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与模特 El artista y la modelo (2012)

导演: 费尔南多·特鲁埃瓦
编剧: 让-克劳德·卡里埃尔 / 费尔南多·特鲁埃瓦
主演: 克劳迪娅·卡汀娜 / 戈兹·奥托 / 让·雷谢夫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西班牙 / 法国
语言: 法语
上映日期: 2012-09-27(西班牙) / 2013-03-13(法国)
片长: 105 分钟
又名: The Artist and the Model
IMDb: tt1990217
5星
20.1%
4星
50.8%
3星
25.4%
2星
2.3%
1星
1.3%

艺术家与模特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艺术家与模特的短评 · · · · · · ( 全部 92 条 )

热门 /  最新 / 

6 蘇靜喜 看过 2012-10-20 06:05:20

对雕塑家来说,她是模特。对灵感来说,她是缪斯。对锈迹斑斑的老年来说,她是欲念之火。对伤痕累累的人生经历来说,她是生命之光。我想,对于孤独的人而言,那种渴望的本质也许并不是爱,不过是期待另一个能够救赎自己的灵魂。

2 Macmania 看过 2014-04-30 08:53:39

惬意而美好的乡间生活,结局有些令人感叹。衰老真是无可抗拒的自然力量,即便有再伟大的艺术、智慧、积攒了地位、名誉、物质,也怎么都抵不过年轻的美、未来无限可能性。以及那个另类的亚当夏娃的故事真是...

2 eyofoaix 看过 2012-12-09 13:02:28

A piece of art about a piece of art. Saw this at Telluride Film Festival's secret advance screening event.

2 文西 看过 2012-12-09 13:18:44

非常美的西班牙电影,让人想起了Víctor Ericed的蜂巢幽灵。 画面和故事的留白很多。 每个人物对世界和生命的意义都有很大的不同但又能平和地交织在一起。唯一的缺点是故事的进程太过于导演个人意志的引导,失去了生活本身内在的惊喜和无端

0 左胸上的吸盘 看过 2014-12-02 20:42:52

气质隐忍,剧情散淡,勉强及格,方方面面都稳妥平庸,没什么突出的地方,另外导演楚巴还真厉害啊,拿过一次奥斯卡最佳外语片以外,居然还拿过格莱美

> 更多短评 9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艺术家与模特的影评 · · · · · · ( 全部 7 条 )

粒粒DD 2014-02-19 01:12:22

模特季娜

出生俄国的季娜•维埃尼少女时代移居到巴黎。季娜雪肤花貌,体态丰盈,被法国建筑师东代尔当作“活的马约尔作品”,介绍给马约尔,成为大师生命最后十年的灵感源泉。季娜于15岁时(1934年)来到马约尔身边,为马约尔做模特儿,当秘书,最后被马约尔夫妇收为义女,并与义...  (展开)
Anna喃喃 2013-06-21 23:24:10

当你开始懂得,即是离开之时。

大荧幕黑下去之后,身后传来阵阵啜泣声,直到字幕走完灯光亮起,哭声还没停止。 我没掉眼泪,但心里翻腾,哆哆嗦嗦地出门抽烟,大脑一片空白。 碰到好的电影,就很不知道该说什么。 老头子演得真好,眼神倔倔的,像个小男孩。看树,看天空,看水的波纹,看她。 当他对年轻的...  (展开)
医院骑士 2014-02-25 13:49:26

性感,性,死感

艺术家是个老头子。他穷其一生所追求的就是如何将自然的奥妙融合在自己的作品中,他羡慕自然中的一花一木,羡慕夜莺的头骨和发自岩石中的虬结的树木,他甚至会苛责自己的模特无法实现他所期待的“自然”的形态。在这以前,仿佛这样的追求是尽善尽美的,天衣无缝的。 模特本来只...  (展开)
品巴山 2019-09-16 23:33:10

艺术家看裸体与俗人看裸体究竟有什么不同?

与已往的影片不同,特鲁埃瓦的乌托邦明显裂变成了两个世界。一个身居闹市,人流,社会,岁月,沉默寡言;一个藏身乡村,光影,自然,永恒,相看不厌。 谐剧颠倒成了肃剧,循循善诱惯讲心灵鸡汤老同志变成了主角“艺术家”,和他搭戏迷途羔羊西班牙“革命”男青年变成了“路人甲...  (展开)
轩辕冰释 2013-03-25 07:19:12

La Mosaïque d'Espoir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他跟她讲了另一个版本的上帝、亚当和夏娃的故事。听完,她笑着说我是你的夏娃,当然,她认为面前的他应该是上帝的角色。他笑着说她没有听懂他说的版本,于是从茶壶里到出一滴茶水在指尖,放到嘴边用双唇一抿--他说自己是亚当。在他的版本里,夏娃不再是亚当的肋骨变成,...  (展开)
豆瓣儿 2018-06-06 10:55:53

匣中不鸣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黑白画面美极了,镜头节奏感也极好,不疾不徐,呼吸一般自然、舒坦。 暮年的雕塑家,如古藤、如瘦石。一切都收束起来,外表,仅剩下粗粝、蹒跚、褶皱、干涸;然而,内心是浓缩的原浆,依旧敏锐、细腻、芬芳,冬眠般的沉寂,只有春风能甦醒。 影片开头,雕塑家在丛林、草地徜徉...  (展开)
梦旅人 2014-03-08 16:03:17

黑白片却有一种震慑人的力量

从片头就被吸引,镜头切入的很有味道,一般是从大特写切入,再拉远镜头,细长的画幅,让人更有在看故事的感觉。 因为是黑白片,所以光线的运用很重要。 片中,光线有种圣洁的力量,像在回忆什么一样。 每一个场景都很喜欢,小镇,市场,林荫道,森林,湖泊,郊区小屋,...  (展开)

> 更多影评 7篇


讨论区   ·  ·  ·  ·  ·  ·

求字幕~~ 来自清凉宝宝 1 回应 2015-03-24 00:23:46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艺术家与模特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