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瞰人生 Bird People (2014)

导演: 帕斯卡尔·费兰
编剧: 纪尧姆·布罗 / 帕斯卡尔·费兰
主演: 乔西·查尔斯 / 阿娜伊斯·德穆斯蒂埃 / 马修·阿马立克
类型: 剧情 / 爱情 / 奇幻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
语言: 法语 / 英语 / 日语 / 粤语
上映日期: 2014-05-19(戛纳电影节)
片长: 128分钟
又名: 养鸟人
IMDb: tt2368635
5星
11.1%
4星
34.8%
3星
42.6%
2星
9.1%
1星
2.5%

鸟瞰人生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鸟瞰人生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59 条 )

热门 /  最新 / 

8 华盛顿樱桃树 看过 2014-10-26 14:21:55

很吧和适宜的想到了一句话,一切都是自由的,想干什么,就干什么。我们何尝不想变成一只鸟,但是经历过后恐怕都想再变回人。电影从形式感到故事再到叙事方式都展现了无穷的魅力,随心所以,废话连篇,但就是那个意思,城市里工作的人们都懂。太多共鸣都在剧情内外,和影片呈现的无穷魔力。

9 CharlesChou 看过 2014-10-22 23:19:55

与其说是个剧情片,不如说是点缀了零星逻辑的意识流诗——几乎完全割裂的叙事结构,用风格迥异的两段文本(一个男人甩掉过去的过程与一个女孩生出双翼的童话)说着同样的希求自由的故事和人在现代世界中的异变。但整体表达苍白的地方还是有点多。【不过这种意在『呈现』的表达手法还是很有电影原初感的

3 小悬子 看过 2014-10-26 19:17:10

2014.10.26 这是部相比“理解”更偏重“感受‘的电影,不厌其烦地用无数细节砌起与观众交流的桥梁,温柔地呼唤一种心意相通的可能。虽然影片中生活如此压抑、画面色调如此清冷,但其中的所有邂逅都是那么美好:Gary和Simon、小麻雀,小麻雀和Simon、画家,画家和Audrey,以及Gary和Audrey,太治愈。

2 冰山李 看过 2015-01-12 00:27:56

變鳥不如變老虎酷

2 阿尔法 看过 2015-02-02 08:11:52

乏味~

> 更多短评 35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鸟瞰人生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4 条 )

榜爷 2015-04-22 08:58:07

[0321]Bird People鸟瞰人生

名字跟当年的奥斯卡最佳很相似,搞得我还以为是这部电影得奖。一部典型的Yankee和French chick组合的电影,但是有着非典型的故事。 演Gary的乔西•查尔斯Josh Charles,始终都是一幅过度忧郁的模样,有个孩子却要离婚,相信这一点已经摧垮了这个中年的挨踢从业者。很佩服他...  (展开)
Lily就是丽丽啊 2015-06-14 20:40:26

普鲁斯特遇上卡夫卡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知道这部电影,是因为Josh Charles,知道Josh Charles缘于那部已经被禁的美剧,The Good Wife(傲骨贤妻)。当初想要去看,不过是因为这是Will(Josh Charles)作为男主角的电影,而且又恰巧是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展映片,一时兴起订了票。但爱上这部电影,绝对是因为它的温暖和奇...  (展开)
wyalbert 2016-02-01 05:58:43

一部关于离婚的电影 生活压力 误解 不满的累积 心累了

女人很可怜,被突如其来的事情打击的措手不及,无助,伤心,又完全没搞清楚情况.....男人受够了,一直隐忍终于到达了临界点,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因公务出差,离家之后压力顿减突然察觉到之前的生活有多压抑。女人或许性格上有点强势,但这次真的蒙了,说了几次都没猜...  (展开)
罗宾汉 2015-10-02 19:23:46

增添几分童趣和幻想色彩

关于表现自由这个主题,影片选取的角度比较有趣。两段式叙事并不新鲜,但在第二部分女主角变成小鸟在巴黎夜空翱翔的一段,有力地拓展了这个角色本身的视角限制,尽管她最后还是变回人来,但无形中给前半部稍显沉闷的情节增添了几分童趣和幻想色彩。而第一部分男主角的故事虽然...  (展开)
頊豐影艺 2015-03-19 21:24:48

无机与细腻

法国片《鸟瞰人生》以两个故事建构,都发生在同一间靠近巴黎戴高乐飞机场的酒店。一个现实,一个超现实,彼此毫不认识毫无关系,但在生活的狭缝中又冥冥之中有着联系。首个故事男主角来到巴黎公干,但长久的生活与工作压抑,在酒店一个失眠的夜晚,严重感觉呕心和烦闷,顿时厌...  (展开)
西决 2015-08-23 04:02:00

催眠的电影和心酸的影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鸟瞰人生》这个片名并没有什么吸引力,就是感觉好像在戛纳电影节的提名名单里见过也没上豆瓣检索了一下就决定看看吧,结果开篇二十分钟就成功的在凌晨三点半催眠了我,七点半起床,上班,像平常一样迷迷糊糊混过了一上午,中午吃饱喝足后接着刷了半小时然后又甜蜜的进入梦乡...  (展开)
太龌龊欧蓝德 2015-01-23 23:19:30

我像一只小鸟

每一天,窗外的麻雀在电线杆上多嘴。起起落落的飞机,来来往往的行人。你听你的,我听我的。你忙你的,我忙我的。我们各自的工作,我们恼人的家人和工作伙伴,我们居无定所的关于此类的生活秘密。我中年危机,我要把自己与世隔绝关在酒店里,我年纪轻轻,在酒店工作觉得领导傻...  (展开)
ANT1FLAG 2014-10-26 20:00:16

一首诗,一篇寓言

1.影像奇幻,童话般的手法,真正的电影,把握影像的节奏简直像鱼翔浅底。 2.我很想知道男人的和女人视频的台词从女人的角度看合理吗?如果女人看也合理的话,那这台词也太贴切了。 3.男人被掏空的样子简直是一切村上春树的源头,社会就是这样把人榨干成一具具躯壳。 4.只有...  (展开)
juri 2018-02-02 00:22:23

D的个人表达

失意的人相遇是丧到底还是能稍微振作一点?很多人习惯了互相鼓励式的剧情,但真实的情况下这道题无解,我们不需要知道答案,只需要知道事件和经过,以及导演或者编剧自己关于结局的一点点期盼。影视作品是引导式的存在,可能无法直接影响你的价值观塑造,但是能不费力的体验到...  (展开)
河流底层 2015-06-29 11:48:55

萍水相逢

从电影院出来,雨完全的停了。墨西哥城的雨季正盛,路上仍然有着小水汪,平静的反射着高楼和汽车的灯光。改革大道上难得的有着安静,周日的特有。大家鱼贯入场,又慢慢的离开。 有一些日子没有看电影了。去年有段时间,得到了一张电影卡,于是乎几乎每周要去三四次。...  (展开)

> 更多影评 14篇


讨论区   ·  ·  ·  ·  ·  ·

let's m 来自asisi 2 回应 2017-04-18 12:53:31
机场与雀仔对视太灵!萌!+1 来自健仪 2015-01-14 10:27:08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鸟瞰人生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