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梦 Rebecca (2020)

导演: 本·维特利
编剧: 简·古德曼 / 乔·施雷普内尔 / 安娜·沃特豪斯 / 达芙妮·杜穆里埃
主演: 莉莉·詹姆斯 / 艾米·汉莫 / 凯莉·霍威 / 克里斯汀·斯科特·托马斯 / 简·拉波特泰尔 / 安·唐德 / 马克·路易斯·琼斯 / 萨姆·赖利 / 比尔·帕特森 / 汤姆·古德曼-希尔 / 本·克朗普顿 / 约翰·霍林沃思 / 露西·拉塞尔 / 朱利安·费罗 / 布赖尼·米勒
类型: 剧情 / 爱情 / 悬疑 / 惊悚
制片国家/地区: 英国 /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20-10-21(美国网络)
片长: 121分钟
又名: 新版蝴蝶梦 / 丽贝卡
IMDb: tt2235695
5星
4.5%
4星
13.3%
3星
47.6%
2星
28.0%
1星
6.5%

蝴蝶梦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蝴蝶梦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594 条 )

热门 /  最新 / 

207 doskevin 看过 2020-10-21 14:15:05

Oliver你如果当初留在意大利,现在还跟Elio在一起,那你得多开心。但是当初你要回去做异性恋,这下你先后娶了两个好像也都没有多开心,所以还是听从自己的内心回意大利吧。

572 一只毛球球 看过 2020-10-22 10:35:09

艾米不适合这个角色,他的外形就是受过良好教育,有运动习惯的中产阳光男,他不像是个来自阴郁庄园家族古老的情伤男子。他看上去不脆弱,不压抑,不需要被拯救,他傻呵呵的只需要被撸一把头毛。

21 林微云 看过 2020-10-22 07:47:20

我不管,男主太帅了我要为他加一星,哈哈哈哈哈哈😂

51 给艾德林的诗 看过 2020-10-22 21:59:53

莉莉·詹姆斯和艾米·汉莫的组合实在太惨,这俩可怜的娃就像被琼·芳登和劳伦斯·奥利弗两尊昔日高耸的幽灵困扰着一样不知所措,一位好似头盖骨过薄、腿过细、一直不停打摆子、极易受惊的吉娃娃,另一位则像榆木疙瘩、没脑子、只会深邃大眼眶的电线杆,这版和希胖版对比起来,惟有“翻新”之下,依旧承受着过去奥斯卡BP的诅咒,才有点文本外处显露的“文本”内的意思。

149 idontgiveashit 看过 2020-10-22 09:49:15

Rebecca本是希区柯克电影里我最喜欢的一部。Lily James毫无任何风情,被男人爱上的迷惑程度不输隔壁巴黎艾米丽。Armie Hammer的问题是像个扛沙包的劳工阶层,总感觉他的西装是G2000买的。Kristin Scott Thomas演管家夫人这个选角还不错。

> 更多短评 259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蝴蝶梦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9 条 )

莱拉黎娅 2020-10-24 16:34:05

我确实有很多问号。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大量剧透预警!!!!! 一部新片既然套着《蝴蝶梦》的大名,想必自然是免不了被拿来与1940年希区柯克版比较了。估计创作团队也意识到了这一点,在电影发行不久,imdb相关新闻上就出现了这么一条:在2020年10月22日发布的消息中,新版《蝴蝶梦》的两位主演坚称该电影并非希区柯...  (展开)
不散 2020-10-22 20:15:03

说它是欧美《第一炉钢》,可能辱钢了

作者: 进击的红毛 最近,当我在网飞浏览新老片剧时,一部预告片跳出来,吸引了我的注意: “灰姑娘”莉莉·詹姆斯同“奥利弗”艾米·汉莫大谈恋爱,中途还杀出克里斯汀·斯科特·托马斯扮演的“恶婆婆”角色…… 一看就很有料啊! 仔细查看片名和情节介绍,却发现是1940年希区...  (展开)
影探 2020-11-07 19:25:32

大型翻车现场!年度烂片,网飞制造

首发于公众号“影探” ID:ttyingtan 作者:大表妹 转载请注明出处 要知道,原著小说是百年畅销不衰的浪漫主义名著,是千万作者们的文学启蒙读物。 1940年,惊悚悬疑大师希区柯克根据原著小说改编的同名电影,摘得当年奥斯卡最佳影片。 豆瓣评分8.3,好于 93% 悬疑和92% 爱情片...  (展开)
雨苔思音 2020-10-22 00:40:56

八十年一梦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蝴蝶梦》中的瑞贝卡,大概是各种文学影视作品间少见的“不闻其声,不见其形”,只出现在所有人的口述与回忆中,却又能让所有人牵肠挂肚,为之倾倒或是厌恶的一个角色。 1940年,希区柯克用一部《蝴蝶梦》(或者其实直译为瑞贝卡更为贴切)拿到了奥斯卡的最佳影片,而2020年新...  (展开)
电影头条 2020-10-28 09:56:33

水文:凤凰变野鸡,8.3改成5.5?这不是翻拍,是翻船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先来看一组镜头: 宾馆,金发小妹一路小跑上楼,敲开一扇门。 小哥开门后,两人一番迷之对话: 男:“我知道了,你别哭,让我想一下。” 女:“我不能在这里待太久,她在楼下等我。” 猜猜看,这两人的对话场景是什么? A、偷情被抓,小伙手足无措。 B、女孩早恋,老母亲捉J在...  (展开)
是格温不是滚 2020-11-01 22:12:47

失败的选绝+平庸的改编=烂俗

新版的蝴蝶梦真的很让人失望,从选角到故事的呈现都很失控。先来说剧情,没有一个统一的基调,可以说生硬的分成了三段,前半小时是玛丽苏的爱情故事,中间一小时开始古堡悬疑,后面半小时是女主救夫记。影片的悬疑部分拍得很糟糕,小说和1940版呈现的都是心理恐惧,她明明不在...  (展开)
MollyJasmione 2020-10-23 03:54:25

理解失望,但是我jio得…挺好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理解为啥Rebecca(2020)会分低。比起改编电影,它更像同人文:《土妹雄起救夫记》。 新版把原著番位给换了,叙述者成真女主了! 原著最迷人的设定:女主•无名工具人&丽贝卡无处不在,都有点被抛弃的感觉。 镜头牢牢地对准我们女主,让我们观察她的穿着打扮、言谈举止、...  (展开)
长袜子皮皮Dore 2022-02-23 14:57:43

为什么一定要翻拍呢?

这是一篇真情实感的拉踩。我就不明白了,既然要翻拍,起码知道前作的水平吧?有更好的制作条件,为什么还打不过一个黑白片时代的作品呢? 当年红楼梦如此,今日蝴蝶梦亦同。 首先是选角不贴。 就算时代变化了,当代人的价值理念、审美偏好不一样了,但英国人和美国人还是两个调...  (展开)
Ingrid Yu 2022-01-18 10:49:33

野心很强但中气不足

小时候看完电影后就就一直在期待翻拍,后来在电视上看了一部90年代版的,影片大胆地尝试让Rebecca在Mr.De Winter的回忆中露面(但只拍到鼻子以下的嘴,女演员的眼睛和鼻子都被镜头挡住),将Mr. De Winter杀害Rebecca的那段回忆给拍了出来。个人认为是个还不错的尝试,但被给予...  (展开)
小能七九西 2021-11-07 14:34:25

本片不是超越希胖,而是忠實還原呈現原著

不知道翻拍蝴蝶夢的意義究竟在哪裡。 本來就是部三流言情小說,要不是希區柯克的獨到眼光和神手,根本不可能傳世。希胖的充滿神秘感的光影鏡頭,反映的是女主視角而非現實,空曠幽暗的大宅子、舉止詭異Danvers夫人和魅影重重,包括神秘而無處不在的Rebecca,都是女主內心恐懼和...  (展开)

> 更多影评 29篇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蝴蝶梦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