖星星的海豚 2024-04-08 20:52:22
女主的名字是Helen? 来自圣诞小伊布 2023-08-27 18:21:37
我一直没太看懂她父亲究竟发生了什么 来自LouiseB 3 回应 2023-08-27 18:14:54
这是个穿帮吗? 来自小红巡洋舰 2 回应 2023-08-27 18:11:39
关于开头的几句话 来自企鹅弟 3 回应 2023-07-23 19:13:21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1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大梦想家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