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于炮火的影评 (32)

把噗 2016-06-02 21:27:28

更猛的不是炮火,是秘密与谎言

要为约阿希姆·提尔的《猛于炮火》找到一个参照,以此为基础来对其进行分析,我首先想到的是杨德昌的《一一》。重点不止在于两部电影都围绕着一个家庭而展开,更在于关注的焦点始终放于个体的困境。后者我们早就提及,让杨德昌的《一一》如此“不东方”的原因也正在于此。因为...  (展开)
少年张 2018-01-07 21:36:33

没有秘密的人生不值得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部缓慢又沉重的电影。浸入需要一点耐心,大概看过前20分钟后,涣散的注意力就牢牢被锚定直至结束。(当然是因为卷毛Jesse找来看的,电影里不卷的他也演得很好) 它讲述家庭的崩解、亲密关系之间的隔膜和掠夺、自我与环境互动的挣扎。 电影伊始很快讲述了于佩尔扮演的母亲的遭...  (展开)
麻小安Ann 2016-06-09 10:26:43

我竟然看的那么认真

很久不看文艺片了 真的是蛮沉闷的不过耐着性子看完了 导演并没有为了文艺而沉闷,用了穿插的叙事方法,母亲的死因自始至终是个悬念,对于人物表情的捕捉以及有些细节的处理令人印象深刻。这部片子中的几个主要演员拿捏不错。 影片开端用一幅幅作品触动人心,突出了站地女摄...  (展开)
egwood 2016-06-04 22:50:32

观影日记

共同生活在一起的家人并不知晓母亲的死因,而且每个人对于死因都有自己的借口,选择相信,选择逃避,虽然他们都有自己的生活,但时时刻刻都在回想母亲在世时不论是吵架、喜悦或是温馨,三个男人都觉得对母亲非常了解,但年龄的大小和成熟的多少决定了对真相的态度与理解程度。...  (展开)
T2 2017-04-11 22:44:19

撕开一道生活的缺口,却是无法逾越精神上的鸿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坦白地讲,这部电影躺在电脑硬盘里面有一段时间了,当初把它下载下来的原因一部分是因为它曾入围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另一个原因是因为导演约阿希姆•提尔。说句实话我不是很喜欢“猛于炮火”这个名字,包括这个四字词语的所指与能指。我对某些词语有种特殊的情感,它们对...  (展开)
Singing 2016-07-04 20:22:25

那些告别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某天清晨 你发现自己身在世界的某个地方 然后等你真的回到家 你已疲惫不堪 过个一天半天 回到家 计划三番五次变更 你唯一想做的事情就是休息 你才能恢复精力了解他们的近况 你能听到他们 尽量保持安静 等待你从房间里出来 自从你上次离开后 他们对自己的变化一无所知 你需要学...  (展开)
吃鲷鱼不打嗝儿 2018-07-04 02:20:36

不起标题

从电影的一开头,由于人设的关系,我不断地想起鱿鱼和鲸。 一直以来,我都觉得卷是个非常特别的演员。他是个非常有意思的作家、编剧,读他所有短篇专栏看他的访谈,会让我爱意重燃一百遍。作为演员来说,他个人特质十分强烈,有很多经过思考的布局和投射,很多时候我都觉得他在...  (展开)
婧中人 2016-06-11 22:57:41

大概生活就是这样子的吧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因为母亲的突然离世,而开始讲述家庭中另外三个男人的故事。 爸爸与小儿子的英语老师搞上了,大儿子在老婆刚生产完与前女友搞上了(大概是一夜情),小儿子的情绪忽起忽落,大概是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也因此不愿意和父亲交流。一次偶然的机会,大儿子看到了小儿子的“手舞足蹈...  (展开)
神甫 2016-05-31 23:56:59

《猛于炮火》

已经离去却一直影响着父子三人的母亲伊莎贝尔,其职业与片名“猛于炮火”相关,但影片并未将这层联系过度抬高而流俗。这点不禁想起埃里克·普派 Erik Poppe的《一千次晚安 Tusen ganger god natt (2013)》,相较之下就有点用力过猛了。 约阿希姆·提尔 Joachim Trier在剪辑方...  (展开)
包茸心 2017-02-12 23:40:18

猛于炮火的到底是什么?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关于猛于炮火,可能要多说几句,电影中每个人都有很多可以拿出来说的点,首先最精彩的应该是小儿子,故事也是由他串起来,并且以他的转变进行讲诉的,作为一个青春期的孩子,他有典型的青春期的自恋特点,觉得自己在玩游戏方面很厉害,觉得自己写的文章非常棒,从他隔窗撩女生...  (展开)
我是唐僧 2017-03-23 15:48:28

我一直在等待那一声炮响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整体3星半吧,也许是我太愚钝,没有深切感受到那猛于炮火的震撼力。 电影的叙事极为平静,很多细节颇为动人,闪回与想象在将时间线打碎的同时也在逐渐地拼凑出这一家人相互间的关系和他们的困境。女摄影记者的婚姻如同空气般似有若无,她的大儿子刚刚有了自己的孩子然而婚姻关...  (展开)
ichbinJessie 2016-07-01 14:16:33

Louder but Quieter

No.55 今年上半年看的第一部电影叫《老炮儿》,也是一部有关父与子的故事,巧合的是,下半年看的第一部也是有关父与子的故事。 大概在一个多月前,看到了卷毛演这部电影,但是资源迟迟未出。起初看预告片中有炮火,有撞车,以为是恐怖片,实则不然。 如果你在短期内看很多部...  (展开)
zoe 2024-02-21 19:17:40

所以我们究竟 是否拥有彼此理解的能力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该从哪里说起呢… 其实每个人都在尝试与别人沟通,只是方式不同。 哥哥是个太善于言谈的人了,在他鼓励弟弟写的文章、有层次有温暖的轻轻嘱咐弟弟在送出情书后可能会发生的情况但依然能够同时表达对弟弟的爱即可见。但他的遭遇是:自以为母亲会跟自己讲所有的秘密,结果被母亲...  (展开)
芷宁 2016-09-04 00:18:52

《猛于炮火》:当日常遭遇崩塌

(芷宁写于2016年7月1日) 表演实力出众的法国女演员伊莎贝尔·于佩尔常常出演一些内心世界异于常人的角色,而且拿捏诠释地十分精彩,塑造出了影史上很多著名形象,如《钢琴教师》里的艾丽卡。于佩尔认为:“电影是探索真理的工具,演员需参与其中给其所饰演的角色以深...  (展开)
飞扬起雾 2022-09-19 17:46:30

看“六旬老于”如何在影坛独领风骚

在所有于佩尔的作品中,这部片很少被人提及,但给我的印象却很深,以至于五年后的今天,我还能回味起“于佩尔”与她的导演“丈夫”在床上相互抚摸,小儿子帮初恋撒尿把风时流泪的画面。 导演借鉴了于佩尔在以往电影与生活里的一贯形象,但也不满足于屏幕上已有过的于佩尔的形象...  (展开)
weibaigao 2022-02-07 22:01:53

我真的很难沟通吗?

我真的很难沟通吗? 不,是因为我,这太困难了。(No it's me,it's me too,it's hard,difficult.) “和我说话,对你来说很难吗?我是说,我们没有必要事事意见统一,但是我认为,我们之间能正常沟通真的很重要。” ”媒体已经变了,公众的注意力更加分散了,噪音比以前更多了...  (展开)
日落使我头皮痒 2020-04-07 18:44:13

《猛于炮火》:我有秘密,你愿不愿意听?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首先是印象深刻的台词: “而此刻,随着他不断下沉,离海面越来越近,映入他脑海中的,不是人生中的那些重大时刻。相反,他的思绪飘向记忆深处:抵达那些早已被遗忘的小事。他记起了几天前,在报纸上读到的那个句子,他不理解这个句子,他想起了藏在叔叔家阁楼上的旧行李箱;想...  (展开)
薄雾微光 2020-02-04 16:52:11

一番激烈“硝烟”后的清理

1974年出生的丹麦新锐导演约阿希姆·提尔,是拉斯·冯·提尔的表亲。他在伦敦学习过,一家人都从事电影相关的工作。他执导的《重奏》(2006)及《奥斯陆—八月未央》(2011),显现了出色的掌镜能力。他的这部英语片《猛于炮火》(2015),伊莎贝尔·于佩尔出演的摄影师,自然...  (展开)
洗衣機 2018-10-10 22:21:07

猛于炮火(Louder Than Bombs ,2015)

一個人的驟逝,《幻之光》聚焦於於一人,面對新生活疏離與憂傷。《猛于炮火》野心更大,處理家庭面對母親驟逝,每個家庭角色不同年齡不同心境,甚至涉及面對外界看待死亡眼光,也許難度變高作品稍顯瑣碎。 幾乎沒有劇情推進,非常細膩研磨父子之間、夫妻之間、兄弟之間、母子之...  (展开)
<前页 1 2 后页> (共32条)

订阅猛于炮火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