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静人生 Still Life (2013)

导演: 乌贝托·帕索里尼
编剧: 乌贝托·帕索里尼
主演: 埃迪·马森 / 琼安·弗洛加特 / 安德鲁·巴肯 / 迈克尔·埃尔金 / 保罗·安德森 / 布隆森·韦伯 / Wayne Foskett / 赫柏·贝尔德索尔 / 汉娜·布拉米雷斯 / 克里斯·考林 / Nigel Genis / 李·尼古拉斯·哈里斯 / 理查德·赫德曼 / 伊恩·曼
类型: 剧情
官方网站: https://www.palacefilms.com.au/still-life
制片国家/地区: 英国 / 意大利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13-09-03(威尼斯电影节)
片长: 92分钟
又名: 继续活着 / 无人出席的告別式
IMDb: tt2395417
5星
59.3%
4星
34.2%
3星
6.0%
2星
0.4%
1星
0.1%
好于 95% 剧情片

寂静人生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寂静人生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3201 条 )

热门 /  最新 / 

1431 momo 看过 2015-05-15 23:08:15

一个人如果寂寞,会把很多注意力放在食物上。影片中多次展示了罐头面包、鱼、蛋糕、冰淇淋和再一次的罐头面包,极度的寂寞夺然而出。

890 不良生 看过 2018-11-24 21:17:25

无人庆贺你的出生,无人知晓后来你去了哪里,无人出席你的葬礼,但仍愿你曾用力地爱过。

902 egwood 看过 2018-06-12 22:18:51

梅意外死亡像是刺猬的优雅。

726 索拉西多 看过 2014-06-15 21:35:36

用旧书做沙发腿这么简单的一幕 如父如子这四个字就硬生生的砸了下来;结尾的三连击哭瞎 孤独的人请慎看此片

927 合纥 看过 2019-09-17 11:44:18

以前看人类学纪录片,说对逝者的感情和意识是人类精神文明的开始,因为有此才开始有了殡葬,才有了来生的说法以及原始宗教。梅维护的正是这种情感,这部电影讲述的东西可谓既原始,又高级。

> 更多短评 2320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寂静人生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05 条 )

桂鱼 2017-04-07 16:08:42

逝者如DoDo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当你走进一间空屋子,该如何从其中的生活痕迹判断居住者的身份? 苏格兰格子的窗帘——英国人。小方餐桌,单把椅子,以及白色餐垫上留下的盘子印迹——单身。三件套的西装——办公室一族。旧公文包——需要跟很多文件打交道。房间很整洁——责任心很强。架子上放着一排古典音...  (展开)
niconico 2014-06-09 14:44:00

他将永不孤独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为无人知晓的逝去者寻找家属,选下葬地,办有尊严的葬礼,天主东正伊斯兰教。 为逝去的每一个人安安静静的送别。 可是自己却没有家人,一人独居,还曾经被嘲讽。 吃着鱼罐头、面包和梨,小小的餐桌还用来熨衣服,万年不变的餐食但永远摆的端端正正。 偶尔有几次改变:送的一只...  (展开)
文小叨叨 2021-05-26 23:07:40

再错过这趟车,我就不理你了——一些你可能没有注意到的细节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Still Life,寂静人生。电影看完后耳边一直萦绕着电影里的旋律,深深沉浸在感动中。影片只有90分钟,剧情紧凑,细节饱满,表演传神,台词话里有话,感情内敛丰沛,音乐相得益彰,是一部上乘佳片。 故事发生地在英国,英国导演,男主角John May一口标准伦敦音,听起来非常舒服。...  (展开)
晃生 2019-05-12 00:09:34

便是渡渡,又有何妨。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当White问John“不会飞的鸟类,四个字母”时,John毫不迟疑地答道“DODO”,然后White略显无奈地说到“好吧,我从来没想到过” ,就像人们没有理解过John一样。 他甘愿为没有亲属朋友的死者祷告; 他甘愿为那些只有死亡才能令彼此相遇的朋友整理他们的相簿和遗物; 他甘愿为死...  (展开)
百二十城 2020-03-16 18:41:13

我们依旧行色匆匆,生来彷徨而孤独——评电影《寂静人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Chapter1 引言——从法兰克福学派谈起 法兰克福学派代表人阿多诺在《启蒙辩证法》中提到: “如今广播、电影已经不再需要装扮成艺术了,它们已经变成了公平的交易,作为文化产品的艺术产品,并不是真正的艺术,而是作为准备在市场上销售而被生产出来的商品。” 在这里,我无意...  (展开)
nin 2019-04-06 16:38:13

真残忍——简单观后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那天见到了一个女人,跟她的狗。后来这个女人提出约会,他答应下来。 那天,对于明天有了不一样的感觉,他在杂货店里买了两只带有狗狗图案的杯子。 这天,这个女人在寻找他的身影,这天,他坟头的土拍得不很平。 两只杯子始终没有用上。” 男主这一生循规蹈矩,有些刻板有些...  (展开)
CLAY 2018-12-20 16:09:34

谁许你寂静一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May每一天都重复着相同的事情,衣柜永远是一样的服饰,时间不差一丝一秒,所有的东西必须按位摆放,连等车过马路都是一样的动作。 孤独的游离在人群之外,他的工作是替街区里每一个没有"亲人"的人找到生前的联系,替他们送别。他工作的很认真,但是家属总是有各种理由拒绝见那...  (展开)
长女 2015-04-24 05:21:14

这部片子很淡,淡才好,也没好到让人惊叹的程度,但引人思考的就是好片。 片子讲一个四平八稳的英国人,看起来很符合“中庸”的价值要求,永远西装革履,不苟言笑,吃同一个牌子的鱼罐头和吐司面包,上班下班,独居,日复一日过着平淡的生活。 他的职业是替那些无人认...  (展开)
童书小读伴 2019-07-08 10:43:54

活人哀悼死人,走后将被死人纪念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不知道在中国,是否有约翰(艾迪·马森饰演)的同行,他的职业“另类”而陌生,我甚至难以准确地说出他工作的名称。但我分明体认到某种肃穆,让人不由己地反思、动笔写点什么。 约翰日复一日地调查死者身份,号召死者的朋友参加葬礼——这一工作本身,暗含龃龉:一个有名字之...  (展开)
Colman 2014-11-14 15:10:32

「Still Life」-- Being Connected with Alives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Neat with everything in order, simple like a dinner with toast and fish can, he lives a stable, steady, or even still life, never thinking about changing or losing the job. Preparing a funeral for the passed-aways, finding a impossible man to attend the cer...  (展开)

> 更多影评 405篇


关于《寂静人生》的问题 · · · · · · ( 全部4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寂静人生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