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神兵在东京出现的影评 (5)

熊猫陈 2012-07-30 14:51:28

写于第二次观展之后

这是一部只有在东京都现代美术馆馆的特摄展内才能看到的影片。 这是一部仅仅放映3个月的影片。 这是一部完全不用CG技术,而是依靠传统的特殊摄影手法拍摄的影片。 随着夏日蝉鸣的终焉,这部影片可能就会从此销声匿迹,淡出人们的话题。 但是相信每一个有机会身临展出的人,都...  (展开)
贤狐八尾半 2013-04-14 22:09:18

昭和的吟味,特摄的浪漫

短片一开始为东京街头实景拍摄,从巨神兵出现,公园中被拴住的够对着天空中的巨神兵狂吠(似乎故意做的能被看出是玩具狗)开始,你所看到的一切都是使用模型布景拍摄,真实到让人会忍不住怀疑的程度。 所谓特摄,竟然是这么一种集合人类想象力和创造力的东西,在完整的看过本...  (展开)
Paradoxite 2018-08-14 11:18:51

(最终版)庵野秀明《巨神兵现身东京》:末日情结的当代命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巨神兵现身东京》是庵野秀明于2012年拍摄的一部特摄片。因为它前缀于《EVA新剧场版: Q》,名称和形象借自宫崎骏的《风之谷》,绝大多数观众都从《EVA》和《风》代表的末日片传统本身出发,把《巨》看成无甚新意的致敬之作(见bilibili弹幕和豆瓣评论)。 粗看之下,《巨》的...  (展开)
Raining stars 2021-04-07 20:47:44

独白 很棒!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那是昨晚的事了 正在上大学的弟弟突然来到我独居的公寓 就算在老家 他也未曾进过我的房间 所以 看到弟弟出现在我的私人空间 总觉得很不可思议 然后弟弟说 “你目前的生活可能要被打破了 、抱歉” 这孩子怎么回事 喝多了吗 “一场巨大的灾难就要降临” 你在说什么呢? 那不是网...  (展开)
Paradoxite 2018-06-19 08:56:31

“末日情结”的命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是这篇影评的初稿,着重处理文本细节。嫌太内容繁复的友邻们可以期待近期会在微信公众号“深焦DeepFocus”上发表的最终简略版。) 乍看之下,《巨神兵现身东京》无疑是“正经”灵异片。那些不能当真的细节,在受足了末日片、魔幻片、怪兽片熏陶的观众看来,是再熟悉不过的...  (展开)

订阅巨神兵在东京出现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