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仿游戏 The Imitation Game (2014)

5星
48.9%
4星
41.3%
3星
9.2%
2星
0.5%
1星
0.1%
好于 98% 传记片

模仿游戏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模仿游戏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49799 条 )

热门 /  最新 / 

15879 同志亦凡人中文站 看过 2014-12-25 12:00:11

他给机器起名“克里斯托弗”,因为这是他初恋的名字;他同意接受化学阉割,因为这样政府才不会把它带走:这大概是今年大银幕上最含蓄和悲伤的一段同性恋情了。全世界的恐同者都该知道,他们用来敲出每个仇恨字眼的电脑在很多年前曾有一个名字——“克里斯托弗”。

6377 对方正在输入. 看过 2014-11-27 06:39:35

看完之后才理解为什么学校的数学楼叫alan turing building,为什么工程学院的咖啡馆叫enigma cafe

13342 匡轶歌 看过 2015-01-09 16:56:15

借用一个木心的句式:别再提图灵了吧,他的死,使我们感到大家都是对不起他的。天才总天真、坦荡、毫不设防地迎向这个庸人占领的世界,一腔热诚付与世界。世界待他们,往往却是一盆脏水兜头浇下。有人说:人类社会进步得还是太慢了。嗯,或许吧。人类社会大约是进步了,但人性从未进步过。

4969 毛豆バブン 看过 2014-11-15 09:46:21

太惨了,做人怎么能这么惨,惨得我和女士看完电影坐在椅子上一边擦眼泪一边思考了五分钟人生,上一次哭成狗的lgbt电影还是断背山。现在终于感觉,一个很厉害的人过得很惨,比一个很惨的正常人丧多了。

4420 影志 看过 2015-01-14 23:55:31

“无人所念之人,方能成就无人感想之事” 工整却依然好看。“我们用自己的方式爱着对方,我们能一起过我们想要的生活,你成不了完美丈夫,我也不想做什么完美的妻子,我不会整天给你做羊排,等你从办公室下班回家…我们享受互相的陪伴,我们享受互相的思想,因为我在乎你。我们彼此相知,胜过任何人”

> 更多短评 14979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模仿游戏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694 条 )

猫饼干 2015-01-09 11:50:41

技术基佬什么的太有爱了!(附真人八卦)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多年前我大一的时候,有一门全系公选课叫“信息技术导论”,每一节课讲一个计算机领域的专题,其中一个讲人工智能的专题里,提到了图灵测试。随后我们又知道了计算机领域没有诺贝尔奖,最牛逼的奖项是“图灵奖”。我对这个充满了整个领域的名字产生了好奇,从图书馆里借来一本...  (展开)
初尘 2014-11-27 06:23:00

他和他的Christopher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先分享一些电影背后的小八卦(随手直译自IMDB,包含剧透) 1.丘吉尔认为阿兰图灵对于赢得战争做出的贡献比任何人都多。 2.Cumberbatch坦白自己在拍摄电影最后的几场戏时哭得停不下来,并经历了一场崩溃。他说那是“作为一个演员或一个人无可救药爱上了这个角色,想着他都承...  (展开)
Ser Pounce 2015-01-01 17:32:37

电影中的几个事实错误,机器叫Bombe不是Christopher

1.老祖图灵没有造机器,图灵在1939年提出的是计算理论,和理论设计思路,真正的机器是由Harold Keen和很多工程师完成的。机器的名字也不叫Christopher,而是不那么浪漫的名字Bombe 来源维基百科:http://en.wikipedia.org/wiki/Bombe 2.在整个破译Enigma Code的初期工作中居功...  (展开)
Helicopter 2015-01-05 03:57:16

Christopher只是编剧的煽情机器吧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完电影时还是很澎湃的,然而查了一下史实,戏说的成分还蛮不少。 - Turing破解Enigma的机器在1939年完成最初的设计,名为Bombe,不是Christopher;1940年第一台Bombe便已投入使用。 - 除了Enigma,德军还有别的密码系统。后续担负起破解任务的机器叫做Colossus(因为体积很...  (展开)
清风₿Ξ 2015-07-24 19:29:27

看哭了

看到图灵因为一个灵感,冲回办公室,之后图灵机计算出结果的那一刻,我直接泪奔了,坐在我旁边的人肯定觉得这哥们疯了。虽然我这辈子绝对不可能达到图灵的高度,但图灵那种孤独感我还是能感受的到的,所有技能类的工作,不管是写作,拍电影,画画,创作音乐还是写代码的人,在...  (展开)
waking王小心 2015-01-10 13:27:16

《模仿游戏》:人与机器的区别

在《模仿游戏》的最后二十分钟,在审讯室里,面对着探长的图灵说出了本剧的题眼:人和机器的区别是什么?二者最本质的区别是,人是有不同想法的,机器则不是。你爱草莓,我讨厌滑冰,你喜欢看书,我对花粉过敏……图灵这番话,点出了他这一生最重大的两个主题:事业与性向。 ...  (展开)
北冰洋谢大脚 2015-01-14 08:27:50

作为一个愚蠢的人,请善待你身边的天才。

因为你的生活是因为他们,才有如今的模样。 我一直是这么认为的。世界上99%的人都极其愚蠢。勿感冒犯,正在看这篇文章的你,和正在写这篇文章的我,都是其中的一份子。 我们有着平庸的头脑,做着重复性的,没有创造性的劳动,以此应付我们的生活。同时我们还在不停地抱怨世界...  (展开)
山人阿苍苍 2014-11-17 06:29:21

Are you paying attention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为了挽救我这个废材的、丝毫不productive的周末,我决定写一篇本片repo来自欺欺人。(题目乱取的 ----------------剧透分割线-------------- 「Are you paying attention? Good. If you’re not listening carefully, you will miss things.」 开场就是BC的一段独白,然后...  (展开)
Singin'in rain 2014-11-16 06:33:25

二战的幕后英雄——阿兰图灵

一直对图灵在二战中牵头用计算机原理破解德军密码这段历史很感兴趣,《模仿游戏》这部电影刚好再现了当年的往事,并还原地十分精彩。向图灵先生致敬,尤其是在曼彻斯特生活学习过三年,耳濡目染很多他的故事,看了电影感受更深。 查了一些二战时密码战的背景资料,贴在这里: ...  (展开)

> 更多影评 1694篇


讨论区   ·  ·  ·  ·  ·  ·

能否说图灵是个i人 来自sillyrobert 2 回应 2024-03-18 22:36:14
有谁能破解一下这个吗? 来自女酸奶 2024-03-13 06:04:40
如果天才都是这样,你还想成为天才吗 来自豆友205341237 4 回应 2024-03-09 16:12:24
为啥政府不捞一下男主啊 来自甜糖 42 回应 2024-02-23 22:22:23
关于苏联间谍的疑问 来自忱忱 4 回应 2024-02-19 03:03:09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51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模仿游戏的评论:
feed: rss 2.0