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在面包树上的女人的剧评 (64)

我是小飞侠 2015-03-08 22:45:16

唐嫣绝不可能是程韵

读这本书的时候我还在读初中,高中的时候我又拿出来读过一遍,现在在国外,虽然书没有一起带出来,但故事还时常在我脑海里。   一千个读者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但唐嫣绝不可能是程韵!   由于我的母亲是TVB迷,所以我从小看港剧长大的,我的脑海里,程韵就是港女...  (展开)
苏来兮 2012-07-06 00:57:52

程韵,其实内心是女王,外表是任性的公主。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看过预告,失望之极。中国的电影电视就知道翻拍和改编,还把原著改得面目全非。唐嫣来演程韵?简直是把程韵演得糟糕至极!唐嫣的形象就仙剑三能够让人接受,其他偶像剧就一大众化的小女生小清新。小说里的程韵性格就不是小清新! 黄宗泽演林倒是能把原著中林的气质演出来了。太...  (展开)
Becky 2015-12-17 15:19:10

为什么孙维栋偏偏就要死

刚开始看这部剧是因为唐嫣,但唐嫣饰演的程韵和林方文之间,太过啰嗦,翻来覆去就那么点事,没有亮点也不存在美感之说。本想弃剧来着,但孙维栋出现了,我的兴趣点也就随之产生了。 所以我主要是想说沈光惠和孙维栋。先前沈光惠和安小禄在一起,两人之间的确存在爱情,但身...  (展开)
小二狼 2015-12-12 23:17:30

错的演员错的人物阐释,成就了一部烂片。

一部充斥文艺情结的电视剧,却也栽在文艺这片沙漠里。 没看过原著,仅仅是冲着黄宗泽的颜打开的。(我很喜欢胡杏儿,但无奈黄宗泽就是帅啊!)同期的电视剧,芈月传丝毫提不起兴趣,我知道它的宣传它的噱头一定是承包近期电视剧话题的。 林放,一个创作词人,心思细腻(玻璃...  (展开)
不知名美女 2016-01-30 20:32:52

影评

从来没有一次看电视剧那么冲动那么渴望的想要写一篇影评,之所以想,是因为真的有太多的感想想要说出。 第一次看到这个名字(长在面包树上的女人)却未能理解这个名字的含义,只觉得这是个很奇怪的名字,可是即使我看完了整部剧,却也未能尽然了解这个名字的含义,可能我可以浅显...  (展开)
石头 2016-01-23 15:43:09

理想让你在爱情与面包中做选择,现实是爱情与面包都没得到

因为陪妈妈看剧偶然看到《长在面包树上的女人》出于对光蕙和孙维栋的好奇我一口气看了整部剧。若不是这样,这样的剧名和主演根本不会吸引我! 对于我这个曾拥有和迪之一样爱情观的人,从不爱看张小娴、张爱玲这种莺莺燕燕的爱情小说。对于爱情比面包重要的我,也从不曾...  (展开)
海螺宝 2016-01-03 15:20:08

我们都是为终会分开而热烈相爱。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我怕有一天会失去你,但是你却无所不在。 ——题记 用了豆瓣很多年,从最初的为了初恋来到这里,渐渐的开始为了属于自己的这片领域添砖加瓦。写影评、贴照片、写游记、参加同城活动……感恩...  (展开)
格林德沃 2020-01-02 10:15:07

《长在面包树上的女人》全剧旁白整理

1.在爱情里,最多的成分,就叫等待。 2.我们所向往的爱情 跟我们得到的, 往往是两回事。 3.我们都是为终会分开而热烈相爱 4.有时候,我们爱着的, 不是现实里的那个人 而是回忆里的他 5.我不在遥远的故土,我在你身边 6.深情是我担不起的重担, 情话只是偶然兑现的谎言。 7.一...  (展开)
春春 2017-05-12 14:45:34

孙维栋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当他面对自己爱的女人时,吻得发狂之后夺门而出的自制! 当他听着爱的女人对他坦诚,心里还有其他男人时的失落! 当他知道即使她不爱他仍选择订婚的那份坚持! 当他发现她还关注着那个男人消息时候生气的一摔门! 当他与情敌在餐厅相遇时握紧的拳头和伸出的手! 当他照顾着感冒...  (展开)
牧云@^-^@ 2017-04-08 11:22:32

焦虑型女生和疏离型男生的故事

张小娴应该也是和我一样焦虑型依赖的人,所以那么迷恋她的文字,迷恋她的很多故事,我是难得耐心下来看小说的人,她却总是能把我吸引进她虚构的世界,为什么?疏离型男生和焦虑型女生一般不会有很好的结局,就像原著写的那样,他们各自适合呆在安全型的人身边,比如杜卫平,比...  (展开)
鱼之乐 2019-05-15 14:39:46

菊花和红玫瑰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看完了电视剧版的《面包树上的女人》,果然是张小娴的风格,写别离往往就要是阴阳两隔。比如沈光蕙和孙维栋。 孙的出场让我一度以为是路人,毕竟那时沈光蕙和安小禄超越世俗地爱着。留心这个角色,是他从沈家回来时的直接,“先帮你家建厕所还是澡堂呢”。发展到最后,他成了我...  (展开)
醉明月- 2016-12-03 00:01:24

多年后 经过爱玲窗下的那一抹残意 是否就是来世不在相认的他...........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由于改编,故事的发生地由香港变成了上海。这个曾经居住过阮玲玉·周璇·张爱玲的地方 本剧地爱情故事具有依然另人柔转千肠 之前看过原著 本剧却故事采用插叙的方式,开场也很通俗地用了上海的东方明珠,和轮船上的汽笛声 反复播放,当听到程韵说,是啊,我们很早以前...  (展开)
momo 2022-10-09 16:34:26

面包还是爱情,这可真是个好问题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写在前面:这个评分是客观性没有,主观性极强的,就当是记录一下我文艺,矫情,默默无闻却又自以为是看破爱情了的青春。虽然是彻彻底底的烂片,但我真的印象深刻,当初在电视上看过好几遍。 从程韵的表现来看,我觉得她更想要爱情。在爱情中,程韵缺少的安全感,林放无法给她,...  (展开)
云淡风轻 2022-05-08 16:00:43

如果我以后都不失踪

[长在面包树上的女人] 今天只讲程韵和林方文。 我觉得这是一部涉及心理学的电视剧,因为林方文的很多表现和心理都受原生家庭的影响,包括他和程韵爱情的开始和结局。 林方文,从小父母关系不好,父亲在他很小的时候死于船难,母亲完全不顾孩子拿着赔偿金跑了,母亲没钱了还要找...  (展开)
阿怪 2022-04-17 22:21:22

沈光蕙与孙维栋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看了沈光蕙与孙维栋的所有剧情部分,被深深地吸引住了。 孙维栋可能是理想中男朋友的样子吧,长相帅气,多金,工作体面,单纯,善良,尊重对方。初次见面的他,有点不懂人情世故,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第二次见面,居然直接给光蕙一张房卡,使光蕙觉得受到了侮辱。可慢慢相处之...  (展开)
乖,摸摸头 2020-05-31 22:17:48

谈点儿感想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被抖音安利看的,看完之后有种被欺骗的感觉。和同是陈铭章导演执导的《遇见王沥川》《命中注定我爱你》一比,真是差远了,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注水太严重了,估计20集能拍完的,硬生生拍了38集,白瞎了一众美女演员。 先说说程韵和林放这一对,分分合合,合合分分,最终在一起也...  (展开)
树不知 2018-11-07 11:04:21

边看边吐槽-此剧不合理的地方

大概只有原著的粉丝和闹剧荒的人,才会把这部剧看完。 毁的地方太多,不断更新。 一、徐起飞的戒指严重穿帮,多度让人怀疑他是不是在瞒婚 第一集徐起飞和程韵吃饭,迪之和光蕙闯了进来,迪之八卦徐起飞的婚姻状况,徐起飞晃晃他的十指,表示自己还没结婚,连对象都没有。 然后...  (展开)
卷帘大神 2018-06-12 15:36:19

面包树上的女人,面包树出走了,流浪的面包树

高中时候开始在闺蜜的引荐下看张小娴,那时候对于一个看惯了顾城,海子,这种朦胧文学的小女孩来说,爱情故事完全是一片新的天地,那么清晰,有情节有故事,不再是诗歌散文虚妄的意识态。借着一二本同一时期出版社的不同主题,长长的小本儿,承载着一个又一个动人的故事。那是...  (展开)
摩珂钵特摩 2017-11-09 09:38:50

突然很想看这部剧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长在面包树上的女人#备战考研期间,突然想起之前只看过5集的电视剧,可能是想看看唐嫣吧,也可能是想知道这三个人得结局,也可能是想起了我的初恋,想看看剧中的初恋和爱情最后的结果是什么样子的。🤠总之,花了一周,用零散的时间,2倍速看完了它。很想找个地方写写感悟,...  (展开)
單涩 2017-10-22 20:04:17

只愿程韵早点遇见杜卫平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这部剧真的是压了太久了,记得大概是高二吧,就看了预告片,被要面包还是要爱情的选择题给吸引住了。 这部剧怎么说呢,介乎偶像剧和生活剧之间,勉强算作是带着白日梦的生活剧吧。因为她不是单纯的才子佳人的美好的爱情故事,她包含了生活的一些现实因素,包括男人的花心犹豫不...  (展开)
<前页 1 2 3 4 后页> (共64条)

订阅长在面包树上的女人的剧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