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引航 Rudderless (2014)

导演: 威廉姆·H·梅西
编剧: 威廉姆·H·梅西 / Jeff Robison / Casey Twenter
主演: 比利·克鲁德普 / 安东·叶利钦 / 菲丽西提·霍夫曼 / 威廉姆·H·梅西 / 迈尔斯·赫尔泽 / 赛琳娜·戈麦斯 / 劳伦斯·菲什伯恩 / 郑智麟
类型: 剧情 / 音乐
官方网站: www.rudderlessthemovie.com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14-10-17(美国)
片长: 105分钟
又名: 生命没有归处(台) / 无人指导
IMDb: tt1798243
5星
27.5%
4星
52.2%
3星
18.7%
2星
1.4%
1星
0.3%

无人引航的短评 · · · · · · ( 全部 7234 条 )

热门 /  最新 / 

137 影志 看过 2015-01-20 23:53:34

“我儿子的名字叫Josh Manning,两年前,他谋杀了6个人,这是他的歌…Sing Along” 简单浅显的治愈电影,音乐超越了故事本身。我们一直逃避和不敢面对的,其实就是我们自己。另一部“歌曲改变人生”,2014容易忽视的好片。

86 LueiQjuuean 看过 2014-12-20 16:19:19

站在父亲的角度真的没有矫揉造作。

38 亵渎电影 看过 2014-10-15 17:27:42

比利·克鲁德普这回简直帅到没朋友,虽然威廉姆·H·梅西把这当成美剧拍了,但这种片子只要音乐够动听,基本上就不用担心冷场。还以为是那种亲情救赎故事呢,结果故事并没有在中年父亲的心结和痛苦上用力太多,而转向了另外一群年轻人的青春和梦想,大叔只是从他们的生命中经过,然后激励彼此。★★★

60 SundanceKid🌈 看过 2014-10-26 01:32:24

到最后忘了唱的是my song还是my son。影片过半,以为大叔的悲伤已化解,却又往人心上捅一刀,事实分明摆在那儿,是我想无视也不去那样想。到最后也没能疗伤,my son my son,唱一句捅一刀。安东尤金的年轻气盛和音乐梦则是电影向阳的部分 PS:安东尤金总有大叔小男友的即视感(不

42 CharlesChou 看过 2014-10-17 15:27:01

歌是今年目前为止看过的片里最好听的,不看不知道Billy Crudup还有一把好嗓子。这个选材和叙述视角有一点不好就是如果你前几场场戏猜到了包袱那大可当作一部疗伤独立片看,没猜到的话就会有产生一种片子在洗白什么的错觉。但还是挺喜欢。

> 更多短评 723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无人引航的影评 · · · · · · ( 全部 95 条 )

靜流 2014-10-27 14:04:32

生命没有归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上周看的电影,许许多多片段在脑中挥之不去。花了一周时间循环听原声,才意识到自己比刚看完时所意识到的还要爱这部电影。 不为人知的隐秘才华,不见天日的个人地狱,落空的父子情,悔恨的父亲面临自我救赎与成长,中年危机的无奈与坦荡知天命,人与人之间的失落与纠葛,人生因...  (展开)
aaron 2015-03-24 18:36:43

【观后感】但,他是我的孩子啊

《无人引航》是这部电影的名字,也是电影里那支乐队的名字,某种程度上,它还是整个故事的暗喻。 电影讲述了一个广告公司的高管山姆离婚后和儿子一起生活,儿子是一个爱好音乐的普通大学生。某天山姆谈下了一笔大业务,约了儿子一起庆祝,结果儿子的学校发生了枪击案,儿子在这...  (展开)
frozenmoon 2015-06-26 12:18:48

我们的人生无人引航

复旦投毒案曾闹得沸沸扬扬。从开始到后来每一次被媒体晾晒和案情的反转,其实不只把两个年轻人置于风暴核心,他们的家人也更成为众人目光的焦点。尤其施害者的父亲,其痛苦的程度或许更甚于被认定为凶手的儿子。 《无人引航》讲的就是类似的一位美国父亲的自我救赎。一...  (展开)
四号咪 2015-04-08 22:25:12

一个男人们的故事

我想对于每个曾在苦苦追寻父母究竟对自己意味着什么的人来说,可能都会有那么一丝共鸣吧。 这是一个关于男人们, 父亲与儿子,老腌肉与小鲜肉 的故事。 Josh 没有Q 幸运, 当Josh迷失在自己的世界里,只能在音乐这唯一与父亲的联系中找到快慰的时候,Sam正在自己...  (展开)
西瓜的业余生活 2015-03-08 16:36:17

校园枪击案的凶手是我的儿子 The Murder is My Son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第38部:无人引航 Rudderless 看网上有人把这部影片和「爆裂鼓手」相比较,我觉得「音乐」是它们的互通之处,但主题却差了好多。 「爆」更倾向于表现鼓手对乐器的狂热,通片下来几乎是枯燥乏味的架子鼓SOLO,极致但也极端,看完略有不适感。而这部则关乎「亲情」「友情」,...  (展开)
之大菇凉 2018-08-12 22:20:21

生活为你揭开的伤疤,并不会愈合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篇文章可能有剧透# 导演是威廉梅西(WilliamH. Macy),没错就是《无耻之徒Shamless》里面的混蛋老爸,而且老头不仅导了片子,还在片子里演了角色。男主比利克鲁德普(Billy Crudup),算来也是熟脸了,比如正义联盟里闪电侠的老爸,聚焦里那个律师,以及…守望者里无时无...  (展开)
涅瓦纳 2018-06-21 19:31:57

无人引航

山姆(比利·克鲁德普 Billy Crudup 饰)是一位事业有成的广告公司总裁,一场意外夺取了他的儿子乔什(迈尔斯·赫尔泽 Miles Heizer 饰)的生命,这突如其来的打击让山姆陷入了绝望之中,他放弃了所拥有的一切,躲在自己的帆船里,每日靠酗酒过活。 一次偶然中,山姆意外发现了...  (展开)
QUAKERY 2020-06-22 10:36:01

当子女离开之后,父母才知道他们对孩子知之甚少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到最后还哭了。 感觉影片前半段有点长了,对老爸的颓废描写感觉有点肤浅不给力。他与Quentin之间的关系的共鸣感和相互救赎的关系比较弱,所以最后老爸拿着吉他去甜甜圈店里找Quentin的时候的那段戏我会觉得有点情绪不到位。他说那句 "I thought it was Josh, but it was you"...  (展开)
皮皮木子 2015-04-06 21:37:44

He's my son!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父母离异,单亲的孩子把自己锁在封闭的校园宿舍里,玩弄着自己喜爱的音乐。当父亲终于忙完了一个大单子,约儿子出来聚一聚时,爽约的儿子在校园里枪机了六名学生,最后自杀。 突如其来的事件,引来媒体的问责和同事的质疑,父亲陷入了深深的自我怀疑与自责中,最终...  (展开)
VVVG 2015-11-21 13:08:39

无人引航

可能是冲着音乐?更多是安东点开的电影。 好吧更多的是安东 也是真正爱上Anton的电影 一开始就被那位朋克小青年吸引到,就是没有想到他不是主角。 被剧透地太快,还来不及思考 曾经做过一些揣测,Q在男主的生活里到底饰演着一个什么角色:儿子的替代?还是自己音乐上的贵人? R...  (展开)

> 更多影评 95篇


讨论区   ·  ·  ·  ·  ·  ·

Josh为什么要枪击同学? 来自Knight 8 回应 2024-02-02 10:44:57
承认自己的错和自己原谅自己,难吗? 来自丧心病狂 3 回应 2023-12-05 23:04:56
是不是有未删减版? 来自苏扶 2021-03-09 19:39:03
还可以吧呵呵 来自皮卡丘 2021-02-07 16:13:22
还可以吧 来自皮卡丘 2020-10-08 15:54:21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6条)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无人引航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