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誓言 Testament of Youth (2015)

5星
12.5%
4星
38.2%
3星
43.1%
2星
5.3%
1星
0.9%

青春誓言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青春誓言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222 条 )

热门 /  最新 / 

21 cløud 109 看过 2015-06-05 13:27:34

心思细腻,但是非要找雪诺演言情男主,莫名其妙大特写非常吓人啊!【taron演啥都是甜的w

16 HAIBARA 看过 2016-07-08 19:07:46

There was no Molly, I knew it! (•̩̩̩̩_•̩̩̩̩)

7 优游卒岁 看过 2015-05-31 16:55:39

冗长而无聊,传主太过自恋,而女主角似乎只有一副面孔。本来应该是个很有看点的题材,不过导演太稚嫩了,影片就这么看得让人毫无感觉。

50 同志亦凡人中文站 看过 2015-05-06 19:07:31

文学性和故事性都不够,但拍得很典雅很英国,以女性视角见证一代人的青春被战火葬送。最后三个男主并肩走在小路上的画面,让人想起“那些花儿”里唱的:他们已经被风吹走、散落在天涯...

24 Pincent 看过 2015-01-19 03:17:00

7.2 就是那种英国味很浓的片,牛津、火车、下午茶、英式足球... 又一部英国作家的情史

> 更多短评 122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青春誓言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5 条 )

故园飞鸟 2015-06-20 18:44:19

《青春誓约》:一首唯美而伤感的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以小见大,专注于小人物表现战争残酷的题材很多,如不是《青春誓约》对感情进展的细腻刻画,与凸显青春时光的烂漫美好,这也只是一部普通的战争影片。但它着实感动了我,我看过如《狂怒》那般直面战争的电影,也看过《金橘》《冷山》般通过人的蜕变与周围的荒芜来凸显战争毁...  (展开)
珊珊cat 2016-05-20 21:59:51

他们走进虞美人花海,再也没有回来|电影《青春誓约》与一战的故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BBC Films拍摄于2014年的电影《青春誓约 Testament of Youth》,改编自女作家Vera Brittain写于1933年的同名自传,很节制优美的笔触,却描写了整整100年前那场无比惨烈的战争——第一次世界大战,以及无数葬身于此的青年。 故事开始于1914年的春天,那时候一切还是那样美好...  (展开)
2015-05-30 19:04:32

Poor Vera

未读过原著,基于电影本身的小角度一说。 昨天重温时,当Victor念出这句词时,正是窗外的闪电肆掠的时候。 从来不留疤的手上,因为割的深了,伤疤沉淀为褐色,黑里透着绵白,表面慢慢变得光滑,兴起一暗,却痛得龇牙。 那时为了她,连衣物都未及除净,便惶急的...  (展开)
草木人 2015-09-15 22:20:18

不多不少,及格刚好

豆瓣评分低到吓人,在我的认知里七分以下可以打进烂片行列了,不过《青春誓约》明显没有那么糟糕么。这和我对英剧的偏爱有关,只要烙上英伦小清新的印迹,剧情散成豆腐渣我都乐颠颠地一口吞下。 这一类战争吞噬青春的影视剧太多,对比《希特勒的男孩》《我们的父辈》,《...  (展开)
selina 2019-05-14 13:00:27

痛并改变者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没看过原著《Testament of Youth》,不认识女作者维拉·布里顿(Vera Brittain)。看过艾丽西亚·维坎德 Alicia Vikander主演的几部片《机械姬》、《谍影重重5》,都是很犀利的那种人设,总体来说欣赏多于喜欢吧。基特·哈灵顿 Kit Harington是看了《权利的游戏》后才知道的,...  (展开)
花袭人收破烂中 2015-05-21 08:52:28

案例:暴殄天物——《青春誓约》

“1914年,我在青年时代就遭受了战争之苦,这段经历之丑恶可怕,不亚于1939年以及后续几年卷入战事的经历。到1918年,我的亲密朋友除了一人外,均已过世。”——托尔金《魔戒》英国第二版前言(世纪文景2013版) 《青春誓约》讲的是同一件事:一战中,英国(乃至整个欧洲)的...  (展开)
小玄儿 2015-06-19 09:29:43

战争让青春变得漫长——北美新片《青春作证》漫谈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战争让青春变得漫长 这部2014年拍摄的影片,2015年6月才陆续在北美地区上映。由于电影拍摄和上映顺序的不同,当我们看到这部电影时,正好认识了其中的主要演员。这样一部由“机械姬”与“王牌特工”,再加上《权利的游戏》的Jon Snow领衔主演的电影,你又怎么能错过。不得不说...  (展开)
6日 2017-04-24 15:55:46

青春誓约/剧情/战争/传记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青春誓约》——根据英国女作家 Vera Brittain 的同名战争回忆录《Testament of Youth》改编而成。 以独特的女性视角见证一战硝烟下一代人的青春记忆。 这是一部光凭cast就值得一看的影片。 Alicia Vikander 饰演女主 Vera Brittain Alicia Vikander,瑞典新星 她是《机械姬》...  (展开)
口苗君🌊 2020-08-19 09:30:04

Villanelle

Violets from Plug Street Wood, Sweet, I send you oversea. (It is strange they should be blue, Blue, when his soaked blood was red, For they grew around his head: It is strange they should be blue.) Think what they have meant to me - Life and hope and Love a...  (展开)
Ashey Yee 2016-02-23 16:11:04

痛苦的青春,逝去的笑颜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影片拍的不能说多好,唯一让人心生共鸣的是最后女主演讲那段。里面的三剑客一个个离去,罗兰的死在预料之中,永远乐观的维克多双目失明,竟猝然离去,最后爱德华的死更是蒙上厚重的悲剧色彩。维克多炮灰得太美好,太残忍。那战争阴云下,骤然离去的生命,令人永远不愿细...  (展开)

> 更多影评 25篇


讨论区   ·  ·  ·  ·  ·  ·

维拉 来自Komerebi 2019-05-31 20:51:24
求字幕 来自夕酱hikari🌈 4 回应 2015-05-23 21:22:47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条)

关于《青春誓言》的问题 · · · · · · ( 全部3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青春誓言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