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命钢琴的影评 (8)

指尖白隙 2014-04-21 21:31:46

一把钥匙引起的纷争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影片故弄玄虚了90分钟,其实仔细梳理一下脉络很简单:杀手得知男主角的老师有一个保险箱,老师临终前把贵重财产放入箱子中,并存入瑞士银行。能够打开箱子的密钥就藏在男主角音乐会上演奏的古典钢琴当中,而且要想密钥能够从钢琴中滚落,就必须演奏那首影片当中反复提及...  (展开)
方聿南 2014-05-19 00:05:39

古典乐也惊悚

封闭空间,有限时间,被胁迫的主角,隐藏的犯罪动机,不可能的任务……《大钢琴》的概念大致源自《千钧一发》和《狙击电话亭》,我自然而然期待看到这两部片主打的长镜头和实时手法。影片满足了我的期待,伊利亚·伍德在加长轿车里挪来挪去,走进音乐厅和各色人等打招呼,镜头...  (展开)
通叔 2016-03-27 11:25:18

觉得智商被这片子拉低了几个层次..

烂片,《魔戒》的男主角拍的,一个因一次失误而多年未演出的钢琴家,重出江湖,参演演奏会,却神秘人被威胁,弹奏最难的曲子,而且不能失误,否则就杀了他的妻子,一场诡异的斗法开始了...看简介貌似好不错,一看,尼玛过程拍的毫无章法,要悬疑没有悬疑,要打斗没有打斗,要斗...  (展开)
小邵的摄影之路 2019-10-20 01:08:50

所有的秘密都在大钢琴里

钢琴爱好者的狂欢。听觉盛宴。 一个伟大钢琴家的逝世,一个离开舞台5年的年轻钢琴家,也是当世最伟大的钢琴家,重回舞台演奏纪念恩师,弹着跟在着老师学生时代的钢琴。老师生前有一笔财富,但没有人知道在哪里。 有人窥探到老钢琴家,把秘密藏在钢琴里,有一把钥匙,可以打开银...  (展开)
Mamacita117 2016-01-26 11:32:55

其实导演是让观众好好听音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古典乐演奏会上玩悬疑动作,浑然天成。我以前就这么觉得。 在《狙击电话亭》之后,这类在密闭空间内上演的“逃生”戏码不常出现,盖因这类题材玩多了观众会腻,质量也会低下,票房没有保障。通常最保险的办法是,睽违几年,借鉴前作成功的模式,添加一些原创的佐料,就算成不...  (展开)
美美宇航船 2021-06-24 13:59:17

原来真的是"大"钢琴啊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如果当做是悬疑电影来看的话,有不少奇怪的细节不得完全解释,线索之间的编织也不够紧密。 前半部分神神叨叨营造气氛的运送大钢琴啦、到密布灰尘的庄园里感觉随时要发生点什么的紧张感,然后就是莫名其妙的钢琴家明星老婆和朋友之间莫名其妙的一段刻画,搞得人心惶惶差点怀疑是...  (展开)
coco 2016-04-03 11:43:20

钢琴与谋杀、勇气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飞机上观影,因个人兴趣选择了grand piano,没想到是一部扣人心弦的谋杀片,紧张得吃午饭都用光速,本来以为男主角有心理阴影产生幻觉,却出乎意料!一场女主为丈夫男主复出而举办的音乐会,男主一边出色完成高难度弹奏,一边被操纵,被威胁,到找罪犯,打电话,记乐谱,...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痛苦的哲学家 2014-04-29 16:21:38

只有海报和音乐不错+整个电影就是个骗局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原计划是去大围骑车的,可是天公不作美,竟然只能窝在室内活动了。于是跟nancy去了九龙塘又一城看电影。最近档期好看的电影譬如kano譬如captain amrican都已经看过了,蜘蛛侠简直不用去看介绍就可以被pass的,剩下的几部当中,宫崎骏爷爷的那个真人动画不是很感兴趣阿,于是当...  (展开)

订阅夺命钢琴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