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的记忆 森山大道・写真之旅 犬の記憶~森山大道・写真への旅~ (2010)

导演: NHK
主演: 森山大道 / 中平卓马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2010
片长: 89分钟(日本) / 78分钟(日版DVD)
5星
36.4%
4星
48.9%
3星
13.7%
2星
0.7%
1星
0.3%
好于 45% 纪录片

犬的记忆 森山大道・写真之旅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76 条 )

热门 /  最新 / 

11 weiwang 看过 2019-05-16 04:44:35

片中有一段森山大道说日本战后的颓败景象给小时候的他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这样说来我就明白了为什么他拍什么题材都能拍出压抑黑暗,即便是拍明星也是一样,因为无论他拍摄的对象是什么,对他来讲其实都是用来寻找和还原童年视觉记忆的参照物。

4 Coco 看过 2013-09-08 02:33:46

和他相比,很多摄影师都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吧

7 冬至 看过 2016-10-03 18:48:06

我想拆解摄影,最后发现拆解了自己

1 1568 看过 2013-02-03 12:50:55

学会感受,视角很低,对植物、大海、乡村的感悟。我不太喜欢用不同方式去拍不同东西,表现人文主义。

2 Q 看过 2013-07-22 22:51:04

还能再糙点儿

> 更多短评 27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犬的记忆 森山大道・写真之旅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 条 )

冲鸭 2024-03-02 08:16:39

我与风景的相互利用关系。

像一只流连后街的野狗,一直在寻找自己喜欢的腥味。保持着野狗一样的嗅觉和体力,连边做边拍的时候都没忘记取景框。 美国的嬉皮士,也都把自己看成野狗。 而这只日本的野狗,又有何特点呢? 不喜欢主街的繁华,这是一个重点。他内心深处一定是讨厌其中的假。他觉得后街, 才有...  (展开)
纯属意外。 2020-02-13 02:20:06

一篇无聊的观后感

下午无聊,一道光懒倦地从落地窗切割的格子里照进来,又在地上浑然融为一体,这样的下午是要看点什么的,于是我翻出了这部纪录片。在此之前我不了解森山大道的生平和作品,只是潦草看了他几幅作品,就被这纪录片一路裹挟着卷进摄影师的记忆洪流。 在我的脑海里,印象最深的是三...  (展开)
UP罐子啊 2021-11-01 20:15:51

写在看完《犬的记忆》琢磨森山大道作品之时

对森山大道感兴趣还是因为手中的GR3,毕竟说起GR,基本都避不开森山大道这个人,使用过几次相机的森山大道模式,于我自己还是比较难以驾驭,森山大道拍出的高对比度带着浓郁的情感,而我拍的照片只带了一堆问号。 最近看刘涛的《走来走去》,发现他是受了森山大道的影响才开始...  (展开)

> 更多影评 3篇


讨论区   ·  ·  ·  ·  ·  ·

有八十九分钟的吗? 来自Melville 2021-09-22 23:28:37
在线 来自CosmicRiver 1 回应 2013-01-22 12:38:48
OL 求字幕 来自崔宁 2 回应 2012-12-31 16:28:11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犬的记忆 森山大道・写真之旅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