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箭穿心 (2012)

导演: 王竞
编剧: 吴楠
主演: 颜丙燕 / 陈刚 / 焦刚 / 李现 / 赵倩 / 王沫溪 / 杨鸣秋 / 何明兰 / 刘善良 / 黄首霞 / 孙仲江 / 张瑞田 / 余龙钢
类型: 剧情 / 家庭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 武汉方言
上映日期: 2012-11-16(中国大陆)
片长: 118分钟
又名: 风水 / Feng Shui
IMDb: tt2513344
5星
44.5%
4星
44.5%
3星
9.8%
2星
0.8%
1星
0.4%

万箭穿心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万箭穿心的短评 · · · · · · ( 全部 86516 条 )

热门 /  最新 / 

7776 her² 看过 2012-11-17 22:04:24

颜丙燕可以得奥斯卡了。

4293 牛大逼 看过 2012-11-21 17:57:24

中了万箭穿心的命 也要抱着万丈光芒的心

2917 Vince 看过 2012-11-16 22:48:29

看完之后心情好差,买了酒回来。片子里每个人都有性格上的缺陷和做的不对的地方,但实际上就是这样。女主角演技超好。万箭穿心这题目其实不算贴切,这是一个漫长的悲剧。生活让人一点点萎缩屈服,七拐八拐人生大半过去了。命啊,都是夹裹着人前进,不知道哪个岔路口就走到万劫不复了。唉。喝酒。

2747 lomo36 看过 2012-11-06 17:34:32

用崔永元的话是:这样的电影不去看,那真是万箭穿心了

5839 K 看过 2012-11-08 23:03:39

#影评# 日子就是结尾那辆车,婊子养的,但推推还能往前走。

> 更多短评 8651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万箭穿心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315 条 )

丢丢 2012-11-22 23:35:25

不管万箭穿心还是万丈光芒,总有个建建,愿意为你摇下车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想了半天,都没有找到什么合适的词语来形容李宝莉,不是因为她遥远到不可捉摸,而是因为她太真实了,真实到仿佛是隔壁三大妈或者对街五姑姑,每天和你擦肩而过,大大咧咧灰头土脸,带着一张贱嘴和一颗不屈的心。 马学武和李宝莉的结合真是一段奇葩的故事,一个是有文化却懦弱...  (展开)
Jo_飛 2012-11-17 23:46:16

可怕的真实

一部电影太接地气是会让人不舒适的,选择看这部电影之初就做好了自虐的心理建设。而它却比想象中更加完美的超过了我的心理预期。跟《桃姐》一样,从相当一定程度完成了我自虐式的人生记忆的回放。 失败的婚姻是万恶的根源,然而人的选择又往往取决于她的个性使然。老公外遇的...  (展开)
周成莞 2012-11-24 17:18:20

生活逻辑重压下的底层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万箭穿心》本是湖北作协主席方方的六万一千多字、写于2007年的中篇小说,先从小说文本和电影故事的对比切入,可以更好理解方方的故事和导演的处理手法: 马学武:小说中描写为大专学历,原为技术员,然后当上了厂办主任,电影中万小景在李宝莉家吃完饭聊天时的情节:万小景说...  (展开)
momo 2019-02-22 11:32:51 #《万箭穿心》有哪些值得关注的细节?

《万箭穿心》有哪些值得关注的细节?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很多人没看明白这个电影。 有几个细节,第一就是搬新家,工人坐地起价和宝莉因为钱在楼下争执,跳江哥没有出面调和、制止或哪怕是帮老婆。而是在事情解决完了出面发烟演白脸。可想而知之前平房更加逼仄的生活中也一直是这个模式,宝莉演红脸一直强势争取两人的生活资源,跳江爹...  (展开)
嘤嘤嘤的树树 2012-11-17 13:41:00

关于那些不开心的中国人

作为文学改编作品,我没看过原著小说,不知道原本的故事是什么样的。不过坐在电影院里,《万箭穿心》打动了我,虽然我刁钻刻薄自以为是,但是我喜欢这个电影。 关于武汉的故事环境是让我喜欢的原因之一,不仅仅是选景,更因为影片中武汉的味道是那么浓烈,倘若说前不久的《浮...  (展开)
胭脂水寒 2012-11-20 19:40:28

性格的迥异和互不退让造成了婚姻的病态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武汉也许在湖北,很多家庭都是女强男弱的家庭,也就是俗话说的女方强势男方懦弱的家庭,究其成因,就会发现并非天生如此。一个女人嫁给一个男人,倘若这个男人总是不得力,这个好强的女人就必须被迫成长起来,从而形成颠覆人们普遍观念的家庭态势。 也许人们会在马学武偷情...  (展开)
林啸 2012-11-18 02:05:12

一见钟情的《万箭穿心》以及难以言说的武汉

我想作为武汉人是没有办法批评这部电影的。无比熟悉的俚语与地名制造了观影中三个人疯狂的自娱自乐,而其实单单是陈刚的健健那无比地道的痞子头头形象便早已瞬间征服了我们,甚至穿越到93年的场景中出现的扬子江牌空调公交车都令人心生感动,因为证明着所有场景的确是在...  (展开)
契诺 2012-11-22 02:26:25

你们永远不会懂单亲少年的心

看到一系列的长评短评提到这部片的暗伤败笔就是儿子这个角色,轻则说演员完全就是个雏,一点儿演技都没有,重则说这个角色就是脑残,弱智,将后半场的戏毁了。 是的,我也不得不承认这个角色最后的表现有很多值得争议,是整个接地气的电影中最显得狗血和戏剧的情节。但是作为前...  (展开)
字润不知 2013-04-02 00:21:09

妻贤夫祸少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完片子,第一时间翻看影评。基本上大致是:女主是道德制高点,坚韧不拔,勇斗困难,不离不弃,圣母玛利。 虽然,我确实觉得,虽然女主嘴毒,但确实心软。而孩子确实幼稚。 但是,抛开这些,我还想说点别的。说点细节。 我小时候伴随着各种搬家。住的最长时间的房子,一进...  (展开)
麻绳 2012-11-16 11:07:57

一种现实

  《万箭穿心》中有一个镜头,在火车道口前,骑自行车上班的工人一边等火车驶过,一边用一次性饭盒划拉着早饭,火车过去,道口开放,工人将饭盒往前面的车筐里一放,继续骑车上班。这样的细节在这电影还有很多,它们与任何的主线和支线情节都无关,它们的存在只是为了让影片...  (展开)

> 更多影评 2315篇


关于《万箭穿心》的问题 · · · · · · ( 全部43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万箭穿心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