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爱十年的剧评 (214)

Mr胖伯爵 2014-07-08 22:20:41

小说冷的刺骨,来看剧暖暖身子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一边等更新,一边把小说看完了,真的是被虐到不行。 开着抖M模式又来看剧,却出人意料的感觉到温暖。 之前看《华尔街之狼》,全程为改编的不到位而惋惜。 这次看《十年》,全程喝彩,改编的有个性很到位。 原著小说是从现在开始写起,然后在遇到一个触发点事件都会插入一段前尘...  (展开)
neverland50 2014-06-25 13:57:09

真实的中国爱情故事和中国式“奋斗”

挺好看的。以前看过这个导演的另一部慕容雪村的作品,觉得一般,因此对这部也不抱很大期待。没想到看了几集,倒是出乎意料的好看。 这才是真实的中国校园爱情故事,真实的中国式奋斗。 校园的自习的小树林和石凳,老旧的电影院,拥挤、陈旧的寝室,...  (展开)
˙˘˙ 2017-08-25 20:44:19

爱情的样子

那些曾经单纯不顾一切的爱 把最美的青春陪伴那个青涩的你 当你成熟却忘记了那骨子里的感情 你寻找那些过去的影子来欺骗自己 她爱了你的全部 而当你拥有一切的时候你却忘了她就是你的全部 最后失去的时候你也将失去全世界 人很难做到不迷失 但并不是你找到回来的路以后还会有人...  (展开)
中药 2017-06-21 16:43:27

十年很长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爱情,和婚姻,是不一样的。肖然:出身农村的大学生,喜欢韩灵,个性隐忍,感情多疑。肖然发誓要让韩灵过上富足的生活,他在商场上几经沉浮,终于站住了脚,最后发展成拥有两家上市公司的企业老板。可当他事业走上巅峰的时候,情感却走向了困境。韩灵:和肖然、刘元、陈启明是...  (展开)
淘金汉 2014-07-02 14:33:11

《相爱十年》:70后书写心灵史

《相爱十年》根据70后作家慕容雪村的《天堂向左深圳向右》改编。 慕容雪村或许是个悲观主义者,他曾说:“我们这代人都是仇恨生的,一出娘胎便心怀恶意。我现在事业有成,身家百万,但如果可以选择,我宁愿自己没有出生。”《相爱十年》纵然没有如此绝望,但当“百万富翁”肖...  (展开)
Ö 2021-06-28 19:16:39

从相爱十年看,爱情是如何成为本世纪女性沦为第二性的最大洗脑包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小时候我就听过《天堂向左深圳向右》这本书,但是一直没看,直到自己也出了社会当了几年社畜,看了电视剧后,打算后补。电视剧中许多打工人的生活在今天看来都很感同身受,这本书和这个电视剧,都是进入社会后才看得懂的,许多影评聚焦在奋斗史,而我看到十几集,几乎是憋着一...  (展开)
梁小墙 2014-07-11 20:50:08

相爱十年,又如何

一直对现实主义影片怀有敬畏感,总觉得那些短短时间就走过人一生的剧情看罢经常会有迷茫之感。有人说幸福的经历都相似而不幸却各有不同,而人生又何尝不是,我们需要走过的一共就只有那几个阶段,每个阶段碰到的问题也就那么几种,无非是年轻时渴望成功,成功了又怀念...  (展开)
夏夜星空 2015-12-07 16:56:06

天堂向左,深圳也向左

天堂向左,深圳也向左 生活在深圳多年,第一次看到“天堂向左,深圳向右“这个题目的时候甚是反感,就这样看了这篇小说,然后好奇看了电视,慕容雪村太悲观,太消极,他根本不了解深圳。 深圳不是作者眼里的光怪陆离的沿海城市,来这里的人有太多的机会,就像肖然能从贫困潦...  (展开)
叶山北 2014-07-07 10:46:27

一生都在追寻爱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刚开始看电视剧的时候就赶紧把原著看了一遍,因为知道是董洁和邓超主演,看书的时候从一开始脑中就自动进行人物带入,所以也不会产生演员和想象中不符的想法。前面的校园部分场景还原很真实,董洁一直以来的高冷清纯女神形象也很接地气,却更将她清纯地像白莲花一样的气质凸显...  (展开)
寒月白华 2014-06-25 09:50:58

请给爱情留一扇门,让现实去死。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虽然,看过之后还是有一点点忍不住想要吐槽的感觉,但是仔细一想如果按照现实的套路走下去,这故事怎么开始呢? 面对一个已经有了暧昧不清的男孩萦绕的女孩子,用孤儿身份,尤其是一个连一餐小餐馆的餐费都有些局促的孩子。邓超,老练冷静而且可以说是自信满满的表达方式,...  (展开)
走心巷子 2020-03-04 16:37:37

《相爱十年》:肖然韩灵爱情的3个阶段,细品才知有多扎心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小时候看《相爱十年》的时候,根本没什么特别的感触,只知道是男主有钱变坏,出轨离婚的悲剧爱情故事。 可是时隔十多年,再去品味这部剧的时候,总有很多个瞬间将思绪拉进剧中,感受着与自己相似,却又抓不住的感受。 男女主肖然和韩灵从相恋到结束,整整十年之间。在这期间,...  (展开)
啊哈 2017-06-12 14:01:39

没有一成不变的感情

“韩灵,我们在一起十年了,爱过恨过,直到你走了我才明白,你已经成了我不可割舍的一部分”。肖然和韩灵义无反顾的爱了。如果故事尽是这些美好那该多好,可惜故事还要继续,在现实里很快只剩下现实、猜忌和遗憾。没有一成不变的感情,我们只是跷跷板中的一端,你想要平衡,先...  (展开)
Acceml 2015-06-14 16:01:58

Nobody dies a virgin, life fucks us all.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恰好到毕业季,之前拒了北京公司的offer,7月要去深圳了。花了两天时间看完了,看完第一感受就是想起nirvana主唱大人柯本这句话:Nobody dies a virgin, life fucks us all. 没有人在看电视剧,我们都在看我们自己。看评论很多人在喷肖然,那是你没经历过他那样的境遇,他自卑...  (展开)
isabella 2014-07-14 11:47:42

天堂向左,深圳往右

看剧之前,很多人向我一遍一遍的推荐,其实这几年大陆剧在崛起,编剧越来越好,演员也越来越到位。但是我一直犹豫没看,因为剧名起的真不好,多像一个平淡无奇的沉闷爱情故事。 昨天一整天,在家看完了28集,我觉得我就是个变态,无论是追剧还是追小说,都是完全停不...  (展开)
陆小凰 2014-07-11 16:17:47

十年,真不是个小数字

十年,真不是个小数字。有的人飞速成长,比如肖然;有的人还在原地踏步,比如韩灵和刘元。我是觉得肖然如果和陆可儿在一起,结局会很好,至少肖然找了卫媛,陆可儿能旗鼓相当地与卫媛闹一次;韩灵和刘元在一起,也会很好,反正韩灵要的东西并不多。我甚至连陈启明都理解,只是...  (展开)
小河明莉 2014-07-09 20:49:10

深圳爱情故事

——记在《相爱十年》完结时 深圳,深圳! “这是鹏鸟的故乡,梦想之都、欲望之渊。爱无能的城市,沦陷的乌托邦、失去信仰的耶路撒冷。” 跟《相爱十年》中的肖然、韩灵、刘元、陈启明一样。时光往复、迎来送往,...  (展开)
北海,花季 2014-06-27 20:57:41

相爱十年

 个人觉得是当下一部很不错的电视剧,真实的反应了那个年代为爱情为生活而奋斗的人们,校园的自习的小树林和石凳,老旧的电影院,拥挤、陈旧的寝室,为了见一面n个小时的绿皮火车,还有为了奖学金和毕业分配的明争暗斗、告密,那些单纯、纠结的友情、爱情。   把记忆翻开来...  (展开)
一澄几许NN 2018-09-09 15:58:18

十年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肖然的确很爱韩灵,但我觉得刘元更爱韩灵。至少肖然在他彻底想明白之前没有一次因为韩灵推掉自己的工作。在失去以后才觉得自己错失了最重要的东西。有点像以前的我,因为很欠缺某种东西,所以太过执着的追求它,肖然当然欠缺的是钱,因为他穷怕了,他很想改变自己的命运。很幸...  (展开)
找自己 2014-07-17 15:44:30

论要孩子的重要性

正在追这部剧的时候 我的宝宝15个月 正在追这部剧的时候 同事问我,姐,你说要小孩真的有必要吗? 我想了想,决定用相爱十年来讲给她听 肖然和韩灵有爱情,没孩子 最后因为第三者的一个孩子,让两个人的关系彻底决裂 爱情还在,家丢了,悲剧 陈启明和黄莹莹没爱情,有孩子 最...  (展开)
auftrag2015 2015-01-09 09:26:40

评论——原著韩林被强暴事件之谜

原著的叙述手法非常特别,通过一种作者对当事人采访纪实的手法,把整个故事穿插起来。时空穿插跳跃非常快,但对于一片短篇小说来讲,这样的略显凌乱的叙述手法有非常强烈的画面带动感,给人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      关于韩林有没有被强暴之谜,从一个男性读者出发,我...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10 11 后页> (共214条)

订阅相爱十年的剧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