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翼杀手2049的3星影评 (238)

罗宾汉 2017-10-11 00:09:03

过于沉溺风格而丧失了叙事张力

这位加拿大导演上回讲述外星语言与人一生的故事,拍出了浓厚作者意味的《降临》,而这部年度期待的新片里延续着这种文艺腔调,探讨不少富含哲学意味的话题。对比30多年前的经典原作,这部《银翼杀手2049》丝毫没有狗尾续貂的意味。借助高科技在视觉风格方面彰显最贴近原作的未...  (展开)
AmPatty 2017-10-29 03:34:17

我看到了一些“精致利己主义”的气息

很早就开始期待《银翼杀手2049》,并一度考虑去香港看10月5日的全球首映。 种种巧合,未能在10月初成行。加上内地突然提档至10月27日,便选择观看内地2D版本。 自10月5日香港和北美上映以来,不断有网评表示这部续作在主题上对原作进行了扩展和延伸,有些网友甚至表示这部续作...  (展开)
小A 2017-10-29 16:54:53

画面不错,剧本不行

看本片之前需要重温上一集,瑞秋啊折纸啊一边记录眼球一边问问题啊什么的。续作以前作的核心内容为基础,从这个角度来说确实是粉丝电影。这片票房只能靠粉丝撑着,不管别人怎么说,粉丝该看还会看,不想看的观众说什么也不会去看,好评差评都不会影响票房。 本片的取景以中远景...  (展开)
yihan爱书橱 2017-10-20 11:28:54

请编剧给我定义定义什么是奇迹

昨晚忙里偷闲看了最新版的银翼杀手。感觉高司令的演技比lalaland好了不少,但情节真的不是我的菜啊!影片的核心线索是围绕着所谓的克隆人(复制人)怀孕这一奇迹展开。之所以称其为奇迹是因为让克隆人怀孕的技术研发后就失传了,而反派老大认为让克隆人怀孕有助于族群状大,可...  (展开)
Chery 2017-10-12 02:17:07

看看奶,洗洗睡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还是好莱坞最拿手的白男人大戏。为了视效才进的影院,不然早就在家里等下载了。看完感觉和我预期的差不多,剧情比原作还要单纯一点,也没有什么角色发展,倒是废土美学得到了不少夸大——哦不,是继承和发扬。但是经历了最新一部Mad Max,再搞这样的火舞黄沙不说是缺乏诚意,至...  (展开)
纽约的山沟 2017-10-10 01:15:43

乾澀不代表不能令人信服——記《Blade Runner 2049》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有關人工智能的劇情一旦陷入把“你可能是複製人”當做萬能的套子然後用重重疊加的方式把情結搞得好像深不可測、妙不可言的話,這樣的電影就需要有別的出口來緩解這種潛在的乾澀。35年前,《Blade Runner》大電影在述說一個反地中海氣候的洛杉磯,震撼與其說來自於命題的超前,...  (展开)
Su 2018-01-03 11:42:19

关于Love Scene,为何复制人要有Love?

如果将K和Joi,以及Mariette的三人那一幕看作本片的Love Scene的话,很难说我从中感受到了Love的部分。 我曾经反复观看过1982年银翼杀手的Love Scene,瑞秋在得知自己可能也是复制人之后,在Deckard家中两人发生了很激烈的情感碰撞。之所以觉得这一幕震撼人心,大概是因为我不...  (展开)
酒月 2017-11-23 09:04:48

有信有灵有望有爱,但是人类不是世界的终点

《银翼杀手》,趁着还没下线去影院包场。各app评分高,看过的熟人朋友也都说好。但是我忘了自己是一个从来不看英雄电影,也不怎么喜欢科幻片的人。 电影长、枝节多,细节长见识,比如,谈及植入的记忆与真实记忆的区别是什么,感觉片子是很下功夫的。但是未来世界的塑造跟以往...  (展开)
LostAbaddon 2017-10-28 23:36:21

以付费智识同款的姿态来满足韭菜的意淫并保留了逼格的正确姿势

我一直觉得吧,一部烂俗电影的重要特征,就是必须有一个废话连篇满嘴高大上一脸哲学式贤者模式表情的大反派,胡子拉扎就更没跑了。 这类片子的特点,就是如果你同类型的片子看多了,那么它在转场的时候下一段戏应该是什么主题你就应该了然于胸了,比如这里应该说教,这里应该来...  (展开)
谢明宏 2017-10-27 21:04:56

银翼杀手2049:为什么人类还值得拯救?

这个问题———“为什么人类还值得拯救?”———是我个人非常喜欢的。这原是科幻剧集《星际战舰卡拉狄加》中人类逃亡舰队的指挥官阿达马提出的问题。这是一个终极性质的追问,许多思想深刻的科幻作品最终都会涉及这个追问。而影片《银翼杀手2049》中对这个追问的答案竟然是如此...  (展开)
金正昆 2018-02-21 17:18:42

假作真时真亦假

1982年的经典版本刷了两次愣是没整明白,各种未来向的美学也是欣赏不能。 这次故事倒是看明白了,叙述基调一如既往地闷,中间睡着一次,幸好是在家。从找木马开始入戏。虚拟老婆和妓女合体看呆了,还是有钱人会玩。就在我们都以为K-乔是那个独一无二的复制人后代时,起义军告诉...  (展开)
田废久必生 2017-11-03 23:14:28

一些问题

1. 开头的眼睛是谁的? 2. 有了所谓的显形装置,Joi也是没有物理实体的——这点可以从比如后来Joi和妓女结合的段落看出——那么为什么雨点会落在Joi手上?并淋湿她的头发? 3. K为何能对上司撒谎? 从Luv和K的女上司对话中,我们知道复制人从不撒谎(“就因为我们从不撒谎!?...  (展开)
我们都在树上 2021-03-05 19:12:58

一个人寻找的旅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3.5。 有些经典电影和书籍,我是没有任何资格评价它的。看完后只是写一下自己的感受,增加一些阅历和理解;我的评分就无关紧要。 我以前给杨德昌的《牯岭岭街少年杀人事件》写短评时曾这样说:我没有资格来评价这部伟大的电影,所以系统默认给五星。但相较于从前那个青涩的我,...  (展开)
Icarus 2019-12-16 12:01:54

我为什么将2017年的5分改为2019年末的3分。

画面非常精致,虽然没有旧赛博朋克那种肮脏阴郁的气氛,但赛博朋克从来没有固定的定义。2017年应该有自己的创新。 对比之下,剧情真的相当薄弱且禁不起推敲。我们比对莱托饰演的幕后资本家和老版的企业家,你就会发现,莱托的台词就是不断的在表现自己如何如何聪明孤独寂寞冷,...  (展开)
2017-11-04 20:50:16

走出去的象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电影看得少。也不擅长评论。 影评这辈子就写过一篇。 去年写的。 评的是《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 会写不是因为看完多喜欢。而是因为看得太丧气。大龄少女心不爱制服美青年在宿命面前俯低做小。只好在脑子里放大了剧情。硬是给找出颗糖(个人觉得那绝对是真糖!),顺手也就记...  (展开)
奥疯子 2017-11-12 13:54:24

新神或是庸才?

《银翼杀手2049》上映后,丹尼斯·维伦纽瓦在忽然间又成为了话题的中心,不仅是《2049》被吹捧得天花乱坠,维伦纽瓦的《降临》《边境杀手》《囚徒》都被重新拿出来进行了一番“炒冷饭”式的解释,电影资料馆放映的《焦土之城》也一票难求。在甚至有了为维伦纽瓦“封神”的言论...  (展开)
青草香 2017-11-12 08:48:34

试着写写《银翼杀手2049》

因为KOL们一致叫好,这部影片简直不容忽视。抱着学习的心态,没看过前作的我去影院观摩了一下。回来给好友的建议是,题材未必感兴趣(言下之意是感到沉闷),但能长见识。我对赛博朋克的兴趣,始于对这个不知道意思的词本身的好奇,加深于押井守的神作《攻壳机动队2》,这部电...  (展开)
纸人 2017-10-27 23:20:49

过度的力量

《银翼杀手2049》这片子如果评判还真是纠结,不知道有多少人是丹尼斯·维伦纽瓦导演的崇尚者,看到是他的作品就情不自禁的提升自己的品味,但恕我愚钝,只品出了一个没必要的结果。文艺片怎样?!文艺片就要给观众带来倦意?文艺片就可以沉长铺设了?文艺片就能把那些莫名其妙...  (展开)
解放牌兔子 2019-06-19 18:45:22

怀念银翼杀手1982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记得我在电影院刚看完最新版银翼杀手后发了一条短评,大意是怎么跟电影版攻壳机动队一样,都变成了找爹找妈剧,格局下降了不是一点点。嗯,毫无意外被禁了,变成了仅自己可见。 距上映这么久了新版还有8.3分,嗯,要么是新一代没去看《银翼杀手1982》,要么是大家觉得特效大场...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11 12 后页> (共238条)

订阅银翼杀手2049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