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清盐商 (2014)

导演: 韩晓军
编剧: 南柯
主演: 张嘉益 / 张志坚 / 俞飞鸿 / 倪大红 / 莫小奇 / 杨皓宇 / 袁文康 / 曲高位 / 尹铸胜 / 金丰 / 霍青 / 郭晓峰 / 郑天庸 / 李昶 / 郭萱
类型: 剧情 / 传记 / 历史 / 古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首播: 2014-12-31(中国大陆)
集数: 34
单集片长: 40分钟
又名: The Merchants of Qing Dynasty
5星
37.1%
4星
47.1%
3星
13.4%
2星
1.6%
1星
0.8%

大清盐商的分集短评 · · · · · ·

讨论区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剧集的人也喜欢 · · · · · ·

大清盐商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890 条 )

热门 /  最新 / 

221 小病人 看过 2015-01-02 00:26:25

在看第二集,在我心中马上距甄嬛传只有20分,清商剧很容易出经典,反腐题材既可跪舔,又拍的有模有样,没有一句台词是废话,没有一个镜头不考究。最后一句,有俞飞鸿。 iPhone

79 爱吃烤鹅 看过 2017-08-21 00:32:03

该剧反应了当时社会的现实意义,剧情严谨、具有醇厚的正剧气质。

50 (๑⁼̴̀д⁼̴́๑) 看过 2017-08-21 00:22:41

很考究

171 卿阳CHN 看过 2015-01-08 10:39:23

在一堆充斥银幕的脑残剧中,此剧可打五星。

28 我的天呐 看过 2017-08-21 08:57:17

还行吧

> 更多短评 389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大清盐商的剧评 · · · · · · ( 全部 65 条 )

焚琴客 2015-01-04 00:30:59

国产古装剧的还阳之作

2014年,本人眼巴巴最渴盼的电视剧,原本是《北平无战事》。这部作品虽不至于让我失望,却因种种原因,给人一种未搔到痒处的遗憾。后来转而寄希望于《四十九日·祭》,在这部剧里,张黎老师浸淫摄影多年的手艺全未撂下,但看了几集,还是不能满足我那欲火焚身的期待值。 就在...  (展开)
山微漾 2017-09-07 01:39:50

这盛世,终未如你所愿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孙俪新剧《那年花开月正圆》正在开播,虽然沾染了大女主戏的习气,但这确是一个「秦商」题材的剧。而2017年上半年最火的国产剧莫过于《人民的名义》,这是一个反腐剧。商帮剧+反腐剧,这不由让我想起2015年开年播出的历史剧——《大清盐商》。不管是写商帮还是写反腐,《大清盐...  (展开)
KRCheung 2016-10-05 23:00:10

览此剧,胜当五年官,胜为十年商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前几天恰逢国庆,没有出游的打算,便宅在寝室收罗好剧。很幸运,能找到《大清盐商》。之前便很中意看权谋商战剧,再加上明清四大商中又独爱徽商与浙商,可以说《盐商》就是为我量身定制的。短短三四天刷完一部剧,却仿佛过完一遍人生,因此有了标题的感慨。也将一点个人感受,...  (展开)
Joyce 2015-01-16 18:54:07

连营——《大清盐商》(一)

首先我能默默地说:等这戏等足两年半吗? 在几乎所有古装都在宫斗穿越玛丽苏,所有近现代都在婆媳抗日金手指的大环境下,我其实蛮佩服主创们能静下心来做这个项目。并且功夫不负有心人,它总体没让我失望(虽然有些缺憾)。 《盐商》说的是乾隆年间的...  (展开)
小灰猫 2016-01-22 02:23:35

可惜了一部半途而废的好戏

刚开始看,惊呼精彩的剧情和精良的制作,本以为是继《大明王朝1566》之后又一部历史正剧力作,前十集的质量也确实当之无愧,而且此作以商人为中心,与讲述王公贵族的《雍正王朝》和士大夫为主的《大明王朝》又有不同,可以说是另辟蹊径。可是过半之后开始后劲不足,但仍差强人...  (展开)
挖土 2015-01-02 22:45:29

作为这部戏的“参与编剧人员”,发一则关于背景的札记吧

中国早就有      ——从酒和盐说起 一 我刚教书的那两年,文化史这门课的考试,最后往往会附加一道穿越题:假如能回到过去,你希望去哪个时代。 照例,选择去汉武帝时侯的孩子是不少的。当然,他们都坚信自己要做改变历史的大事业,于是男生就想着要压...  (展开)
爱七同香玉之木 2015-01-15 00:39:11

终于再温匠人之风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自2012年起关注《大清盐商》,实在因为对张黎的作品无法自拔。那时演员多次易主,从陈道明到闫妮,每一步新动向都能急急的牵着我。前后变动多次,终于定下了张嘉译和俞飞鸿,忽然心里一阵狂喜。狂喜这样的搭配,这样的人设,这样的风格,一激动就忘了应该把关注点放在盐商的故...  (展开)
Joyce 2015-01-16 19:00:43

锦瑟——《大清盐商》(二)

今生未必重相见,遥计他生,谁信他生?飘缈缠绵一种情。 当时留恋成何济?知有飘零,毕竟飘零,便是飘零也感卿。 ——黄侃 清赵之壁《平山堂图志》中写小秦淮,那是扬...  (展开)
时间的盆友 2020-10-28 18:16:40

得人心者得天下

很难想象这是2014年的剧。《人民的名义》已经算是近年来少见的反腐题材了,但是和《大清盐商》这样披着反腐的狼皮,实际将官场、商场、人心讲的这么透彻明白的一比,又逊色不少。 这部剧以阿克占为线,以筹集捐输、彻查盐引案为引,实则借扬州盐商的嘴,反映了百姓的民心,最后...  (展开)
沧海又一笑 2015-01-01 16:15:31

2014年的中国良心剧与多年观国剧的感悟

看了大清盐商的片头,听了费玉清的二分明月, 捎带看了第一集的开头的场景,那种大气,精致与古韵就开始撩人了。一下子又不舍得看了,想等等,攒足了,慢慢的看。 为什么? 中国现在又不缺电视剧,荧屏上天天充斥着新面孔,却为什么总感觉没剧看,中国的电视剧...  (展开)

> 更多剧评 65篇


在哪儿看这部剧集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大清盐商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