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箭穿心的影评 (2315)

丢丢 2012-11-22 23:35:25

不管万箭穿心还是万丈光芒,总有个建建,愿意为你摇下车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想了半天,都没有找到什么合适的词语来形容李宝莉,不是因为她遥远到不可捉摸,而是因为她太真实了,真实到仿佛是隔壁三大妈或者对街五姑姑,每天和你擦肩而过,大大咧咧灰头土脸,带着一张贱嘴和一颗不屈的心。 马学武和李宝莉的结合真是一段奇葩的故事,一个是有文化却懦弱...  (展开)
Jo_飛 2012-11-17 23:46:16

可怕的真实

一部电影太接地气是会让人不舒适的,选择看这部电影之初就做好了自虐的心理建设。而它却比想象中更加完美的超过了我的心理预期。跟《桃姐》一样,从相当一定程度完成了我自虐式的人生记忆的回放。 失败的婚姻是万恶的根源,然而人的选择又往往取决于她的个性使然。老公外遇的...  (展开)
周成莞 2012-11-24 17:18:20

生活逻辑重压下的底层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万箭穿心》本是湖北作协主席方方的六万一千多字、写于2007年的中篇小说,先从小说文本和电影故事的对比切入,可以更好理解方方的故事和导演的处理手法: 马学武:小说中描写为大专学历,原为技术员,然后当上了厂办主任,电影中万小景在李宝莉家吃完饭聊天时的情节:万小景说...  (展开)
momo 2019-02-22 11:32:51 #《万箭穿心》有哪些值得关注的细节?

《万箭穿心》有哪些值得关注的细节?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很多人没看明白这个电影。 有几个细节,第一就是搬新家,工人坐地起价和宝莉因为钱在楼下争执,跳江哥没有出面调和、制止或哪怕是帮老婆。而是在事情解决完了出面发烟演白脸。可想而知之前平房更加逼仄的生活中也一直是这个模式,宝莉演红脸一直强势争取两人的生活资源,跳江爹...  (展开)
嘤嘤嘤的树树 2012-11-17 13:41:00

关于那些不开心的中国人

作为文学改编作品,我没看过原著小说,不知道原本的故事是什么样的。不过坐在电影院里,《万箭穿心》打动了我,虽然我刁钻刻薄自以为是,但是我喜欢这个电影。 关于武汉的故事环境是让我喜欢的原因之一,不仅仅是选景,更因为影片中武汉的味道是那么浓烈,倘若说前不久的《浮...  (展开)
胭脂水寒 2012-11-20 19:40:28

性格的迥异和互不退让造成了婚姻的病态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武汉也许在湖北,很多家庭都是女强男弱的家庭,也就是俗话说的女方强势男方懦弱的家庭,究其成因,就会发现并非天生如此。一个女人嫁给一个男人,倘若这个男人总是不得力,这个好强的女人就必须被迫成长起来,从而形成颠覆人们普遍观念的家庭态势。 也许人们会在马学武偷情...  (展开)
林啸 2012-11-18 02:05:12

一见钟情的《万箭穿心》以及难以言说的武汉

我想作为武汉人是没有办法批评这部电影的。无比熟悉的俚语与地名制造了观影中三个人疯狂的自娱自乐,而其实单单是陈刚的健健那无比地道的痞子头头形象便早已瞬间征服了我们,甚至穿越到93年的场景中出现的扬子江牌空调公交车都令人心生感动,因为证明着所有场景的确是在...  (展开)
契诺 2012-11-22 02:26:25

你们永远不会懂单亲少年的心

看到一系列的长评短评提到这部片的暗伤败笔就是儿子这个角色,轻则说演员完全就是个雏,一点儿演技都没有,重则说这个角色就是脑残,弱智,将后半场的戏毁了。 是的,我也不得不承认这个角色最后的表现有很多值得争议,是整个接地气的电影中最显得狗血和戏剧的情节。但是作为前...  (展开)
字润不知 2013-04-02 00:21:09

妻贤夫祸少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完片子,第一时间翻看影评。基本上大致是:女主是道德制高点,坚韧不拔,勇斗困难,不离不弃,圣母玛利。 虽然,我确实觉得,虽然女主嘴毒,但确实心软。而孩子确实幼稚。 但是,抛开这些,我还想说点别的。说点细节。 我小时候伴随着各种搬家。住的最长时间的房子,一进...  (展开)
麻绳 2012-11-16 11:07:57

一种现实

  《万箭穿心》中有一个镜头,在火车道口前,骑自行车上班的工人一边等火车驶过,一边用一次性饭盒划拉着早饭,火车过去,道口开放,工人将饭盒往前面的车筐里一放,继续骑车上班。这样的细节在这电影还有很多,它们与任何的主线和支线情节都无关,它们的存在只是为了让影片...  (展开)
yale 2013-02-16 01:37:13

我所不能理解的反差与情节

如果我看到的是武汉话版本,我也许会打三星,可惜我没有……(我只看到国语可笑配音的版本) 本来以为宝莉与男人会纠缠整个电影过程,但是男人半路就死翘之后,我知道重头戏转到宝莉身上来了,只是:始终看不清宝莉的转换脉络,一个在电梯里都不给婆婆哪怕做戏...  (展开)
腔调 2013-01-18 11:41:01

在泥泞中活着的意义

只要进入到《万箭穿心》这部电影的世界中,就几乎不可能不被颜丙燕那朴实而锐利的表演刺伤,以至于大银幕那个神情恍惚的女扁担每一回头,就好像有根长箭把人钉回座位。所以她的好,无法多说。 武汉乃是以水陆码头而起的繁华,"此地从来无土著,九分商贾一分民"。身处...  (展开)
🫀Psyche 2013-07-28 11:18:59

是人既要讲因果,也要可敬可爱也可恨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万箭穿心过誉了,要栽就栽在人物塑造和叙事安排上,说白了就是导演估计没有真正读懂《万箭穿心》这本小说的核心内涵。 《万箭穿心》的核心是什么?是风水还是一个女人的艰难奋斗史?其实都不是。如果你还没有看过小说,那我想先问一个问题: 为什么李宝莉在本片一个小时以后...  (展开)
王恶 2014-03-16 21:33:09

失声的实质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去年考研复试前的影评练笔。 浅析《万箭穿心》中的女性角色 在女性权利诉求全球化的今天,曾经一度遵循“三从四德”,“男主外,女主内”的亚洲女性,其银幕形象也愈发高大、有力。不同于欧美影片《罗拉快跑》中拯救爱人的女英雄,日本影片《告白》中坦然复仇的女教师,《万箭...  (展开)
木卫二 2013-01-27 18:42:00

家在岔路口

《万箭穿心》是去年口碑不错的一部小片,但跟主人公李宝莉的悲惨命运一样,影片在早先的宣传推广上接连出事,没能在更大范围内引起热议。 电影最打动我的地方是它对人物命运的表现都显得“太中国”了,放大女性的坚强、韧性以及偏执之余,又找回了前辈导演在通俗剧上对道德伦理...  (展开)
capricious 2012-11-23 16:54:42

影片解读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马学武 – 每个人都有他的影子 马学武真可谓是“冷暴力不合作”运动的集大成者。他的不合作是彻底和广泛的,体现在: • 他用各种借口性冷淡,拒绝行房(影片开头的场景)(这和偷情时的急不可耐和淫声荡漾形成极强烈的对比) • 非语言行为上的不合作:他在家时成天神情木...  (展开)
Mr.噢 2019-10-25 21:05:59 #《万箭穿心》有哪些值得关注的细节?

刀子嘴也是一种恶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弹幕上说,这个女人哪里都好,就是嘴上发发牢骚,她做错了什么。 正如电影的名字“万箭穿心”一样,李宝莉的搬进了“万箭穿心”的房子,经历了万箭穿心的命运——从搬进房子的第一天,相继发生了丈夫提出离婚,丈夫出轨,丈夫自杀,挑担为生,儿子仇恨,被儿子逐出家门等任何一...  (展开)
奇爱博士 2012-11-16 20:49:09

《万箭穿心》:这才是真正的现实主义电影

《万箭穿心》:这才是真正的现实主义电影 文.奇爱 从2002年院线制改革、《英雄》掀起“大片”策略开始,中国电影产业已经“大发展大繁荣”了十年。电影产量2011年也创纪录地达到了791部,再“繁荣”一下突破印度阿三那是板上钉钉的事。可是,平心而论,近些年的国产片却总让...  (展开)
木卫二 2012-11-24 21:43:44

中国式家变

随着《万箭穿心》的上映,周围朋友开始了新一轮的诚意推荐,泪流满面者不在少数,几位公知名人更是把它列为年度必看。的确,由于某些原因错失上海国际电影节,紧跟着上演了退出东京国际电影节的闹剧,再到近乎零宣传的裸映,《万箭穿心》本不被看好。在“小片必须死”的定律下...  (展开)
snowflake 2015-06-27 02:31:07

虽万箭穿心可生活还要继续

这个故事非常冷酷的描述了我们生活的这个社会,整部影片并没有传统意义上的好人坏人,所有人都是为生存和自身利益挣扎的小人物。看到了生活在社会中下层人的心酸。真是万箭穿心。 都说性格决定命运,可是真有几个人能改呢?宝莉是一个刀子嘴豆腐心的女人,没有心机,脾气倔强。...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115 116 后页> (共2315条)

订阅万箭穿心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